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房虫(1/2)
作者:冰川火鸟
    被高天这么一提醒,李诚濡才反应过来,特么被人耍了。

    国母故居,别说往卖外,你不买门票连进门的资格都没有,这可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李诚濡当即怒气勃发,蹬蹬两个大步奔着旁边的小卖部就过去了,跟小卖部的大爷招呼了声,拿起桌子上的电话就拨号,接通后立马怒吼道:“闷三儿,我操你大爷的!你敢耍老子!”

    电话那头的闷三儿一下就懵了,“你谁啊?特么嘴巴放干净点儿!跟谁称老子呢?”

    “我是谁?我是你大爷!狗日的,前两天你不是跟我说,后海北沿46号院想往外卖么,我特么今儿带人来看了,结果闹了个大红脸,这才知道,这地儿特么是国母故居!孙贼,你怎么说?”李诚濡越想越憋屈,有点挂不住脸了,污言秽语不要钱似的一股脑全砸闷三儿头上了。

    “啊,是诚濡大哥啊,抱歉抱歉,误会误会。”闷三儿一叠声的解释道:“您听我说,我跟您说的不是46号院,是36号院,这事儿真不怪我,是您自己听岔劈了。”

    “甭跟我整这些幺蛾子,你特么现在赶紧滚过来负荆请罪还有得救,二十分钟内爷看不见你人,孙贼,今后您别在什刹海这带混了!”李诚濡说完,根本不给闷三儿拒绝的机会,直接把电话挂断了。

    丢下两毛钱,李诚濡臊眉耷眼走回来,拍着脑门儿对高天说道:“舅舅今儿丢人丢大发了。”

    高天哈哈大笑起来,安慰他道:“没关系,谁还没个丢人现眼的时候啊,您甭放心上,多上几次当,习惯了就好了。”

    李诚濡被他气笑了,“嘿,你个小子诚心看我笑话是吧?你这事儿我还真就不管了,回见吧您呐。”

    见他抬腿要走,高天连忙一把拉住了他,嘻嘻笑道:“这不是跟您开个玩笑么,咋还当真了呢。得,我错了还不成,您消消气,要不我给您买条好烟去去火。”

    李诚濡也是跟高天逗咳嗽,一看高天主动认怂了,老李哈哈大笑,拍着他的肩膀说道:“你诚濡舅舅还缺你一条烟抽?看不起谁呢这是?等着吧,闷三儿那小子一会儿就到。

    对了,那家伙是个房虫,路子挺野,我那套四合院就是他穿针引线帮着给拿下来的,不过那小子很精明,心黑着呢,是个看人下菜碟的主儿,待会儿你跟他聊的时候多长个心眼儿,别人家说啥就是个啥。”

    高天点头道:“明白,往死了砍价呗,我懂。”

    李诚濡满意地点点头。

    不到二十分钟,一辆老款丰田佳美开了过来,停在了46号院门口。

    一个身形消瘦,尖嘴猴腮的家伙从车上走下来,他跺了跺脚,搓着手走到几人跟前,先满脸挂笑跟李诚濡打着招呼:“诚濡大哥久等久等,这大冷天儿的,您来前儿倒是打声招呼啊,我也好给您预备个暖炉不是?”

    李诚濡斜楞着眼珠子望了下尖嘴猴腮,开口就直接骂大街:“孙贼,你今儿让你大爷丢大人了知道吗?甭跟爷玩儿这套哩格儿楞,实话告诉你,我外甥今儿打算弄套豪宅,我就把他带过来了,好嘛,他要是不提我还真不知道这套宅子的来历呢,蒙了你大爷,你说,这事儿你打算咋补偿吧?”

    闷三儿也知道他今儿把李诚濡得罪的不轻,所谓后海北沿46号院,就是他们这些房虫拿出来忽悠不懂行的人的噱头,只要把人给忽悠过来了,46号院不卖,不还有其他院子嘛。

    他知道老李肯定不清楚这套院子的来历,没成想人家身边站着高人,都没进院儿,就把这套院子的历史弄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听完李诚濡的话,闷三儿尴尬的不行,连连冲李诚濡拱手作揖说道:“哥哥别生气,兄弟不对,嘴上没把门儿的,给您赔礼了。那啥,46号院确实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对外出售,不过没关系,咱往里走,里面还有几套好宅子,您外甥只要看中了,价钱好说,绝对让您满意。”

    李诚濡这才点了头,冲高天一努嘴,边走边给几个人做着介绍:“闷三儿,这地界有名的房虫。三儿,这是我外甥高天,那位爷是我兄弟陈志平,那女士……小天儿,你来介绍吧,我跟这位女士还真不熟。”

    高天先对闷三儿点点头,然后笑着说道:“我们公司的财务经理赵美华。”

    闷三儿立马点头哈腰道:“高总好,陈总好,赵经理好。”

    说着,掏出一沓片子挨个发了张,连连说道请多关照,一副卑躬屈膝的奴才样。

    高天清楚,类似于闷三儿这种人,有他们自己的一套生存之道,做房虫这一行,靠的就是人脉和关系,认识的大老板越多,房子就越好卖,嘴甜是他们最大的一个职业特性。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见了不人不鬼的就说胡话,也是一种必备的生存技能。
48 房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