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双胞胎十二(1/1)
作者:路人三一
    回程的路上亚丽太困了,一上车就睡着了。房大一直揽着她,他高大魁梧又细心,亚丽也放下了戒备,靠在他怀里睡得东倒西歪。房大的体温很高,亚丽只觉得全身暖呼呼的,汽车一摇一摇的,还挺舒服的。

    一夜没睡,亚丽只差打呼噜了,她的头发因为睡觉乱糟糟的,脸上也泛着油光。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房大看着她就是觉得很可爱。以前从来没有觉得哪个女人可爱过。

    车里的人基本上都是周围几个村子的,大家都很熟识,两个人亲密的样子落在同车人的眼中。旅途无聊,非议声就渐渐大了起来。

    房大平常是个好好先生,和房二的胡天胡地不同,他对谁都很和气。

    所以非议的声就大了起来,有妇女开始嚼亚丽的舌根:“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人,夏天的时候就见过,妖妖娆娆的。你看吧,一身皮肉养的雪白,天知道去城里干啥呢”

    房大转过身,看向嚼舌根的人。他转动得很小心,半边身体还撑着亚丽,害怕她睡得不舒服。

    被房大看了一眼,那几人不但不收敛,说得更起劲了,好像自己终于成了焦点。

    车上放着那些人的背篓,还有几根扁担。房大没有出声阻止他们。只是右手一挥,把那几根扁担,齐刷刷的打断了。

    木屑飞起了,飞进几人惊讶的,张大的嘴巴。房大又恶狠狠的看了他们一眼,这才转过头,继续搂着亚丽。这下子,安静了。

    亚丽得迷迷糊糊,直到回了家,又回房间睡了一会儿。

    “谁?”亚丽觉睡得差不多了,迷迷糊糊意识回笼,已经感觉到了房间有人。她猛的一下子坐起来。原本蹲在她床旁边的男人也被惊得站了起来。

    男人没有说话,但是亚丽认出是房家兄弟。

    “哎呀,吓死我了。”亚丽拍拍胸口:“是来叫我吃饭了吗?别说,还真饿了。”

    她掀开被子要起床,脚还没伸下来。男人又将她按回了床上。

    因为睡觉,她只穿了薄薄的里衣,男人的手从按住她的脚踝往上升,半跪在床上,将她按进了棉被里。亚丽想,不开口也知道这是房二了,只有他才会这样胆大妄为。

    “还知道回来呀?”房二终于阴阳怪气的开口。亚丽真想给他一个反手摔,可是此刻她的角色不允许,只得服软解释:“昨日错过了车。”

    “是吗?”房二靠得更近了,眼睛看着她的,好像要看进她的心里似的。此刻外面天色已经暗了,屋子里也没点灯,但是房二的眼睛亮亮的,里面好似有一万颗繁星。亚丽轻轻挪动了一下,顺便撒娇:“我冷。”

    房二没有松开她,只是手往上摩挲而去,快要摸到大腿了。

    “啪!”亚丽给了他一个耳光,这才把他惊醒似的。房二收回手,站了起来,但是他也没急着离开。他站在原地,看着亚丽,缓缓道:“选择留下来了,就别想离开。”

    亚丽懒得管他,开始穿衣服,她饿得要命,才没有时间和房二一起发神经。

    房大做饭的手艺实在一般,不过亚丽饿了,也是狠狠的吃了两大碗。

    “房子已经租下来了。”房大把他和亚丽租房的事情说了,又和房二商量家里的田地、房屋。至于后院的十几只鸡,亚丽打算卖几支,杀掉几只风干保存。

    自留地租给别人种,虽然一年也就七八块钱,但总是个收入。至于房屋,房家兄弟决定先搁置下来,如果在城里谋生没问题的话,再回来处理房屋。亚丽见他们的决定既规避了风险且有条理,也欣然同意。

    房家三兄弟搬家很低调,田地租住出去了,然后就是一些小的生活物件。因为房大经常去镇上卖竹筐什么的。当他们把一些小物件和小东西装进竹筐运往县城时,大家也并不清楚。

    这一次三人也不心疼车票钱了,都去了县城,在车站租了个小推车装那些筐子背包什么的。三人正装着东西,却突然听那边有年轻女人喊:“抓小偷啊!抓小偷!”

    亚丽望过去,一个戴帽子的小伙子拿着一个女士挎包在跑,后面一个穿着挺时髦的毛呢大衣的女孩子在叫。

    源口的汽车站和火车站是挨着的,看样子那个时髦女人是刚下火车。小偷往着汽车站这边在跑,可能是想趁着人多甩掉追的人。亚丽还想着要不要上前管闲事。房大和房二已经上前。他们人高腿长,很快就将那小偷捉住了。

    一把抢过皮包,给那小偷摔了个狗吃屎。时髦女人和车站的工作人员也赶了上来。

    “哎呀,我的皮包!”房大将皮包递给女人,又将小偷扭送给工作人员。然后一句话也没和女人说,就和房二回来继续装行李。

    “亚丽,是你吗?”时髦女人本来是准备过来谢谢这对英俊的双胞胎的。结果看到了熟人。

    亚丽仔细一看,这个女人竟是她的高中同学。只不过她高中毕业被嫁去了山里,而这个女人家里好像是当官的,应该是去外地上大学去了。

    “许媛媛?”亚丽不确定的问道。

    “哎,真的是你啊。”许媛媛也很惊讶:“高中毕业就没见过你了。”她又看了一下房家兄弟:“这是?”

    亚丽也懒得解释,随口道:“我亲戚家哥哥呢。”

    “哥哥们好。刚刚谢谢你们了。”许媛媛还是很有礼貌,朝二人微微一笑。

    房家兄弟刚来城里,还有点局促,只是点点头。转头埋首装着行李。“亚丽,你现在住在哪啊?我空了找你玩。”亚丽并不想和原主的朋友来往,何况许媛媛还谈不上朋友,于是就将原主原来家里的住址报给她了。

    “我走了,空了找你玩,顺便感谢你的两个哥哥。”许媛媛依依不舍道。亚丽点点头,礼貌的微笑,敷衍着。

    许媛媛走了,他们也出发了,一个拉两个推,将行李都拉到了新的住处。

    原房主说留了些家具,还真有。至少这些家具比房家原来的还全一些。房家兄弟本来也很细心,连亚丽的浴桶也给她带来了。三人饭也顾不得吃,布置收拾一番。这个两层小楼就可以住人了。第一次用上电灯和自来水,房家兄弟还有点惊讶。

    不过亚丽在给他们补习文化课的时候也给他们讲了一些现代化的生活,所以即使新奇,他们也没有露出丝毫的怯意。亚丽很满意,觉得房家兄弟绝对是做生意的好材料,沉得住气啊。这已经比很多人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