0011章(2/2)
作者:三仙一面
    林矗心底连忙向不语问道:“这些骷髅生机全无,肉体已经死去多年,但是为什么它们的灵魂还在体内,没有进入轮回转世?”

    “这就是死者怨骨的诡异之处!”不语语气凝重,解释道,“它们的灵魂被困锁于身体里,肉身的痛苦会加倍放大,它们的灵魂痛苦地感受着肉体在岁月中一点点腐烂和败死,逃不掉,躲不开,身体对于它们来说,就是一个无休止的牢狱!”

    三界六道中,死者怨骨只出现过一次,当年为了铲除那些死者怨骨,三界六道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正是因为那一场浩劫,它的前主人才会陨落。

    过去太沉重,它不愿继续回想,于是继续解释道:“这图稷幻境虽说是法宝,但已失去主人多年,成为无主之物,久而久之,便自成一个芥子小世界。而又进化不完整,若非这个幻境里的生物,就是你们这些从幻境外面来的人和兽,一旦死这幻境,就不能轮回转生,困在这幻境的小世界之中,永生永世不能解脱。”

    林矗听后,心中惊怖。一旦死在这幻境之中,灵魂只能困死在肉身白骨内,无尽炼狱般的折磨,似死非死。

    不语严肃道:“最恐怖的一点,这些骷髅会攻击活人,掠夺他们身上的生机!”

    听完,林矗立马觉得浑身鸡皮疙瘩起来,心底开始发怵,连忙对瑶姬和曾铭威道:“这里太危险!我们走!”

    若是十几个骷髅,他们尚且还有一战之力,但这个船上数千上万具骷髅,而且生前都是修真者,他们绝非对手!

    “走?”突然,一具骷髅诡异地抬起白骨脑袋,“我们痛!你们也、要留、留下来!”

    怪异阴森的声音从那具骷髅的身体里传出来,只见甲板上数百具骷髅同时咯吱咯吱地转过僵直的身体,扭过头,数百道空洞目光落在他们三人身上!

    “骷、骷髅竟然还会说话?”林矗心中一怔,它们不是已经死了,白骨骷髅,连喉咙都没有了,只剩灵魂,为何还能说话?!

    不语紧张道:“它们不仅会说话,还会使用生前的法术战斗!”

    若非它们这般棘手,当年那场浩劫,也不会牺牲那么多人!死了一批又一批,前仆后继,只为争取一线生机!那段黑暗的岁月,充斥着死亡和血腥,残忍又绝望。

    “还会使用法术战斗!”林矗当场惊呼道!

    不语冷笑一声,道:“而且还是生前的修为,这里面不少都是结丹期的修真者!”

    林矗二话不说,拉起瑶姬和架起曾铭威,转身就跑,边跑边解释:“我们快走,它们都是死在幻境的修真者,不仅数量庞大,而且还能使用是生前的力量!”

    还打什么,本来数量就碾压他们,它们还是结丹修为,哪怕以一敌百,都不能战胜上千数万的结丹期敌人!

    逃?

    死者怨骨怎么可能会让他们逃走!如果能夺取他们身上的生机,就能减轻它们灵魂的痛苦!在死去的无数岁月中,他们一直在游荡,就是为了捕杀这些外来的活人!

    “呵呵呵......”无数的骷髅同时发出阴森的冷笑声,刺耳又尖锐。

    它们不能杀死幻境中的活物,夺取生机,因为在幻境中,不允许这种行为,会受到痛苦的惩罚!

    外来者!吸取他们的生机,杀死他们,让他们尝尝它们的痛苦!死去的肉体一点点腐烂,灵魂的折磨令它们痛不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