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 送回东宫(1/1)
作者:窦思默
    顾卿尘说话的时候,故意倾身向前。

    大殿里的人都吓得往后直躲。

    顾丰年见状沉声道:“来人,送太子回东宫养病!”

    莫贺启见状拱手道:“可大宇帝您答应过……”

    “使臣莫慌!”顾丰年安抚莫贺启道,“朕只是命人送太子去东宫养病,并没有说这件事就此打住,等太子病好之后再议不迟,使臣觉得如何?”

    觉得不如何,也不能在大宇帝面前表示啊。

    毕竟两国还要互通有无呢!

    只是这个太子的样子怎么看着这么熟悉……

    莫贺启光顾着盯着满脸红斑的太子。

    忘了回答顾丰年。

    顾丰年还以为这濊貉使臣对他的话有意见,追问道:“使臣觉得不妥?”

    “没有不妥。”莫贺启见状忙收回目光,拱手施礼道,“全凭大宇帝做主!”

    送走了太子、永安王和使臣。

    顾丰年身边的太监于公公忙上前问道:“启禀陛下,听说这水痘是会传染的,可否要将东宫封起来,另外皇史宬和太极殿太子都待过,是不是应该整体洒扫一番?”

    顾丰年沉思片刻:“太子这水痘怕是朕派你去找他后才出的吧?”

    于公公愣住了:“去的时候,好像是还没有出,但是御医说水痘这种病,没有固定的发病时间,随时都可能出。”

    顾丰年冷哼了声:“朕的太子要是能把这小聪明,多用点在大臣和国事上,朕也不至于到了这个岁数还要事事操心!”

    于公公点头称是:“虽然太子顽劣了些,但是三皇子永安王为人处世可都是如当年的陛下一般干练!”

    “哦?”

    顾丰年不冷不热的回了句“哦”之后,便再没有下文。

    吓得于公公出了一身的冷汗。

    他当初就不该收永安王的钱,他这相当于议论朝政了,陛下要是认真起来,他这项上人头还要不要?

    他忙转移话题道:“陛下,那东宫还需不需要封?”

    顾丰年想了想:“不用。”

    于公公忙道:“陛下英明。”

    顾丰年没有回答,只是用眼角余光瞥了眼于公公:“派几个人,盯着东宫那边,有什么动静务必来报!”

    于公公如释负重,退出太极殿:“奴才这就去办!”

    ……

    太极殿外,顾瑾言喊住了正准备离开的莫贺启:“使臣留步!”

    莫贺启没有想到顾瑾言会喊他。

    停住脚步转身冷漠地朝顾瑾言望去:“三皇子殿下喊本使臣何事?!”

    “使臣远道而来,本王想请使臣去王府做客,以尽地主之谊!”

    “莫某最讨厌和胆小之人结交,地主之谊就不必了!”莫贺启山一样的身高和有别与大宇人的深邃面孔,无形中给人以压迫感,惊得顾瑾言身旁的几个世家子弟不自觉地往后退了又退!

    被称作胆小之人的顾瑾言,虽然恨得牙痒痒,却碍于对方的使臣身份,还得保持基本的面带笑容。

    待使臣走后。

    那帮躲在后面的世家子弟,才敢上前,各种挑拨离间:“这个莫贺启也太不把永安王您放在眼里了!”

    顾瑾言没有说话,唇角却挂着一丝冷酷地笑意。

    自从没了母妃以后,他就暗暗发过誓,绝不会让这世上有瞧不起他的人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