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冲突(1/2)
作者:冰川火鸟
    高天听完后立刻慌了,忙拍拍司机的肩膀说道:“咱这是天津大发,不是奔驰宝马,120迈,不得折腾散架了啊,您悠着点儿呗。”

    司机哈哈大笑,“放心,哥们儿心里有数。”

    好吧,您有数。

    伸手搂住了李亦靓的小蛮腰,把她往自己怀里拽了拽,生怕司机的高速驾驶让姑娘感到惊慌,高天心里还挺得意,其实挺感谢司机老大哥的,这么个亲近美女的机会可不好找。

    含羞带嗔的瞪了眼高天,李亦靓小心脏扑通扑通跳得厉害,两朵红云从娇嫩的面颊延伸到耳根,咬着樱唇有点慌张,却也没阻止高天的小动作,娇躯靠在他身上,一时竟有些迷醉了。

    一路疾驰,面的在美术馆东街停了下来,付账两块五,高天和李亦靓下了车,迈步向王府井里面走去。

    这时候的王府井大街,远没有上辈子的前卫、时尚,全长1818米的街道传统而古朴,喧嚣也繁华。

    大街上店铺鳞次栉比,周边的胡同充满了京城古色古香的味道,灰墙黑瓦重影叠叠的四合院,让人感到既熟悉又厚重。

    慢悠悠逛着,高天心里感慨万千,这就是八十年代中期的京城,如此的充满希望,如此的欣欣向荣。

    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南来的北往的,台湾的香港的,整条街道上乌泱泱全是采购年货的人们。

    人多,怕走散了,李亦靓紧紧靠着高天,又不大好意思主动去牵他的手,葱杆般白嫩的小手死死抓住高天的羽绒服衣襟,神情略有些紧张。

    高天偷摸一瞧就龇牙了,将姑娘的手紧紧握住了,冲她温柔一笑,姑娘脸又红了,对高天这种见缝插针就占便宜的臭德性,李亦靓是真没辙。

    “去百货大楼逛一圈?”高天征求姑娘的意见。

    “嗯,行。”李亦靓轻轻点头。

    北京市百货大楼,号称新中国第一店,1955年创立,1991年改组,94年完成社会公募后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此时的百货大楼,透着那么一股子古朴,三层红砖小楼看上去有些沧桑陈旧的味道,但却阻挡不了人们的购物热情,大楼内外人山人海。

    两人走进楼内,慢慢悠悠的闲逛起来,一楼主要卖日用品和家用电器,高天兴趣不大,拉着李亦靓上了二楼。

    二楼的商品就琳琅满目了,帽子、皮鞋、文具、食品应有尽有。

    李亦靓挨个柜台转悠着,对每件商品都看得很仔细,不时跟高天交换一下意见,比如说这双鞋好不好看,这个帽子漂不漂亮之类的。

    见她兴致盎然,高天也很高兴,但凡她看中的东西,高天都让售货员拿过来给她试穿试戴,只要穿戴合适的,直接付钱买下,反正高总也不差钱,再说又不是给别人买东西,自己女朋友,当然要打扮的漂亮一点。

    李亦靓却连连拒绝,高天买一件她就退一件,逛了半个小时,还是两手空空。

    “我说美女,一件东西都不买,咱俩干逛啊?你这是图啥啊?就为了溜达腿儿?”姑娘刚刚在高天的胁迫下试穿了一双淡黄色中筒皮靴,那个漂亮就甭说了,高天刚想买下来,姑娘死活不要,直接把皮靴递还给了售货员,惹得售货员翻着白眼一阵鄙夷。

    “太贵了,一双靴子一百多呢,都能顶上我一个月的工资了。”李亦靓怯生生说道。

    要说这年头什么工作最吃香,答案是国企员工,工资水准之上,各种福利待遇更是飞上了天。

    妥妥的铁饭碗,根本不用担心失业,全套劳保,有个病有个灾的企业全担,甚至亲属生病了都可以写职工的名字,相当于全家享受免费医疗。

    这还不算啥,更牛逼的是,到了婚龄,单位给分房子,老子到点下课了,儿子还能顶替接茬上课。总之你只要进了国企,生老病死乃至于子孙后代就一生无忧了。

    高天闻言先是一愣,然后哈哈大笑起来,伸手摸摸姑娘柔顺的头发,越发觉得这丫头太可爱了,靠近了她低声说道:“哟,这么高工资啊,没想到你还是个小富婆,得嘞,你的工资自己留着花就行。

    你知道我不差钱,认识你后也没正经送过你啥礼物,今儿拉你出来逛街,就给个机会让我尽尽男朋友的义务呗。”

    李亦靓有点小感动,漆黑的眸子亮晶晶注视着高天,轻声道:“要尽义务也可以,反正花钱太多不行,你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姑娘还是在为高天着想,这让高天特别高兴,三十年后的女孩子,有这么贤良淑德吗?你不给她买栋楼写上她名字,她瞅都不带瞅你一眼的。

    牵起姑娘的手,高天故意板着脸说道:“这事儿我说了算,你如果拒绝,咱俩别交往了。”

    咬着下嘴唇思量片刻,李亦靓说道:“你怎么这么霸道啊?成吧,给你一次献殷勤的机会,只此一次下不为例啊。”

    “我说二位商量好没有?到底要不要啊?”售货员有点不耐烦了,见二人嘀嘀咕咕说个没完,脸色就不好看起来,买得起就赶紧掏钱,买不起直接走人,腻乎啥?磨唧啥?

    “当然要了,开票吧,我去交钱。”高天不以为意的笑了笑,让售货员赶紧开票。

    售货员立刻眉开眼笑了,拿起单子刷刷刷填好,递给高天。

    高天接过来拉着姑娘就去交钱。

    李亦靓撇着嘴说道:“这售货员态度咋这么恶劣啊?”

    高天冲她一笑,解释道:“这年头,除了你们这些国企员工,就属这些人牛逼了,商粮供系统的嘛,往大了说关系国家命脉,往小了说事关人民生活质量水平,态度蛮横一些,也是可以理解的。”
52 冲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