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仙人抚我顶(1/2)
作者:银古y
    “你们三人,来这儿已经有三个多月了吧?”

    徐攸三人毕恭毕敬站在一旁,听到紫霄上人发话,连忙应声称是。

    “有人要走的吗?”

    紫霄上人打量着三人,神色自若,拂尘搭在肩上,缓缓开口道。

    三人一听这话,面面相觑,齐声道:“我等三人是为了习得仙法而来,若是仙人想要磨练我们,还请尽管来,在学会仙法前,我们不会走。”

    “呵呵,好啊,那…我就传你们仙法。”

    紫霄上人站起身来,呵呵笑了几声,淡然道。

    徐攸三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又惊又喜,喜的是紫霄上人要传仙法,惊的是为什么现在突然提这件事。

    “随我来。”

    上人转身走出大殿,徐攸愣了一下,见他越来越远,连忙跟了上去。

    刚走出大殿,三人都傻了眼,在一片弥漫的云雾中,那座古色古香的道观,竟然凭空消失了!

    陡峭的山崖上,只剩下厚重浓稠的雾气,萦绕四周,遮挡人的视野。

    徐攸和刀秦勉强还算沉得住气,耐心等待着紫霄上人解释,韩殊性子急,就按耐不住了,惊慌问道:“仙人这是何意?”

    “你知道吗?你们三个人是走通天道上来的。”

    紫霄上人神秘的笑了笑,身形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变化无常,缓缓说。

    “这通天道,寻常人别说走上去,恐怕看都是看不见的,唯有缘之人才能走上来。”

    “我在此等待已久,就是为了等三个有缘人,这道观也是因此而建。”

    “而你们,就是我要等的有缘人。”

    “有缘人?”

    徐攸有些疑惑,又感觉有些奇怪,《崂山道士》的原文里,别说什么是有缘人了,王生拜师学到最后也就学了个半吊子的穿墙术。道观里的老道人一开始就认为王生坚持不下来,不是很想收他,为什么自己穿越来后就成了什么有缘人?

    紫霄上人顿了顿,意味深长的瞟了徐攸一眼,又道:“今日我就传你们所要的仙法,学会后就走吧,你们尘缘未了,就不要跟着我了。”

    徐攸三人没有反驳,他们确实还没有斩断与凡间的联系。

    三人听到紫霄上人要传法后,一个个像是嗷嗷待哺的婴儿一般,用渴望的眼神看着他。

    “刀秦,你要学那斩尽天下不平事的法决,我这儿也没什么合适的,就传你《八九玄功》。”

    紫霄上人微微抬手,一团白色光团浮现,朝着刀秦眉心飞去。

    “《八九玄功》又名《九转玄功》,修行金丹大道,功成九转之后,可以剥尽后天群阴,尽显先天真阳。将天生之三魂七魄炼化,九转归一,自此金丹永存,可成大道,元神便永聚不散,功体亦可万劫不坏。”

    “习得此法还可练成七十二般变化之功,凡天地间飞禽走兽,山石草木,阴阳五行之中,万事万物,无不变化,运用之妙,存乎一心。修成八九玄中妙,任尔纵横在世间。”

    刀秦静静感受脑海中的功法,若有若悟,欣喜的点点头。

    紫霄上人又转头望向韩殊。

9.仙人抚我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