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好的不灵坏的灵(2/2)
作者:冰川火鸟
    京城人,就是这么贫,话匣子一打开,啥话都敢往外冒。

    看着一辆辆平板三轮上放着的破冰箱、旧电视、废钢废铁、筋头巴脑,高天眼珠子都直了。

    “我说哥哥们,你们回收来的这些玩意儿,得多少钱啊?”高天惊讶地问道。

    王乃文把他拉到一辆平板三轮前,拍着一台十四寸黑白老电视,笑道:“这台电视机,二十一块三就让我给搞定了。”

    高天感觉有点不可思议:“这么便宜?”

    王乃文点着头,笑道:“也是运气不错,赶上了军休所处理一批旧家电,我跟所长沟通了下,就把这六台电视机和四台电冰箱给收过来了。我抽空看了下,这些电视机和冰箱都还能用,即使有些小毛病,修一修也可以正常使用,等会儿我拆开看看,修好了值不少钱呢。”

    乃文哥兴奋的都语无伦次了。

    高天也很高兴,对老百姓来说,这个年头谁家有台电视机电冰箱,可是件了不得的事情,电视机也好,电冰箱也罢,光有钱是买不到的,还得有票才行,各种劵票被严格限定,一个单位,一季度下来能发给职工一张电视机票就不错了,还不是人人都有,得论资排辈。

    诚如乃文哥所说,这几台电视机,修一修如果还能看的话,无疑会成为抢手货。

    “那就辛苦乃文哥了。”高天笑着说道。

    “应该的,天儿你就甭跟我客气了。”王乃文咧嘴一笑。

    “哟,村儿里来新人啦?”庞文明发现院子里站着不少人,便笑着调侃道。

    高天点头说:“街道办马主任安排过来的,跟各位哥哥一样,都是从老少边穷回来的,这些哥哥们,大多数来自于云南。”

    庞文明还真从这些人里找出了不少熟面孔。

    “这不是二蛋么,你叫刘虎对吧?周国庆?你咋黑成这样了?”他跟大家打着招呼。

    宽敞的院子又热闹起来。

    大家寒暄的寒暄,卸货的卸货,庞卫红江媛媛忙着给废旧纸箱子过称,赵美华拿着个本在旁边记录着数量,欢笑声、吆喝声、报数声,回荡在院子半空。

    忙活了一天的高天回到了家,见妹子高源在前院李家和振宇哥的闺女盈盈一起做作业,就没有过去打扰,挽起袖子开始做晚饭。

    炖只鸡,再炒个白菜丝,忙了大半个钟头将晚饭做好,高源也回来了。

    “哇,炖鸡块啊。”馋嘴妹子又开始两眼放光,手都不洗拿起一块鸡肉忙不迭丢进嘴里,烫的她嘶嘶吸气。

    气得高天打了她手一下,说道:“有没有规矩?洗手去。”

    委屈巴巴看着高天,高源噘着嘴说道:“哥,我发现你变了。”

    高天愣了一下,问道:“怎么个意思?”

    “你以前都不讲卫生的,现在比谁都穷讲究。”

    “是这样吗?”

    高源使劲点头:“嗯嗯嗯,就是。”

    “哈哈哈哈,你不说,哥还真没发现。”高天朗声大笑。

    白了他一眼,高源乖乖去洗手了。

    高天问道:“咱妈今儿值班吗?”

    高源回答道:“说是有两台手术要做,今晚估计够呛回来了。”

    高天点头道:“成,那咱就先吃。”

    高源洗完手走回来,大眼睛一转,低声问道:“哥,你确定咱那个臭不要脸的小舅舅不会来混饭了吧?”

    高天脸色一垮,低声道:“哥可不敢确定,赶紧呸一下,好的不灵坏的灵。”

    “呸呸呸!”拿起筷子开吃,高源边吃边说道:“咱俩速度点儿吧,万一那货不请自到,这只鸡还不够他一个人造的。”

    这人啊,就那么不经念叨。

    高源话音刚落,陈志平就晃荡进来,“哟,吃着呢。”

    啪嗒。

    一根鸡腿掉落在桌面上,高源目瞪口呆,高天哈哈大笑。

    陈志平是真不拿自己当外人,拿了个板凳就坐了下来。

    他这次还真不是空手来的,将一个油纸包放在桌子上,说道:“月盛斋的酱牛肉酱羊蹄,趁着还热乎,你俩赶紧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