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心的读书人四(1/1)
作者:路人三一
    山际辽阔,初春的风还带点冷意,可是杨天衣着单薄看起来却热气腾腾,有种乡村少年的淳朴炽热之感。亚丽走在他的身后,杨天是杨大夫的外孙,今日知她回村,来接她去杨家认认门。杨大夫还专门交代了,要亚丽走着去,顺便活动活动筋骨。

    此刻亚丽跟在杨天身后,和翠鸟一起慢悠悠的走着。隔断时间,杨天就暂等她们一会儿,不远不近,礼仪倒是拿捏的很好。

    亚丽也没工夫跟杨天闲聊,看到他她也是有些惊讶的,难免细细的观察他。

    普通乡村少年的模样,黝黑的皮肤,周正的五官,高大挺拔,看着不出色,但是又有种说不出来的味道。亚丽看他脚步,扎实有力,手臂肌肉隆起,应该是个练家子,看样子身手还不错。

    这个世界不是上个世界那样的高武世界,更接近小侯爷那个世界,那杨天的身手就已经很不错了。

    也许是亚丽的视线太过赤裸裸了,杨天回头看亚丽,抓了抓头:“我怎么了吗?”“没事”亚丽说:“只是觉得面熟亲切,像是兄长。”

    亚丽现在仍然圆润得像一个球,但是她是城里来的千金小姐,又笑容亲切,一点架子都没有,所以杨天对她印象不错,笑呵呵的说:“这里我熟,以后有事可以好我。”亚丽自然是笑着应下不提。

    杨大夫家离老宅几里路,对于普通人来说并不远,对于亚丽来说就有点费劲了。走走歇歇,等到了后,亚丽已经一身汗,连脑袋顶都在冒烟儿。

    杨大夫是个四面环绕的小院子,里面还很热闹,十里八乡看病的农人挤满了院子。亚丽是女眷,杨天便从偏门引她进入。等了一会儿,杨大夫才匆匆赶来。他也没什么事,就嘱咐亚丽每日用完早膳就来他这里,在这边给他帮忙做点事,吃了午饭再回去。

    亚丽还没答应,翠鸟先开口,说小姐不能做事,自己替亚丽来做工。杨大夫瞄她一眼,直接安排亚丽:“明天不准带丫鬟,来去我让杨天接送。”原主肥胖的原因本来就有不事生产这一条。亚丽自然答应下来。

    杨大夫很忙,说完这些又去前院诊治病症去了。亚丽略歇息一会儿,杨天便送她回去了。

    “明日我卯时来接你吧?”分开时杨天问道。“没问题。”亚丽不顾翠鸟气嘟嘟的脸回答。

    回到老宅,奴仆早准备好了热水、净衣、丰食。亚丽折腾了这老半天,也是饿了。不过浑身黏糊,她还是稍微洗漱了一番,沐浴更衣后方和亚伯亚婶见面详谈。

    “这是亚家村的走地鸡炖的蘑菇,上面烀的贼烂的玉米面饼子,腊猪肉炒的小尖椒,还有地里刚摘的莴苣凉拌的小菜......”看到亚丽这个亚桂山的心肝肉,亚婶赶紧介绍桌上菜。亚丽皱皱眉,这也太香了,真怕自己控制不住,大快朵颐。

    见亚丽脸色焦虑,亚婶以为自己做错了事,说错了话,怏怏的站在一边,有些不安。

    “小姐,老婆子不懂规矩......”亚伯上前周旋。亚丽摆摆手,让翠鸟拿出自己定做的食盒,按照主食肉类蔬菜分装好,这才让亚伯亚婶把饭撤下来。“没事,我在减肥。饭太香了,怕吃多了而已。”亚丽说:“这些好菜,我也没用过,你俩拿下去和大家分食了吧。”

    亚伯亚婶并不太懂“减肥”的意思,见亚丽没有脸色不好,而是用自己的食盒用餐,只觉得城里人讲究而已,还是有些惴惴不安。

    “亚婶,明日开始,我的饮食由翠鸟安排,你协助她做便是。”亚丽吩咐道:“另外我中午在杨大夫家用餐,不用准备我的餐食。”亚婶自然应下不提。

    吃完饭,亚丽还是觉得有些饿,想念现代各种零热量的代餐饮品啊。为了转移注意力,亚丽只得在院子里练习杨大夫教给她的五禽戏。

    亚丽自己是有一些功夫底子的。但是原主反应迟钝,手软腿软的,什么也试不出来。倒是五禽戏,慢悠悠的,勉强能动动。

    亚丽从她的全身铜镜上估摸了一下自己现在的体重,大概是在一百六七十斤的样子。原主身高不足一米六,所以还是很臃肿。看起来五官模糊,手脚粗大。但愿在乡村这段时间可以将自己的体脂减下来。

    乡村的夜晚是漆黑的,寂寥的。亚家老宅还有钱挂上灯笼,其他民居早早就熄了灯。不过正因为这样,原野上的星光异常明亮,亚丽在院子里锻炼手脚,顺便思考着房岳的事。她减肥一是为了身体健康,二是为了恢复自己的身手。至于像前几个世界那样“勾引”房岳则不然,

    这个世界的房岳明显功利心异常的强,在他面前大概红颜如枯骨,不是减肥就能填补两人之间的沟壑的。要攻略他,只能压制他,至少一条,社会地位强于他才可以。

    好在这个世界并非遵从“士农工商”的社会地位,而是士“农工商”,商人就是普通人,甚至可以捐官。但比起士还是差了一大截。亚桂山在桃源县算是豪富,但是放眼整个大周朝就不够看了,特别是房岳已经进入了整个大周朝的政治中心。

    这次要攻略房岳,着实有点棘手。

    跨越阶层,自古以来都不是什么容易的事,何况亚丽还是女儿身。哎,也不知道是不是身体原因,越想越困,竟然想睡觉了,算了,明天再想吧。

    一觉醒来,天已经蒙蒙亮了。

    因为和杨天已经约好了,所以翠鸟已经给亚丽准备好了衣物,亚丽自己穿戴好出门,想了想,又回屋将一头长发包扎严实,像个仆妇一样。没办法,古人信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亚丽早想剪短这一头秀发,却差点把亚桂山气死。

    装扮利索(古怪)的亚丽又一如既往的吃了“营养早餐”,直惹得亚婶嘴里能放个鸡蛋,暗瞋这城里来的小姐也太古怪了。

    一切妥当出门,杨天早已经等在门口。和昨天的腼腆带点尴尬不同,今日见到亚丽,他鼻子不是鼻子,眼不眼。“走吧。”见到亚丽后丢下一句,就自顾自的往前走。亚丽莫名其妙,也无所谓他的态度,只是自己跟在他身后,朝着杨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