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骑(1/2)
作者:剑痕道一
    寒冬腊月对好些人来说,并不是多么招人喜的季节,多有穷人家的孩子无衣可穿,冻死路边,为这刺骨深寒,平添一些悲伤;可那些富人之家,衣食无忧之人,没有那么些的无奈,就可以去踏雪寻梅,在这寒风之中,还能觅出那些许诗意;

    对于天下修真之人,天气对他们来说,似乎失去了原有的意义,真气流转,将寒气抵御在身体之外,除非是那极度深寒,否则,一身单薄的道袍足以。

    几日之后,听风楼,晌午。

    皑皑白雪,连飘数日,将整个灵州城都装扮在那银装素裹之中,风雪漫天,不见天日,照此情景,这一场大雪,不知道还要下上多少时日;

    “已经有好些年没有看到如此雪景了。”听风楼掌教站在听风楼上,向着前方那一片纯洁的世界看去,心境在这片雪白之下,显得十分的平静。

    向听风楼下望去,练武场中的积雪早就被晨练的弟子们一扫而空,对于修真之人,将真气外放,就可以起到扫雪的效用,倒是平白省了不少功夫,而另一边,无忌等人今日没有练习什么,小孩子玩心大些,一群人在那里堆起雪人,天瑞身后背着一柄长剑,剑柄之上有龙型雕刻盘旋其上,剑身隐逸在剑鞘之中,看不到材质,此剑正是达到驱物境界,刚刚问掌门真人寻来的神兵。

    就在无忌专心堆雪人的时候,木木一个转身,偷偷在无忌脖颈之中塞了块雪球,一股冷意传遍全身,无忌赶紧将那雪团抖出,一旁众人说着什么,看着无忌狼狈的样子都哈哈笑了起来;木木站在一旁,笑的直不起腰,冷不丁的,一团雪球向她砸了过来,一直在笑却没有注意到这些,这雪球直接被砸进木木大笑的嘴里。

    大笑之声四起,木木一阵恼怒,将嘴中雪球吐出,而后这一起堆雪人的和谐情景,转瞬之间成了雪仗,夹杂着争吵之声,倒是热闹的很。

    将这一切看在眼里,风凌天嘴角微微一笑,不甚欣慰;自当上掌门之后,听风楼在自己的经营之下,越发壮大,如今一批年轻的弟子也都天资极好,即便是以后去见历代祖师,也不会被责备吧。

    大雪依旧缓缓飘零,风凌天将目光收回,转过身去,走回自己屋内。

    对他来说,那一身纯阳修为,所为之事,最为重要的,就是守护者祖师之业,将之发扬光大,其他事情,所为争强斗狠对他而言,不过一纸虚幻罢了,倒也不去在意。可这尘世间,却有的是以能祭拜风凌天为荣之人。

    树欲静而风不止,为那镇魂石,魔道中人,足足准备了三年,终是要对听风楼有所行动。!!!

    就在这个时候,一道青色光芒划过天际,穿越那层层白雪,向着灵州城,向着听风楼飞来,光芒之中,仔细看去,却是一青衣男子,洁白秀气的面容带着丝丝邪笑,背后三尺长剑,毫无任何气息,古朴至极。

    “风凌天,我来了。”这青衣男子开口说道,此处离那听风楼至少还有着几百里的距离,可是这男子吐出这几个字的同是,那听风楼中,掌教住处,才欲修行的风凌天却是听得个真真切切。

    “风凌天,我来了,来战吧!!!!”

    “哼!”风凌天突然起身,向着远处的天空看去,那天空之中除了漫天白雪和那遮天的乌云之外,什么都没有。

    可是他知道,从那个方向,有人来了,而这个人,很强很强!!!

    听风楼千年巨派,像这般单枪匹马的来听风楼找掌门挑战之人,已是千年未见,风凌天冷哼一声,短暂的震惊之后,倒是有着一丝兴奋。

    自成名以来,就再难遇对手,虽然会与星辰蛮荒亦或者同派中人切磋比试,可大多都是些点到为止的比斗罢了,若想放手一战,机会越来越少;到他这个层次,能让他拼死一战,且无需留力的不外乎魔道那几位,可是若是真的打起来了,却不免又惹来正邪之争,为天下苍生计,风凌天倒是刻意的去回避与魔道之中几位巨头之间的战争,若非大是大非之事,倒也无碍;魔道之中那三生二帝一夫人,倒也没有滥杀无辜的癖好,倒是宵小之辈,多出来残害世人,却也不需要风凌天出手。

    可是这一次,不知道魔道这位无上尊者到底是哪根筋错了,竟然这么单枪匹马堂而皇之的向听风楼而来,那可是被魔道之中称为神算子的的存在,毫无胜算的争斗,几近是羊入虎口,为何这么做?

    这其中必有所图,对听风楼来说,这位天帝的出现,绝非什么好事。

    可是对风凌天来说,即便如此,那又如何,这天底下,当真有风凌天害怕的事情么?那一身高深的纯阳修为,带来的不仅仅是力量,还有那一腔浩然正气,那笑傲天下的胆识!!!

    怕,只有软弱之人才会感觉到怕,很久以前,风凌天就没有这种情感了。

    走出房门,凭栏而望,带着那一丝兴奋,静静等候着。

    片刻之后,那片风凌天注视着的天空这种,出现了一青色光点,在光点出现的时候,听风楼内所有长老再一次被惊动了,不像无忌那次一般因为突然之间的变故,而是感受到了远道而来,有着无上威压的气息,这股气息,比之风凌天,不成多让。

    好强!!!!

    就在诸位长老意欲起身之时,风凌天的气息亦是爆发式的喷薄而出,向那天边之人示威,亦在安抚众位长老。

    就在这青色身影即将要落在听风楼内的时候,风凌天动了,从听风楼急速向着那坠落的身影冲了过去,周身赤阳真气大作,气势熊熊!

    就这么一红一青两道毫光在听风楼半空之中撞到了一起。
单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