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开镖局(1/1)
作者:望文生意
    李菁菁自己也是小有吃惊,真没想到这个葵花宝典神功原来真的那么厉害,只是这么一掌就把战斗力这么强悍的土匪头子打晕了。

    她得瑟的一拍手掌吩咐道:“还愣着干什么啊,还不快点将人绑起来,再愣下去人又该醒过来了。”

    几个家丁这时才回过神来开始用绳子将冯正承五花大绑。

    他们一个个的还挺纳闷,合着这个土匪头子是自家小姐打晕的?看这架势好像是真的。

    小姐怎么这么大神力,竟然能一掌就将人打晕了?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那一千两银子最终还是泡汤咯。

    沈万金也是看呆了,自己刚才只顾着慌张了,竟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女儿什么时候跑了进去,而且竟然还把土匪头子给打晕了。

    众人又开始准备下山。

    沈砚上前对沈万金施礼道:“小生沈砚多谢沈老爷前来搭救,夜里山路难走,劳烦老爷小姐稍等我片刻,我去去就来。”

    沈万金看了一眼这个读书人打扮的年轻人,微微点了点头道:“那你去吧,我们在此等你。”

    沈砚走到被几人押住的朱安前略施一礼道了声得罪,然后就抽走了他腰间的一把钥匙。

    李菁菁这才记起来跟她被抓的还有一个扑街作者陆向北,这会儿沈砚估计就是去救他去了。

    果然,没过多时沈砚就带着灰头土脸的陆向北走了过来。

    陆向北一看到李菁菁忙上前自责道:“你、你没事吧?都怪我没用,当时没能救得了你。”

    李菁菁道:“我没事,好着呢。快别墨迹了,赶紧下山吧!”

    一行人抹黑下了山,途径石井村时,沈砚再次道谢后就独自回了村。

    李菁菁他们回到沈府时已是半夜,她吩咐家丁将扛回来的冯正承关进柴房后,就回房睡觉去了。

    翌日清早,沈万金来到女儿房中。

    “婉儿啊,你快跟爹爹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着土匪头子你绑到家里来作甚啊?”

    李菁菁一副没睡够的模样,打着哈欠解释道:“爹,其实女儿最近一直想着要开一间镖局,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所以就一直没跟您提。这个土匪头目感觉还挺有能力的,我就想着是不是能把他给招安了。”

    沈万金感觉这女儿真是越来越胡闹了,皱眉道:“婉儿啊,怎么能找个土匪头子来管理镖局呢?这要是被人知道镖局全是土匪,那谁还敢来找镖局押镖啊。再说了,咱家的生意都已经做那么大了,也没必要再开镖局了吧?”

    老头一翻话说得也有道理,可这也没办法啊,谁让这土匪头子是未来的大佬呢。此时不抱大腿更待何时?

    虽说现在他们沈家仍然是本朝首富,可谁又知道皇帝会不会再次拿他们沈家来开刀呢?所以说还是要多积累点人脉,才方便以后办事。

    这事情一时半会也扯不清楚,李菁菁扯着沈老头的袖子撒娇道:“好了爹,您说的这些女儿都知道,我会认真考虑的,您就放心吧!这大清早的光顾着跟您说话了,我这早饭都还没吃呢,我先去吃早饭了。”

    担心沈老头还要继续啰嗦,她赶紧一溜烟跑了。

    陆向北天刚亮就被其他家丁叫起来了,忙活了一早上到现在连口饭都还没吃上。看到正在享用丰盛早点的李菁菁,他赶紧偷偷跑过去坐了下来。

    李菁菁看到他那副可怜兮兮的模样,伸手给他递过去一个肉包子:“呐,快吃吧!”

    陆向北接过包子就是一顿猛啃,活脱就像是饿死鬼一般。

    李菁菁忍俊不禁:“我说你慢点吃,你这吃相看起来怎么像是几天没吃饱饭的样子?”

    陆向北嘴里塞满了包子:“还说呢,自从穿越过来我就没吃过一顿饱饭。”

    他满脸委屈道:“同样是穿越,你说你怎么就那么命好呢?不但成了白富美,还有系统开挂。真是人比人要气死人啊?”

    李菁菁放下碗筷道:“所以,你这是在埋怨我不按剧情走咯?”

    陆向北的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赶紧否认道:“没有、根本没有的事。”

    李菁菁这才满意点头:“这还差不多,其实这事你真不怪我。谁让你的书写得这么烂,连系统都看不下去了呢?”

    陆向北心里苦啊,他作为一个业余爱好写点书而已。这是招谁惹谁了,竟然被嫌弃成这样,真是伤老心了!

    李菁菁看着他又苦大仇深的样子,话锋一转道:“不过你也不用太伤心了,机会我也是可以给你的?”

    机会?难道是想让自己入赘吗?

    陆向北的眼眸顿时一亮。

    李菁菁一脸认真道:“你可知道这沈万金到底是谁害死的吗?”

    陆向北一脸惊讶:“他不是得了不治之症死的吗?怎么会是被人害死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