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这是黄昏恋(1/2)
作者:冰川火鸟
    武长山乐得嘴巴都咧到腮帮子上去了,用烟头点着高天的鼻子说道:“你小子还跟我留后手,你是真成。”

    马东鹏也松了口气,人家小天儿帮了自己这么大的忙,自己多少有点恩将仇报的意思,这让马东鹏心里始终有些疙疙瘩瘩的,觉得挺对不住他。

    高天摇头道:“我也是没办法啊领导,您得多体谅才是,真不是故意留后手的。”

    武长山毫不在意的摆摆手,说道:“都是小节,你不要在意,我回头就去跟刘经理对接,谢谢你啊,给我们牵线搭桥的。只不过,还有将近三十个人没办法安置呢,真是挺头疼的。

    你也知道,这眼看着进了腊月门儿,离过年没几天了,一来,今年的工作需要做个总结,要跟区里领导进行汇报,要说咱们街道的工作,各方面都开展的有声有色,就是在知青安置这块上落在了其他街道的后面。

    二来呢,大量的返城人口无法安置,就造成了社会秩序的不稳定,社会治安、维稳这块工作如果抓不好的话,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要是因为返城知青安置不到位引发社会动荡,老头子我可就百死莫恕其罪了。”

    马东鹏也叹息一声,补充道:“还有一点,知青也要过年,临到年根儿了,一家老少都等米下锅,他们手里却没有钱,这个年,可怎么过呀?”

    听着二位一唱一和的,高天也是眉头大皱,他当然清楚二位领导跟他唠叨这个的目的是什么,但是吧,他还真没办法一下子就答应下来,说来说去还是那些车轱辘话,回收站规模小,无法安置这么多知青。

    这话再重复也没啥意思了,高天现在考虑的是,要不要再开个买卖。

    对他而言,在这个年代挣钱真不是难事,困难的是,私有制经济在京城并没有完全放开。

    想取得营业资格,得费一番工夫才行。

    斟酌了片刻,高天下定决心,他抬起头,问武长山道:“还有多少知青没有安置到位?”

    抽了口烟,武长山说道:“如果除去百货大楼答应接收的十人,还有二十七个人没有落实工作。”

    高天点点头,又问:“如果我把这二十七个人全接下来,街道能给我什么支持?”

    一听高天有吐口的意思,武长山眼睛一亮,反问道:“你想要得到什么支持?”

    将烟头掐灭在烟灰缸里,高天笑道:“我是这么打算的,临近年根儿了,来京城旅游的外国客人越来越多,这些人逛景点串胡同不少花钱,但是出行却很不方便,我就想着,干脆开家旅游公司,弄个胡同游啥的,打造的特色一点,不管是外地人还是外国人,游胡同全部坐三轮车,这样一来,就需要很多的人力车夫了。这事儿办成了,不仅能解决知青就业问题,还能给街道带来一定的经济收益。但是这个手续很难办,得街道甚至区里领导出面才行,让我把这些人接下来,领导们得给点实惠的支持。”

    京城胡同游,这是个在上辈子烂大街的旅游创意,却也非常经典。

    要知道,胡同是京城独有的文化特色,也是老北京的根,要体会老北京的特色,游胡同是必不可少的行程。

    就是这种没有创意的玩儿法,在这个年代却令人耳目一新。

    听了高天的想法,武长山连连点头,说道:“是个好办法,要不怎么说年轻人脑瓜子就是灵活呢。你的意思是,让街道办出面帮你申请旅游公司的营业执照,让你可以合法经营对吧?”

    高天点点头,说道:“没错,您也知道,在大政方针还没有完全明朗的情况下,咱京城开放的保守了一些,这营业执照的申请,挺费劲的,所以,想要办成这事儿,我只能麻烦您。另外就是,光帮忙申请营业执照还不行,政策方面,您也得给我一些优惠,比如说少交点税啊,多给点资金方面的扶持啊之类的,您知道,我这回收站刚开始营业,光往里砸钱了,还没见到回头钱儿呢,再次购买人力三轮,我根本拿不出那么钱来了。总之一句话,您想马儿跑,先得给马吃草,您说是吧?”

    高天露出了獠牙,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儿,这年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你不把自己的困难说明白,甚至是夸大一些,领导们怎么可能主动去帮你解决问题?

    至于说买人力三轮的钱,高天肯定能拿得出来,手里还有六万多呢,买三轮车才花几个钱?

    但是这六万块钱高天还有大用处,他已经考虑好了,先下手为强,截李诚濡的胡,把故宫旁边那套四合院给拿下来,让老李再踅摸别的地儿去。

    高天大概算了下,拿下这套四合院,初步预算四万块,再加上重新装修,购买家具,也是一笔不小的挑费,六万块钱看着多,实际上真不禁花。

    所以,没了钱的高天只能把主意打到领导们头上了。

    听完高天的话,武长山眉头紧锁,又点了根烟狠狠抽着,思考了大约有两分钟,他才抬头问马东鹏道:“老马,你觉得如何?”

30 这是黄昏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