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长篇大论小舅舅(1/2)
作者:冰川火鸟
    这一反常表现让兄妹俩小吃一惊。

    高天好奇地问道:“小舅你吃了饭过来的?”

    说着,他将油纸包打开,老字号酱肉的香气瞬间飘了出来。

    陈志平点了支烟,慢条斯理道:“没吃,这不是想着,老来你这儿混饭吃,总空着手不好么,原本就准备买点熟货,没成想刚到月盛斋正赶上一发小也在买酱肉,就顺便勺了他一点儿。”

    合着还是没花他自己的钱啊。

    还说得那么天经地义理直气壮的,小舅这不要脸的作风也是没治了。

    高天简直哭笑不得。

    把牛肉拿到厨房切了,又给小舅拿了双筷子,高天回来后打开一瓶牛二,跟小舅推杯换盏起来。

    “我说小天儿,你那回收站买卖咋样啊?”夹了一筷子鸡肉放进嘴里,陈志平问道。

    “还成吧,今儿第一天开张,大家干劲儿挺足的,收了不少东西回来。”高天边吃边说道。

    “你给他们开多少工资?”陈志平又问道。

    “基本工资三十,还有二次销售提成的百分之二十。”高天答道。

    “哟,那可不老少啊。我跟你说啊小天儿,你这样弄可不成,早晚赔个底儿掉。想要发财,你就得往资本家那条路上去走,资本家是什么?从本质上来说,资本家就是以压榨劳动人民剩余价值为终极目标的剥削阶级。你倒是好,费了半天劲弄一回收公司,给员工又是发底薪又是发提成的,到最后你才挣几个大子儿?我告儿你啊,你不能这么干了,你得当个一切向钱看的资本家,而不是个四处布施的大善人。”陈志平口沫横飞滔滔不绝,老母猪带胸罩,一套接一套。

    小舅舅这套理论听得高天直嘬牙花子,“我的事儿您就少操心吧,这都什么跟什么呀?”

    高源也鄙夷道:“歪理邪说。”

    陈志平不服气的瞪着眼说道:“怎么就歪理邪说了?不谦虚地说,小舅舅吃的盐比你俩吃的饭都多,过的桥比你俩走的路还多,你俩还别不服,要知道,你干的是企业,先不管这企业大小,是家企业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的,这点总没错吧?”

    端起酒杯跟他碰了一下,高天说道:“这话倒是没错。”

    咂了一口酒,陈志平神色傲然道:“那不就得了,就说你这回收公司吧,业务范围就这么大,盈利点更是一眼能看到头儿,你小子不懂得开源节流,早晚就是个死。”

    小舅舅说得天花乱坠头头是道的,不了解他的人,还真以为他是个经商天才呢。

    高天却对小舅舅的尿性心知肚明,这货就是个干嘛嘛不灵,嘴炮第一名的白金强者。

    他记得上辈子小舅舅过得不是很如意,小学五年级就挂啦上的女朋友,也就是后来的小舅妈最后都跟他过不下去离了,一直到高天重生之前,小舅舅仍旧处在水深火热中。

    高天也分析过,之所以造成了这种局面,与小舅自己作有脱不开的干系,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小舅舅为人太侠义,甭管谁跟他张嘴借钱,他即便自己没有,找别人借,也得把钱给人凑齐了。

    若是好借好还还成,他那帮狐朋狗友们却不然,别说还钱了,把钱弄到手后直接玩消失,人影子都不见一个,除了让小舅舅赢得个“局气”的好名声外,就剩下背一屁股债了。

    想到这里,高天暗自叹息一声,心说这辈子绝不能再放任小舅继续浑浑噩噩下去了,也不能再任由他跟那些狼心狗肺的酒肉朋友继续交往下去,得给他找点事儿干才成。

    “我这回收站如何经营我心里有数,倒是您,今后怎么打算的?”拿起个羊蹄啃着,高天问陈志平道。

    “我能有什么打算啊,混呗。要不,小舅屈尊,去你回收公司干个经理?”陈志平满不在乎的说道。

    噗!
22 长篇大论小舅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