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心的读书人完(1/2)
作者:路人三一
    雷雨交加的夜晚,雨太大了。亚丽冲进雨里的时候觉得有些寒冷,又觉得有些酣畅淋漓,既然假装,她也不喜欢当做被关在笼中的小鸟。

    走在雨中,亚丽渐渐有些分不清路了。她对天京还算熟识,可是坟地这边还是第一次来,只知道是在西边,要回城就得朝东走。

    偶尔有些惊雷响起,亚丽也不敢走在树下,只好在路上慢悠悠的走着。她本意是趁着这样的夜晚去投奔房岳的。激起他的怜悯之心,让他生出愧疚,自己再表态以后需要他保护,会和他好好过日子,就可以顺顺利利刷满好感值离开。

    可是雨大夜深,走来走去,亚丽迷路了。

    虽然是夏天,她在雨中迅速的流失着体温,亚丽现在的身体本来就娇弱,这样下去很有可能会猝死。没办法,看到一个破败的石庙,亚丽只能躲进去,希望雨快点停,到时候再赶路。

    淋了雨,天又昏又暗,加上体力透支,一不小心,亚丽就睡了过去。

    整个人睡得昏昏沉沉的,有好几次想要睁眼都失败了。亚丽迷迷糊糊的想,自己可能是生病了。现在这个身体也太没用了吧。这样想着,却感觉有人在摇晃在自己。有人给自己喂了水,亚丽终于睁开眼,熟悉的味道环绕在身边,亚丽眼睛徒然一亮:“房岳”。

    相比于亚丽的欣喜,房岳则冷淡的多,他用一件外衫裹着亚丽,虽然是抱着她,却像是紧紧捆住她。

    “你怎么找到的我?”亚丽问。房岳垂眼看她,她脸上是一贯的嬉皮笑脸,粉饰太平。“怎么?以为我找不到你?”房岳冷淡的道,似乎不想多说。亚丽也寒了脸:“自然,房大人自然是无所不能。”

    她生气的时候就会叫房岳房大人。

    “亚丽,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房岳用力,似乎要将她的骨头捏碎:“为了逃跑,你竟然下此狠手,你真是一点没变。还是这样心狠手辣。”

    亚丽终于知道他为何这种反应了。不知为何,本来想要刷好感的操作,突然觉得索然无味。

    也许是身体的原因,亚丽觉得有些疲倦,她低下头:“原来你这样以为。”

    说完这句,她便再不开口。任房岳将她带回原来的屋子。知道她会解锁了,房岳也不给她上铁链了。只是告诉她,再也不能走出屋门口。

    亚丽冷冷的看向他,嗤笑了一声,那表情冷得堪比天边的月亮。房岳被这嗤笑声弄得异常愤怒,上两步上前,捏住亚丽的下巴:“你以为我不敢真的杀你吗?亚丽?”

    “那就杀了我。”亚丽说,说完继续沉默。

    过了良久,房岳才长长的吐了一口气:“亚丽,我是会疲倦的。”他坐下来,手扶着额头:“你总给我爱的错觉,在沁州是,在天京也是,在我受伤的时候也是。只是后来证明一切都是你的主导,你玩弄我的人生,将我拉入你一个又一个陷阱,然后给我重重一击。”

    “我也会承受不住。”房岳说:“亚丽,你知道我是自私的人,也许有一天,为了我自己,我真的会杀了你。”

    房岳第一次说这么多话。他显得有些脆弱,有些无助。他想要得到亚丽的回应,但是亚丽并没有。

    亚丽手指扶了扶发间的发钗,还好,还在。

    “你杀了我吧”。亚丽突然说:“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会做你一辈子的禁脔吧?”房岳也不知道听到了没有,他不做声,还是坐在原地,似是疲累得不想出声。

    “你不杀我,我还会逃走,也许我害得你更惨,害得你再也无法翻身。”亚丽慢悠悠道:“你也说,我心狠手辣,死性难改。”

    “算了”真逼到头上了,房岳又显出他的大度:“受伤的护院,我会处理。你以后安分一点就是。”

    “好啊,我安分一点,下次再有护院来爬我的床,我便亲自脱掉衣服,岔开双腿。”亚丽脸上带着病态的笑容:“绝对不会有一丝一毫的反抗。”
负心的读书人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