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新奇玩意(2/2)
作者:幸运的山熊
    张闻见她反应倒只微微一扬眉:“你认得这画?”

    她伸手去掏了掏画,却只落的一手空气,又见他眸子清亮不似坏人,只叹了口气,衣衫一除,又缓缓下到了水中。

    “你哪来的这东西。”

    张闻倒是老实:“一个投影而已,你见过它?”

    “见过。”

    “你认识这画的主人?”

    小淮抚弄着一池碧水,笑声放荡:“岂止是认得,嘻嘻。”

    “能不能带我去见他?”后者倒是不依不饶没完没了,小淮对他的好奇已经快要漫了出来,听他此问,眼珠一转,心生一计。

    随即点点头道:“可以,不过在此以前,你得帮我做件事,这是规矩。”

    张闻定心一想,一事换一事,倒也公平。

    “何事?”

    “取个东西。”她定定看着张闻,眸子间一抹妖异绿芒闪过,声调也难得的沉了下来:“你若是有命回来,我一定好好答谢你。”说着又是一抹轻挑笑容,视线从张闻的胸口一路滑下。

    “记得我的名字。”

    “这路上若是遇到别的小妖难为你,就报我的名号,不过往前出了盘丝的地界,就悠着点啰。”

    盘丝洞地界往前再行百里有一处高山,山上有个隐居高人,平日里收徒无数,祛病算命无所不能,真身不过一只蜈蚣而已。

    却也恰好是她死敌。

    一旁的小妖见了男人足下生波,腾空而起,当即看不出个名堂,只等他走后才现出身来,犹疑道:“大人,您让他去死蜈蚣那里偷镯子,究竟是盼他死还是盼他活啊。”

    小淮甩了甩头发,伸了个懒腰:“这么俊的模样,如此稀罕的法器,我哪里舍得他死,暂且看看他的能耐罢了。”说着跃身而起,身边光华流转,瞬间变幻了模样。

    “我要随他而去,且看看他与那异宝有无关系,况且此次往西寻宝,路途凶险,那白玉镯子是我去万妖城的信物,必须得拿回来。”

    与此同时,张闻按照小淮所示,顺着手中导航一路往前,御空而行半个时辰便已经出了盘丝地界。

    再过了半个时辰,越过荒僻山谷密林,一方热闹的山庄便在他足下隐约显现。

    他降了速度,正欲打眼看看清楚,眼前一副数据面板忽然显现,耳边机械提示音一遍又是一遍:“危险警报!”

    接着,背后一道黄光袭来,撞在机甲表面,力道倒是不小,他浮空不稳,跌落下来。

    一双破布帮子旧黑鞋的脚朝他走来,缓缓停在他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