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抓现行(1/2)
作者:冰川火鸟
    高天心里顿时一惊,问道:“您给我惹事儿?怎么个情况啊?”

    马东鹏说道:“这不是刚才开会了么,武主任询问各位班子成员对知青们工作安排的进度,大家各自介绍了一下,轮到我时,我就说自己这边全部完成了,老武一听就激动了,问我怎么完成的,我这也激动过度,说秃噜嘴了。”

    高天明白过来了,苦笑着说道:“敢情您这是一激动就把我给卖了呀。”

    他已经能预料到接下来将会面对什么样的局面了。

    果不其然,马东鹏说道:“唉,这事儿你叔儿办得鲁莽了,一激动,就把你给交代出来了。武主任的意思是,让你明天过来一趟,他要亲自跟你聊聊,我估计,他弄不好要狮子大开口,让你帮着解决一下剩余知青的工作安置事宜。”

    高天唉声叹气道:“好嘛,您老人家倒是说痛快了,露大脸了,这不是把我架在火上烤么。”

    “所以说,叔儿才觉得对不起你啊,不过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想收回来是不可能了。小天儿你是没看到,其他领导听说我把手头上的知青都安置妥当了,表情那叫一个羡慕嫉妒,你叔儿今儿这会开的,真叫一个扬眉吐气!哈哈哈哈……”马东鹏笑得很猖狂。

    “嗯嗯,那个画面我能想象得到,您就不用给我具体描绘了,您是吐气扬眉了,您大侄子我咋办啊?明天跟老武见面后说啥,您倒是给我出出主意啊,横不能真让我把这批知青全接下来吧?”高天愁的痛不欲生。

    马东鹏好像在挠头皮,高天从电话中能听到清晰的呲呲声,片刻后,老马又开始叹气,然后说道:“叔儿也没主意了,要不,你来了后应付应付得了,反正回收站就这么大,你接收不下那么多知青也是现实情况,真把老武拒了,他也不好说啥不是?”

    高天又发出一声苦笑,说道:“那您侄子就真别打算在交道口这一代混了,您可真成,坑死我啦。”

    “唉……你小子就别埋怨你叔儿了,你叔儿都想到你门前负荆请罪了。不管咋说,你明天必须来啊,不然老武那儿可交代不过去。”俩人把这通电话愣是打成了比谁叹气声更华丽的大奖赛。

    高天当然知道木已成舟覆水难收,生米被马东鹏这老家伙煮成了熟饭,当下再发愁也解决不了问题,于是便说道:“成吧成吧,我一准儿到。您要是真觉得愧对于我,下班后把马晓峰打一顿吧,就算是让我也出口气。”

    马东鹏闻言哈哈大笑,“好主意,到家后我就打他一顿。”

    高天噗嗤一声笑了,马晓峰要倒霉。

    又闲聊了两句,高天挂断了电话。

    快下班的时候,庞文明几个人回来了,进了高天的办公室就放声大笑。

    看这几位志得意满的样子,高天也乐了,问道:“都送过去了?”

    端起水杯猛灌一气儿,庞文明点头说:“都送过去了,钱也结算完了,都在美华嫂子那儿呢。”

    中午临走前,高天就安排庞文明下午带着几个人去给造纸厂和三分厂送货。

    见他们顺利归来,高天兴奋地直搓手,迫不及待的喊道:“那还等什么?分钱分钱。”

    他这一说分钱,大家也都兴奋起来。

    回收站开张一个月,总算是见到回头钱了,这笔钱还不是小数目。

    庞文明自告奋勇去喊赵美华了。

    三分钟后,赵美华就来到了高天的办公室,她手里提着个巨大的皮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嗤啦一声拉开皮包,一摞摞人民币就展现在大家眼前,赵美华笑道:“高经理,这里一共是10万2千块,你还要清点一下吗?”

    看着皮包里一沓沓绿油油的钞票,这帮知青们眼珠子都直了。

    王乃文更是感叹连连:“我靠,活了三十多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现金。”

    王玉刚也吸着气说道:“我一辈子也不一定能挣到这么多钱啊。”

    高天朗声一笑,说道:“这才哪儿到哪儿啊,挣大钱的日子在后头呢。美华嫂子,我不用点了,帐都做好了吧?”

    将账本递给高天,赵美华说道:“都做好了,你签个字我就可以发下去了。”

    高天接过来看了眼,对赵美华刮目相看了,美华嫂子确实是个精细人,一笔笔的账目写得很清楚,甚至具体到每个人每天收了多少斤废品,都有些什么种类,该分多少钱。

    高天非常满意,拿起笔来刷刷签上他的大名,又将账本递还给赵美华,豪情壮志大手一挥,喊道:“发钱!”

    嗷!

    知青们顿时爆发出一阵响亮的欢呼声。

    赵美华提着皮包坐在了高天的办公桌后面,庞卫红和江媛媛也过来帮忙了,一个个名字,一串串数字从赵美华口中喊出来,一沓沓钞票从庞卫红和江媛媛手里点清后再递到知青们手里,大家在账本自己名字后面再签字确认领取,就完成了整个程序。

    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五十名知青,平摊到每人手上,也有408块钱,多的,像是杨东升一组的刘长生,拿了足足470块钱,高兴的他脸都笑成了破抹布。

    要知道,在这个人均工资每月不到一百块的年代,一个月能挣400块,这绝对是一笔巨款。

    领到钱后,大家美滋滋的走了。

    剩下这些钱,就属于高天和吴桐的了。
27 抓现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