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双胞胎十一(1/1)
作者:路人三一
    一口吃不成胖子,亚丽和房家兄弟商量了下,决定选择亚丽原本户籍所在的源口县先定居。

    选择这里,首先是原主对源口县有些了解,二是源口县比较小,物价比较低,也比较闭塞。亚丽等人先在这里捞一笔的几率比较大。

    源口县离村子里大概60公里的距离,这次就不能走着去。

    公社里是有进城的班车的,找了个日子。车票要一块钱,为了节约,亚丽决定自己独自进城。不过这遭到了房家兄弟的强烈反对。

    “你们怕我跑掉了呀?”亚丽笑着问房家兄弟。两人脸色变了变,房二冷哼一声,房大则是摇摇头,相处了几个月,他还是信得过亚丽的。“好几十里路,城里也乱,你单身女子。实在让人不放心。”

    “有什么不放心的。”亚丽笑嘻嘻:“现在治安可好了,流氓罪可是要坐牢的。”两个兄弟也说不过亚丽,只是沉默下来。最后房大拍板,让亚丽一个人去。

    第二天房大递给亚丽15块钱,这钱是亚丽之前让他保管的。又将她送上班车。房二直接没有出现,大概是赌气去了。亚丽挤上车,冲房大挥挥手,直接走了。

    信任这种东西,是要累积的。这也是亚丽非要独自出门的原因。如果她不独自回次城,房家兄弟对她的信任阈值永远不会提高。她就永远不会占据主动地位。

    房家兄弟虽然很好,但并不妨碍亚丽耍一些人性的小手段,毕竟她来这里是来攻略房岳的。

    汽车走走停停,开了整整三个小时,亚丽才从满是鸡屎味的车厢下来。

    原主对源口县还是有些记忆的,这个小县城地处西南,除了传统的农产业,没有任何新兴产业。经济不行,整个小县城死气沉沉的。任何新兴的东西都会受到追捧,这也是亚丽选择这里作为致富第一站的原因。

    马上就要改革开放了,她准备寻一处带住处的门面,先租下来。房大会干木工活,属于手艺人,平常干活也不受限。所以他可以先做做木工,顺便卖卖竹编的用品。房二会打野味,到时候顺带着卖卖野味。等到积累了一点的财富。再去广州买些小商品回来,到时候自然会财源滚滚。

    这个时候没有什么广告,房屋租赁卖卖也没有专门的地方,都是贴在路边的布告栏。亚丽凭着原主的记忆找到布告栏,撕下来了几处广告。里面租赁房子并不多。亚丽看了看,选了三处去看看。

    此刻已经是午后了,亚丽肚子饿得咕咕叫。早上出门房大给了她些干粮,她也就将就着对付了两口。

    第一处是个巷子里的四合院,原房主的房子被政府征用用来安置其他居民一段时间。如今平反政府归还了院子。原主不想自住,所以准备卖了,一时无法脱手,所以先租出来。这个院子很大,租金也不高,一个月才6块钱。但是缺点是不临街,做买卖不太合适。

    第二处虽然在主干道,但是面积非常小,没有居住处。亚丽直接PASS了。第三处是在一个小街上的二层楼房。楼下可以做门面,楼上有三间屋子。亚丽和房家兄弟各自一间房,剩下一间作为公共空间,算是勉强够住。

    房主是个老人,姓桂,之前有亲人在香港。这次准备去香港探亲,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大机会是不回来了,所以准备将房子卖了。亚丽对这个房子比较满意,提出租赁。老人并不十分愿意,还是想卖。

    “反正也没人买。我们租一段时间,如果合适我们后期可以买下来。”亚丽忽悠老人。她气质好,言谈之间很有自信,老人还真以为她有可能买下来。“好吧。先租给你们半年,一次付清房租”桂老终于让步了,只是这个房子比较贵,租下来十块钱一个月。

    亚丽也不含糊,约定后天付款签合同。

    终于找到满意的房子,天色也黑了下来。亚丽这才想起,去村里的班车早已经走了。今天只能在城里住了。

    旅馆是没钱住了。亚丽想起原主家。原主的父亲是个酒鬼,在原主母亲和祖父母死了后更加堕落了,现在也不知道混得怎么样了。亚丽也不想回去,免得弄一个甩不掉的包袱。

    思来想去,亚丽决定去车站将就一晚。

    这才是二月,正是冷的时候。车站四处敞风,即使是站起来不停走动。亚丽还是觉得冷。早知道不省钱去住旅馆了。亚丽有点懊恼,不过看着天快要亮了,也就算了。合衣在站台的椅子上凑合着。

    越到早上越冷,亚丽困意袭来,她也不敢睡。这个天气要是睡了铁定的感冒生病。她可没钱治病。为了避免睡觉,她只能站起来,绕着车站走圈圈。脑子里盘算着租房的费用,和前期的生活开支等一系列事情。别说,这样也真管用,一整夜很快就过去了。

    到村子的汽车只有一班,就是亚丽昨天乘坐的那一辆,每日都是早上从村子里进城。下午三点再从城里去村子。亚丽等了一夜,还要等一上午。她又没有手表,害怕错过了车,只能继续在车站等着。

    白日里气温稍微变热了点,熬了一夜,她也觉得昏昏欲睡起来。便在车站的座位上打瞌睡。

    “亚丽!醒醒”男人的手刚挨着亚丽,亚丽就醒了。听语气应该是房大,亚丽睁开眼。男人的脸孔放大在她面前,他的鼻头还冒着汗珠,应该是又急又热。

    “房大?”亚丽问:“你怎么来了,我准备等下午的车回去呢。”“昨天你没有回来,我们有点担心。”房大上下看了亚丽一眼:“你怎么在车站睡着了。”

    “我昨天看房子没赶上车,就在车站等了一晚,太困了,刚刚睡着了。”亚丽如实说。

    “你...没有回家吗?”房大问:“住旅馆也行啊,在这里等一夜多难捱。”

    “还行吧。”亚丽抓抓头,清醒了下:“就是半夜有点冷。”房大握住她的手,果然很冷。不知怎的,房大突然沉默下来,有些自责似的:“让你受苦了。”“说什么呢!”亚丽问正事:“你来找我,带钱了吗?全部带了吗?”

    房大点点头,都在身上。

    “那就好,我们去把房子租了,免得多跑一趟,再说夜长梦多。”亚丽想着正好,就拉着房大急匆匆的往外走。

    “别着急,我先带你去吃点东西。”房大一直没松开亚丽的手,揣到他怀里给她暖着。

    “不用了,先办正事。”亚丽坚持。房大拗不过她,就跟着他去租了房子。租房子60块,刚好是房大所有的钱。他现在普通的书写已经没问题了,看了租房协议签了名字。算是定下来了。

    桂老也很爽快,当场就把钥匙交给了他们:“房子里有些不值钱的旧家具。你们看着处理吧。”亚丽二人拿了钥匙,相视一笑,新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