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大梁王朝(1/2)
作者:望文生意
    这是拐弯抹角够了,开始进入正题了。

    李夫人放下茶杯也礼貌性地微笑回道:“是啊,昨日刚到的,这会儿还在花园处练拳呢!”

    广平侯夫人顺势说道:“少将军真是用功啊,要说他们这一辈的年轻人来说,还真是没几个人能像少将军这样年少有为的。”

    李夫人虽然不喜欢这两母女,但夸她儿子的话还是很乐意听的,满脸堆笑的直谦虚道:“过奖了,过奖了!”

    广平侯夫人话锋一转道:“话说少将军今年也有二十了吧,不知可否定了亲事啊?”

    男子二十岁在古代来说,也是到了定亲的年纪了。

    其实李夫人也早就想给儿子定下婚事,可不知道为什么向来不插手儿女婚事的李将军却一再强调李成毅的婚事暂不考虑。

    这期间也有不少朝中权贵上门,话里话外的都有想要结亲的意思。

    有几家的姑娘李夫人还觉得挺合适,可最终还是委婉的给拒绝了。

    这一来二去的,李夫人感觉自己还挺得罪人。

    这还没清净几日,这不又要给人发好人卡了,李夫人表示自己真的是太难了。

    她把自己已经能够倒背如流的那套说辞再次搬了出来,极其委婉却又不容商量的表明自己的儿子暂时还没有结亲的意愿。

    最后还无比真诚的祝愿贵府千金早日能觅得佳婿。

    她这套说辞说得可谓是滴水不漏,既表明了自己的想法又不失了对方的面子。

    可这广平侯夫人却并不买账,她既不恼怒也不气馁,坚持说希望双方多走动走动。

    李夫人没办法,心想你不死心那就由着你去吧,反正自己话也说得很清楚了,你们上赶着往上贴,她也没办法。

    马车里,徐月手里的帕子搅成了一团。

    “母亲,你说这李夫人到底是什么意思啊?难道是对我的第一印象不好?”

    广平侯夫人拍了拍女儿的手背柔声道:“月儿不必担忧,这李夫人可能是真的就只是还不急于定亲。在此之前那么多的达官权贵上门她也都一一回绝了,想必这其中肯定另有隐情。”

    徐月这下脸色才好看了些,道:“母亲,那这可如何是好?”

    广平侯夫人长叹一口气道:“静观其变吧,如今你的年龄尚小,再再过个两年如果李夫人还是没有定亲的意愿的话,那母亲再给你另寻一户好人家。”

    另寻一户好人家?那岂不是要跟自己暗恋多年的毅哥哥形同陌路了?

    徐月急得快哭了,拉着母亲的衣袖道:“母亲我不要嫁他人,我这辈子非毅哥哥不嫁。”

    广平侯夫人真是无奈啊,她这女儿自从十岁那年见过这李成毅一面后就一直念念不忘。

    对于女婿,侯夫人一直觉得还是选文官好,武将整天都是打打杀杀的说不定哪天就为国捐躯了。

    可她终究是拗不过自家女儿,这才拎着上门来议亲的,谁曾想人家李夫人还给回了。

    你说她家这女儿怎么就不让她省省心呢,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看着自己女儿这副伤心的模样,侯夫人自己也觉得很难受啊。

    城外石井村

    沈婉儿带上两个家丁拎着大包小包敲着沈砚家的院门。

    “来了,谁呀?”沈母走出来打开了院门。

    见到门口站着一个美貌的小姐和拎着一堆东西的两个家丁,她略微惊讶道:“你、你们是不是走错门了?”

    上回沈婉儿来的时候她出门洗衣去了,所以这次也是第一次见到沈婉儿。

    她家平时也不怎么来客人,更何况眼前这位小姐一看就知道身份不简单,所以自然也就怀疑人家是不是找错门了。

    沈婉儿微微一笑道:“请问这里是沈砚沈公子的家吗?”

    沈砚?那可不就是她儿子吗?沈母连连点头道:“是啊,这是他家。”

    沈婉儿又道:“那请问沈公子在家吗?”

    “在,在屋里读书呢。”

    沈母只觉得这眼前的小姐不仅长得漂亮而且还很和善,连忙让来门道:“你们是砚儿的朋友吧,快、快请进吧!”

    沈婉儿道了声谢,走进了院子。

    沈砚听到动静连忙也走了出来,看到来人是沈婉儿之后也有些吃惊道:“沈小姐,您怎么来了?”

    沈婉儿边吩咐家丁把礼品搬进院子里放下边回道:“我自然是为了请沈公子去我家中为我弟弟沈富教书而来。”

    沈砚闻言面色微变,刚要开口说话,沈母就端着茶碗走了出来,“沈小姐,您请喝茶。”

022大梁王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