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投降不好吗(2/2)
作者:夕落烽烟
    “小友找我可有急事?”

    葛枫欲言又止,毕竟是云淼他们也是青衣客的朋友。

    青衣客见此明了,但他的表情很放松,显然是知道葛枫的疑惑后却不觉得这会是问题。

    “小友,我知道你的意思,云淼和云焱性子是比较活泼,但是这桩案件的主要问题是那个隐藏起来的下毒之人。”

    “相信我,想必比起我们,云淼和云焱对那人的兴趣要多的多。”

    “所以他们一定会想方设法把他揪出来。”

    “而比起骗术,没有人比他们更高明了。”

    说完,他对着葛枫打趣道:“小友你的性子还是太古板,要知道在这江湖上没有永恒的朋友和敌人,只要有着共同的目的,哪怕见面不相识依旧可以是朋友。”

    葛枫僵硬的笑了笑,又一次见识到了好友的无耻程度,此刻他的心里突然出现一个和顾卿无限接近的想法。

    现在的天下第一,都不流行孤傲高冷那款了吗?

    计划的开始,便是以顾阆病倒为开头。

    作为孝顺父母的好孩子,顾卿一度要求前去帮忙,但都被顾阆拒绝了,他一点也不想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谢谢。

    倒是云焱笑着邀请过顾卿,但是顾卿没有同意。

    而这场“寻访名医”的过程中,还出现了几个逗趣的意外。

    其中有一个是,骗子招摇撞骗到了葬剑山庄,见面就说顾阆不是生病,是撞邪。

    要用他的神符配合黑狗血,才能治好。

    顾卿:“……”

    葛枫:“……”

    云淼:“……”

    青衣客:“……”

    最后还是顾阆撑着“病体”,将这个骗子赶了出去。

    在骗子被赶出去后,院子里顿时充满了欢快的笑声,其中尤以云焱的最大,是的,他已经超过顾卿了。

    最后才由云淼假扮的“神医”闪亮登场。

    只见他扮成了个六七十岁,发须皆白,骨瘦嶙峋的老人,远远一看,衣袂飘飘,颇具有几分神秘色彩。

    但就在治疗顾阆的当晚,他就给跪了。

    因为他发现自己的内力不能用了,但他甚至什么时候中的毒都不知道。

    因为被严密监控,所以在场的人就只有那么几个,所有人检查搜身后,最终却一无所获。

    顾卿等人自然也接受了检查,但从顾卿的身上只查出来一盒红豆酥,两块糖,其他的便都是些小孩子的玩意儿了。

    “莫不是真的撞邪了?”顾阆有些迟疑的说道。

    “那爹爹是要去买神符和黑狗血一起用吗?”顾卿咧嘴一笑,圆圆的小脸满是年岁不知愁的天真。

    “这是宣战!”

    云焱眼睛里燃起一撮火焰,显然是被激起了斗志。

    云淼摇摇头,对自家的兄弟情又又又一次感到了失望,虽然换作是他也是一样的表现。

    只有青衣客最为沉稳,他思考了片刻,说道:“既然我们做的一切都宛若在对方眼皮底下,不如和解吧。”

    “问问他到底想要什么?”

    “既然不是取人性命,那他一定有着自己的目的。”

    “只要对方愿意解毒,答应他也无妨。”

    听到这里,顾卿在内心笑了,就是,直接投降不好吗?尽搞一些花里胡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