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原则(2/2)
作者:夕落烽烟

    难道是她说的还不够直白吗?

    她最终不得不直抒胸臆道:“你帮娘去听听他们说什么?”

    顾卿掐了把大腿,眼眶盈满泪珠,“爹爹不会把我赶出来吧?”

    “不会…你就,你就做菜孝敬他,顺便听一听。”

    “可是我没钱,厨房的下人都不带我玩,说我糟蹋东西!”顾卿气嘟嘟的说道。

    霍冰清眼神一冷,“他们敢!”

    不过为了安抚顾卿,她还是松了口,“一会娘给你支一百两银子。”

    厨房众人若是知道顾卿这么说,估计要齐齐喊冤枉啊,他们虽然一开始对顾卿不是很尊敬,但经历过子初院里的下人被赶出去大半后,不说对顾卿言听计从,那也差不多了。

    顾卿的本意也不是银子多少的问题,而是原则问题。

    他的原则就是,不打白工。

    从峥嵘阁出来,顾卿先是到账房领取完银子,一半留下充场面,一半充值到系统里,之后才慢慢悠悠的走到厨房。

    这个时候,厨房众人刚刚送完餐,一部分在洗刷锅灶做清洁,一部分正在吃饭。

    他们见到顾卿皆是齐齐一惊,眼神里满是——天啦噜,这个小魔星怎么又来了?嘴里的饭突然就不香了…

    “我看爹爹这两天辛苦了,想要给他老人家做点菜补身体!”顾卿活力满满的说道。

    一个下人被推了出来,欲哭无泪的问道:“小少爷想给老爷补身体是好事,您看炖个人参鸡汤怎么样?”

    顾卿歪着头学葛枫摸了摸鼻子,又想了会,一本正经的说,“那太简单了,我看你们给娘也做过这个汤,爹爹是男人,娘是女人,他们不一样的!”

    “那您,您想做什么呢?”

    “我还没想好,不过不要紧,你们把食材给我准备好,做着做着我就知道了!”

    “那您要准备什么食材呢?”下人胆战心惊的问。

    下一刻,他就听见了令所有男人都感到震惊的回答。

    “羊鞭来一条!”

    “驴鞭来一条!”

    “鹿鞭来一条!”

    “猪鞭来一条!”

    “牛鞭来一条!”

    “这道菜,我打算取名为五体投地!”

    此时顾阆还在和青衣客感叹阳光正好,期待着那些传奇人物的到来。

    殊不知,更加凄惨的未来,正在他家灶房中,所有仆人的惊叹下,酝酿诞生。

    一直关注着顾卿动静的霍冰清,在接收到此信息后,不禁倒吸一口气凉气。

    她突然对顾阆产生了一丝丝愧疚和怜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