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一高(1/1)
作者:晨曦一懒猫
    江城,是一座水乡城市,就和这座城一样,这里的人们似乎都温柔似水,江城一高是江城一座普普通通的高中,今天是新生开学的日子,门口有许多家长正在和孩子依依不舍的告别,似乎这一周不见面孩子就会少两斤肉似的。

    “无聊。”,趴在楼梯上的胖姑娘撇撇嘴,推了推身旁的人,:“段萧梓,中午出去吃饭吧,等明天校门封闭可就出不去了。”

    “有事,没空。”,小姑娘抬头,将手里的课本合上,:“周三水,你还记得自己上学期考了多少分吗?你这个成绩可没办法和我上同一所大学。”

    周淼看着好友的侧脸,冷酷无情却又明媚妖娆,她一直都很是好奇,自己好友笑的时候该会是怎样的风华绝代,说来她们二人一起长大,作为邻居,她活了十六岁,从有记忆起,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这张脸,就算如此,她还是看不厌,恕她才疏学浅,实在不知道如何形容,不过也幸好,好友是个冷淡的性子,这才吓退了不少男生,否则这日子得过得多么疯狂啊。

    “你没事多看看书,我脸上没有字。”,段萧梓转头朝楼梯口走去:“下午给我请假。”

    “哎。”,周淼看着离开的好友,叹口气,学霸的特权真的太多了,比如随时请假半天老师都不会说什么。

    段萧梓慢悠悠的走到学校后门处不远的墙边,后退几步,刷的跳了过去。

    “我去,现在的女生都这么厉害?校门开着不走,跳墙?”,后门不远处停着一辆黑色轿车,说话的是坐在驾驶位的一个年轻人,他将手里的望远镜递给旁边的人,说话的时候还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头发漂染着一股蓝色,社会气息十足。

    “跟上她。”,副驾驶位上的男子带着一副金框眼镜,在看到小姑娘转过来露出的脸时,眼睛闪了一下。

    “啊?”,驾驶位上的人摸了摸头发,:“老大,你喜欢这种长相?你不是来看自己未婚妻的吗?不过我也很好奇,你长这么大,突然听到自己竟然在江城有个未婚妻是什么感觉?”

    “跟上她。”,男人再次开口。

    “得嘞。”

    “她就是。”

    “什么?”

    “她就是段家那个小姑娘,我的未婚妻。”,男人非常有耐心的又说了一次。

    “呲。”,刹车声响起,:“老大,她是段家那位大小姐?”

    “怎么?”

    “没什么,我只是想,如果京城那些姑娘们知道,这位长得如此漂亮,会怎么办,是不是还能说出段家养在乡下那个土包子这种话。”

    “呵。”,想起自己前不久的十九岁生日,顾大少爷觉得真的是精彩绝伦,各家轮番上演如何绝妙的把自家女儿送到他的床边,而自己爷爷直接宣布自己早已经定亲的消息,虽然没说对方是谁,还是被很多人打探到是段家小辈。

    段家这一辈外人看来只有一个已经二十三岁的大男人,而他也是当晚看着相片才想起,自己曾经是有过一个玩伴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