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这里是京城(1/2)
作者:冰川火鸟
    俄语夹杂着中文,听得高天一阵头大,但他也知道,丫挺的嘴里没啥好话。

    他禁不住后撤了一步,将李亦靓挡在了身后,抬手一巴掌扇开指着自己鼻子的手指,怒气冲冲道:“你特么最好说话客气一点,要知道,这里是京城!”

    男老外愣了一下,显然没预料到眼前的男子敢跟自己动手,便更加怒不可遏,狰狞着说道:“京城怎磨啦?窝是苏联驻中国的歪交官员,窝有歪交豁免权,尼敢打窝,就不怕引起歪交纠纷吗?窝一定要告你,尼就等着刀霉吧。”

    身后的李亦靓听完,小脸吓得煞白,扯了扯高天的袖子,声音颤抖道:“小天儿,要不算了吧,这件衣服咱们不要了,让给他们得了,千万别惹事。”

    高天扭头笑了笑,说了句别担心,我来处理,又转回头望着外交官员先生,冷声说道:“我说你咋那么牛逼呢,原来是使馆的呀,看样子官儿还不小。不过,跟我这儿充大爷,拿外交豁免权来说事儿,滚尼玛的蛋吧!甭说你是外交官,你特么就是外星上的来客,在京城这地界儿也甭想强买强卖!还反了你个狗日的了!”

    “尼咋骂人?尼这个人真是太没有苏质了!窝女朋友看上这间衣服啦,窝出高价购买,这是一间很正常的事情,你打她就是你不堆,你怎么可以不分青红皂白就对一个歪果仁动手呢?简直不可鲤鱼!”他还满嘴全是理由了。

    这特么就是典型的猪八戒抡家伙——倒打一耙。

    不大的柜台前围满了人,大家指指点点看着热闹,这瓜吃得颇为痛快。

    听了老外的话,高天都气笑了,“骂你?我特么还想打你呢!跟我谈素质,你也配!大家都看到了,是你那女朋友先上手去脱我女朋友衣服的,这衣服我们先买了,人售货员大姐把票都开好了,我们钱一交这羽绒服就归我们了。

    您二位可好,上来二话不说上来动手就抢,不卖给你还不行,你咋这么霸道啊?就凭你是外交官?有那个啥外交豁免权?外交官就可以不讲理?就能强买强卖?哪来的这个道理啊?我特么真想淬你一脸唾沫星子!大家也都来评评理,你们若是遇到这么蛮横霸道毫不讲理的人,惯他这臭毛病不?”

    说到最后,高天开始发动群众。

    “对,不能惯他这臭毛病,他当这是莫斯科呢,想耍横就耍横?小伙子你说得没错,这里是京城!还轮不到他一老毛子在咱们这儿耀武扬威!”

    “没错!还当这会儿是懦弱无能的清政府呢?告儿你,现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等洋人的岁月早特么一去不复返了,在这儿耍横,真当京城老爷们儿是好欺负的不成?!”

    “我全程见证了,人小姑娘一件衣服穿得好好的,那外国婆子上去就脱,哪有这样的?一点礼义廉耻都不讲了是吧?”

    “这外交官也不是啥好鸟,张嘴闭嘴杜德拉克,你特么才是傻蛋呢!真以为中国人听不懂俄语是吧?揍他个狗日的!”

    “对!揍他个狗日的!”

    “那个外国婆子谁都别动,留给我,老娘挠花她的脸!”

    一时间,群情激愤!

    都是好人呐!

    高天欣喜不已,冲各位老少爷们儿抱拳感谢。

    李亦靓在后面轻声说道:“天儿,你真缺德。”

    说完,她自己先忍不住笑了。

    高天狡黠的冲她直眨巴眼。

    俩老外脸都绿了,再愚钝也回过味儿来了,这是……茅坑里扔炸弹——激起民愤了!

    尤其是外交官先生,被慷慨激昂的围观群众喷的体无完肤,满是胡茬子的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疼,恨不得立刻现凿一条地缝钻进去避避难才好,今儿这脸丢的有点大。

    女老外也不亢奋了,蔫头耷拉脑的靠着外交官先生,把头埋进外交官先生宽阔的胸膛里,闻着他浓重的体味儿,神情紧张低声嘟囔着。

    售货员急的额头上布满了汗水,看着情绪越来越激动的群众,害怕出大事儿的她快步走到高天身边,一把抓住高天的胳膊急切地说道:“兄弟,不能再闹下去了啊,您行行好,赶紧交完钱拿着衣服走人吧,再闹下去,真就没办法收场了。”

    高天无可奈何地说道:“大姐,不是我不想走啊,您也看到了,那外交官不依不饶的,这事儿要是说不清楚,真引起外交纠纷,不光我要倒霉,您这公司的高层领导怕是都要跟着坐蜡。”

    “那可怎么办?那可怎么办呀?”大姐麻爪了,愁眉苦脸的叨叨着。

    思量片刻,高天说道:“要不,麻烦你们经理来处理一下?”

    大姐抬腿就走,“您稍等一下,我这就去把经理请过来。”

    高天笑了,心说算你有眼色,这事儿凭你还真解决不了。

    李亦靓仍然很紧张,姑娘脸色苍白,主动握着高天的大手,轻声问道:“好解决不?”

    高天笑了笑,说道:“放心,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叹了口气,李亦靓嘀咕道:“早知道会遇上这么一摊子事儿,就不来逛了。”
53 这里是京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