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 心意不明的姑娘(2/2)
作者:云笈七箓

    温梨则是眼睛眯起了一些,看着徐长安这般客气,说道:“小事。”

    徐长安心想这可不是小事,温梨是帮了他一个大忙。

    他早就想换一些仙门的宝物给云浅吃了,当初系统给的琼华元气要不是只能自己用,徐长安觉得他有很大的可能会喂给云浅。

    他一年多以来在暮雨峰上做执事、做着诸如陪人下棋、吃茶等各种奇怪的工作,还真的攒下来不少的贡献点和灵石,早就想买一些好东西给云浅用。

    但是仙门的物品有些药力过强不一定适合普通人,所以一直搁置,如今有了温梨给的清单,他就可以放心大胆的给云浅灌丹药琼浆。

    “那就这样,时候不早了。”温梨说完了正事,看了一眼困乏的云浅,与徐长安和云浅告别。

    徐长安给了云浅一个眼神后,起身去送温梨。

    不过云浅只送到月亮门处,便停下,没有往前走了,毕竟还下着雨。

    徐长安则按照礼节,将温梨一直送到北苑门口,直到可以看到秦岭在湖面上泛舟的小船才停下。

    “以后还要师姐多费心。”徐长安无奈的说道:“小院里没什么可以招待师姐的……失礼了。”

    温梨应声,她回头看了一眼云浅住处的方向,想了想,说道:“茶不错……还有,师弟写的一手好字。”

    接着,温梨的身影化作一阵风消散在徐长安的面前,回暮雨峰去了。

    徐长安原地站了一会儿,随后忍不住露出笑容。

    于他而言,今日的会面算是圆满结束。

    至于说温梨的两句夸赞,他也只是随意听听,暮雨峰上精通书法和茶艺的姑娘随便拎一个出来都吊打他,他那点本事,根本不值得自满。

    徐长安转身离开。

    “……”

    远处湖面上,秦岭面色绯红,手握酒杯看着方才站立而谈的男女,眨眨眼,总觉得那氛围有些怪异,但是又说不出怪异在哪里。

    ——

    暮雨峰上。

    温梨回到住处,走到镜子前,看着自己不太合身的长裙,深吸一口气后缓缓吐出,她取出那张画着少年身形的未完成画作,提笔在空荡荡的面容上停滞了很长时间,最后也没有动笔。

    准确的说,见到了一对恩爱夫妻后,这画的难度相比于见云浅之前,完全就不在一个等级。

    提笔在画纸上将诗词写了下来,温梨思绪很乱,她认为自己好像从徐长安的字上悟出了什么,但是的确什么也没有感觉到。

    低下头再去看纸上自己写的字,就发现她正在刻意模仿徐长安的笔迹。

    是错觉?

    指尖闪过一抹剑光,温梨将纸上未干的墨迹全部抹去。

    温梨心想兴许只有她真的彻底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并且愿意去面对……才有可能完成这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