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拔不出眼来了(2/2)
作者:冰川火鸟

    “这……”老五也摸不透他妹子心里咋想的,支支吾吾的回答不上来。

    “咋?女人就干不了这行吗?你凭啥看不上我们女人?”老五的妹子走上前来,一脸不服气的对高天说道。

    哟,还是个小辣椒。

    高天乐了,打量着面前的女人,其实也不能叫女人,她分明只是个女孩儿,眼前这女孩儿十八、九的年龄,个头儿得有一米七,小脸肉嘟嘟的,眉毛细长双眼明亮,乌黑的头发扎一个马尾,一开口,露出两排洁白的贝齿来,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看啥?再看,信不信把你眼珠子挖出来!”小辣椒被高天盯得心里发毛,俏脸也红了起来,不由得攥着拳头出言威胁高天道。

    “卫红,小高是老板,你不许没礼貌!”老五赶紧呵斥小辣椒道。

    小辣椒嘟着嘴冷哼一声,显然没把他哥的话放在心上。

    原来叫卫红啊,这名儿很具时代特色。

    高天不以为意,微笑着说道:“卫红姐,我可没看不起女人的意思,只是说,走街串巷的,毕竟是体力活,你们女孩子干得了干不了先不说,抛头露面的总不太合适吧?”

    庞卫红歪着脑袋说道:“你说得倒也是,那你这儿招管账的吗?”

    看她的穿着,就知道家庭条件很不好,土黄色军装上面补丁摞补丁,下面穿一条蓝色军裤,却短了一截,缝补上了黑色裤边,一双条绒棉鞋底子也被磨平了,这身打扮虽说很不协调,却浆洗地非常干净。

    高天在心里叹息一声,摇头说道:“我们有会计了。”

    庞卫红低着头沮丧道:“这样啊,那就算了。”

    神情说不出的失落。

    看着庞卫红垂头丧气的样子,高天心里也挺不是滋味儿,这年头,活着真的很不易啊,得嘞,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吧。

    考虑了片刻,高天问道:“卫红姐会做饭不?”

    庞卫红猛地抬起头,连连点头道:“会!我手艺不错的!”

    高天笑道:“那成,留下来帮着做饭吧,大家伙儿也得吃饭不是,厨房这一摊子事儿,今后就交给您了。”

    庞卫红笑嘻嘻说道:“交给我您就放心吧。”

    一起来的另一个女孩大着胆子走过来,还没开口脸先红了,犹豫了一下,她轻声说道:“我也会做饭。”

    庞卫红拉着姑娘的手,叽叽喳喳说道:“媛媛的红烧肉做得味道好极啦。”

    嗯,这是个羞涩型的。

    高天很快就判断出姑娘的性格特点,笑着说道:“那你也留下来吧。”

    一只羊是赶,一群羊也是放,干脆好人做到底吧。

    俩姑娘高兴了,四目相对互相击掌以此表达兴奋之情。

    老五扭头抹了把泪,转回头来真诚地对高天说道:“小高经理,谢谢,谢谢!”

    高天咧嘴一笑,说道:“五哥您客气了。”

    他自己心里有数,之所以把俩姑娘留下来,除了厨房真需要人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要收买人心,要让大家伙儿看看,只要你们肯出力,在我这里是能挣到钱的。

    今后好好跟我干就是了。

    显然,他这大招放出来,迅速赢得了知青们的好感,大家都嘻嘻哈哈跟高天说笑着,就像是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

    把大家让进屋里,高天开始安排工作。

    这是他的第一批员工,将来也会是他最核心的力量,三十多个知青,都是人联系人给喊过来的。这些知青中,有高中文化水平的就占了八成,要知道,七十年代的高中生可是不得了,若不是因为家庭原因,和国家大政方针,这批人里起码有三分之一可以考上大学。

    三十二个人,除去俩姑娘不算,大老爷们儿整整三十个,这让高天的整改计划有了实施的空间。

    “乃文哥,咱当前第一个任务是把院子里的废品重新整理归类,这活儿辛苦您带人干吧。”高天笑着说道。

    王乃文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笑着说:“没问题。”

    高天点点头,走到办公桌后面,从挎包里摸出三包烟,打开后发了一圈,继续说道:“五哥,您带着几个兄弟去买些钢筋塑料布啥的,咱得把这院子重新规划一下,搭几个简易大棚。”

    庞文明庞老五立刻说道:“钢筋可不好买,得有批条才行。”

    魏大妈接茬说道:“等会儿你跟我来,我给你开批条。”

    庞文明笑着说:“那就成了,这事儿我去办。”

    高天一扭头,见吴桐目不转睛盯着江媛媛,哈喇子都快流下来了,顿时嘴角一抽,心说坏了,这哥们儿要发情。

    捂着嘴咳嗽了一声,高天喊道:“别看了,再看就拔不出眼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