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破阵(1/2)
作者:银古y
    “五行遁法,水遁!”

    徐攸站在寒潭前,感受着那惊人的寒意,哈了口白气,掐了个手印,就见那寒潭中的潭水被他操纵,逐渐分化出一条足以一人通行的道路。

    见到路已经通了,徐攸毫不犹豫的走了进去。

    刚走两步还好,越往下四周越来越黑,像是进入无底的深渊,就连光都要被吞噬。周围什么也看不见,伸手不见五指,想了想,徐攸用五行遁术在手指上凝聚了一个小火苗,勉强用来照明。

    借着火苗的光,徐攸越来越往下,垮过黑暗的地界,发现前方传来隐隐的光……

    他加快脚步走了过去,进入寒潭底部,屏住呼吸,游了进去。

    只见幽幽的水底,一根如玉般的白竹插在一个奇异的祭坛上,无数黑色锁链交叉,将其牢牢捆住。

    白竹之上,还有一颗散发着天蓝色光芒的宝珠悬浮在水中,照亮了周围的一切,其上散发森森寒意,刺骨剔透的白雾环绕四周……

    “这是…双阵眼?”

    徐攸有些惊讶,按照六甲奇门中的记载,一般的阵法都是只有一个阵眼的。某些特殊的阵法由于需要,会弄两个乃至更多个阵眼布阵。

    例如上古杀阵,都天十二神煞大阵,由十二祖巫共同布下,其中每一个祖巫都是一个阵眼,共有十二个阵眼。

    现在这个迷阵,是双阵眼吗?

    徐攸皱着眉头,仔细打量着。

    以他的眼光来看,这两个东西,确实都是阵眼,其中都蕴含着阵法的气息,只是那气息有些微弱的不同罢了。

    “等等…不对…不是双阵眼!”

    徐攸突然想明白了什么,豁然开朗,恍然大悟的拍了拍手。

    这宝珠和白竹确实都是阵眼,但是,它们并不是同一个阵法的阵眼。

    这儿的布阵者,为了保护迷阵的阵眼,似乎在此处又布下了另一个阵法。那散发寒意的宝珠,就是那个阵法的阵眼。

    徐攸猜测,这处潭水之所以如此寒冷,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应该出在这个阵法上。

    “这个阵法……怎么感觉有点像是杀阵?”

    徐攸越是感知,越是觉得不妙,心中莫名其妙的不安,手中暗掐法决,随时准备出手。

    “叮!”

    那天蓝宝珠突然光芒大盛,徐攸对此毫无防备,一下被晃瞎了眼,只觉眼中传来剧痛,疼痛异常,难以睁开。

    “土遁!土流壁!”

    徐攸使出早就掐好的法决,嘴里大喊因为自己的恶趣味取的法术名,生起一堵厚实的墙壁,挡在自己身前。

    由于对此早就有所准备,他甚至还有闲心在墙壁上刻了三个狗头……

    “砰!砰!砰!砰!”

    像是有什么尖锐的东西不断撞上墙壁,激起一片尘土,让那厚实的墙壁生出许多裂痕,有些摇摇欲坠的样子。

    “五行遁术,金遁!”

    徐攸察觉到墙壁即将被破坏,急忙又掐了个法决,凝聚一团金属墙壁挡在身前。

    施完这个法术后,徐攸整个人有些虚脱,脸色发白,腿软的靠在墙边。

    现在他的情况有些难办,虽然他的五行大遁修炼已经略有小成。靠着这一神通,他的战斗力比同阶的修行者要强上好几个档次。
13.破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