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1/2)
作者:剑痕道一
    紫薇天帝的绝对冰封,封印之下,肉身灵魂皆被限制在封印之内,除非有着远超紫薇天帝修为之人,方可破封而去。

    可是紫薇天帝修为之高,不下与风凌天与琴无眠,这世上或许有人会比她修为高上一丝,却绝不可能如此轻描淡写,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从紫薇天帝封印中走出,却仍然保持着封印的完整。

    “天赋异禀毕竟是好事。”风凌天深知其中奥妙,皱着的眉头渐渐松开。既然事已至此,鬼先生也说理应无碍,今日这招魂之术也算结束了。

    “今日就到此吧,各位长老辛苦,多谢为犬子护法,请回”风凌天对着听风楼诸位长老说道,几位长老相继还礼,而后,也不多言,静步走出了养心殿外。

    待到众位长老相继离开,风凌天转过身来,向着鬼先生三人一拱手“多谢三位鼎力相助,若是犬子将来修行能有所得,皆是拜三位所赐。”

    “风师兄客气,份属同门,理当如此。”琴无眠等人尽皆还礼。

    “不知琴师兄适才强行止住雷霆威势,是否伤的严重?”

    “无妨,只是经脉逆转导致气血上涌罢了,调息了一会,现在已好的差不多了。”琴无眠朗声说道,仿佛那导致自己吐血的伤势,当真不算什么。

    风凌天从袖中拿出一瓶药来,递给琴无眠。

    “一些疗伤之药,聊表寸心,琴师兄笑纳。”

    看到风凌天手中之物,琴无眠神色一变,知道这一瓶药意味着什么,自然不是风凌天口中所说的疗伤之药而已。

    “风师兄费心了。”琴无眠长舒了一口气,也不多说,将药收起,谢到。

    鬼先生看了一眼三人,倒也看出几份猫腻,只是正道各派,本就同气连枝,没什么值得他一鬼道中人关心的,也不多言。

    “鬼先生请随我来。”风凌天说道。

    琴无眠,琴抚霜相续离开。

    风凌天,鬼先生二人从内门走了进去。

    风凌天付出巨大代价,才请来鬼先生,是什么样的代价,那就不为人知了。

    ###

    黄昏。

    无忌房中。

    在被施展鬼道之术以后,风无忧将无忌抱回房中,无忌一直酣睡着。

    风无忧静静的坐在无忌身边,打坐,静修。

    而这个时候,

    “唔……”躺在床上的无忌悠悠转醒,用手揉了揉眼睛,而在一旁打坐的风无忧,察觉到无忌的状态,自己也就从入定之中睁开了眼睛。

    来到无忌床边,风无忧摸了摸无忌脑袋。

    “无忌醒了”

    “唔,哥哥,我头好晕啊。”

    “睡太多了吧,呵呵。”

    “额,是哦,”无忌想了想,觉得哥哥说的话很对,大白天的睡了一下午,是有些多了。

    终于睁开眼睛,向风无忧看去,一丝光亮从无忌眼中闪过。

    “哥哥,我觉得你看上去好像有些不一样。”风无忌打量了哥哥半晌,眼中疑惑闪过,越来越深,开口说道

    “哦?哪里不一样?”风无忧笑道,不以为意。

    “感觉,哥哥好像变亮了。”

    “变亮了?怎么会,无忌你是刚起床,还没适应外面的光线吧,什么看起来都是亮的。”风无忧说道。

    “不是,我是说哥哥变亮了,好奇怪,特别是这个地方。”无忌指着无忧的丹田说道,“这里好像有团火似的,哥哥你是不是病了。”

    “你,你能感受到这里的气息”无忧一脸震惊的看着无忌问道,

    “是啊,奇怪的很。”无忌看向无忧说道,那一丝疑惑更显浓重。

    瞬间,从震惊变到狂喜,“无忌,走,跟我去见掌门。”

    说着,就将无忌从床上拉起,向外走去。

    “啊?见父亲干嘛?哥哥你弄疼我了。”无忌不明所以,就这么被无忧略有一丝鲁莽的拉着走出房门。

    这个时候,听风楼前,广场之上,风凌天,琴无眠等人站在此地,一并听风楼长老立于风凌天身后。

    “此次劳烦几位大师,助我蛮荒度过此劫,本座感激不尽。”琴无眠,琴挽霜二人对着风凌天与听风楼一并长老行礼说道。

    “我等亦是为天下苍生着想,若是封印有所动摇,难免要生灵涂炭,你我两派素来交好,与公与私,这都是我等分内之事。”风凌天说道,“还望此次一切顺利,若是仍需要帮助,遣人来此通报一声,我派必定竭尽全力。”

    “那多谢风师兄了,就此别过。”说着琴无眠二人,御风而起,风凌天身后的十多名长老亦是向风凌天一点头,起身便走,随琴无眠而去。

    “掌门!”一声呼喊从身后传来,风凌天将目送几人远去的目光收回,转身看去。
修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