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乔迁新居(上)(1/2)
作者:冰川火鸟
    实诚?快算了吧。

    高天撇撇嘴,心说这位可不是个实诚人,后来那事儿闹的,吊儿郎当入狱了好些年,没少遭罪不说,名声也臭了大街。

    算了算了,反正也只是借资质搞晚会,属于一锤子买卖,尽量不跟他接触就是了。

    “歌手都确定下来了吗?还有京台,联系好了?”他问道。

    “嗯,联系了二十多个歌手,陆陆续续还有不少歌手表示有兴趣为亚运会出把子力气,正在接触中。京台那边大力支持,不过人家提出来,录像版权归他们。一帮臭不要脸的,发现有钱赚了,就跟闻到了腥味儿的猫似的,亮着爪子就扑过来了。”李诚濡不忿。

    高天哑然失笑,“正常,这年头,谁家日子都不富裕,何况京台那么大一个单位呢,录像版权而已,给他们就是了,他们愿意卖录像带就让他们卖去,咱只需要把歌录出来卖磁带挣钱就行了,不冲突。”

    “倒也是,互相给面子,事情才好办。用你的话说,叫双赢。不是,是三赢。”老李想明白了。

    “演出时间定了吗?还有场地。”高天又问。

    “大纲子说,定五一那天。场地嘛,从工体和首体中选一个。”李诚濡简单介绍着。

    陈志平插了一句:“你俩说得啥?我咋听不懂啊。”

    去年底挣了小三万,陈志平如今是老太太摸电门——抖起来了,最近也不咋干事儿,又开始四处晃荡,让高天又有点挠头了。

    “也没啥,就是搞了个为亚运加油喝彩募捐的群星演唱会,跟京台合作的。”李诚濡说道。

    “不那么简单吧?卖磁带是啥意思啊?”陈志平精似鬼,很快抓住了事情的核心。

    “就是通过这台晚会,把参与歌手所演唱歌曲的版权买下来,刻成磁带往外卖,赚点钱呗。”高天笑眯眯说道。

    陈志平眼珠子转开了,“赚点钱?你说得真轻松,这可是大买卖啊,还需要跑腿儿的不?”

    别说,还真需要,推销铺货这方面,高天可不擅长。

    “您负责销售吧,每卖出去一盘,给您一块钱提成。”高天说道。

    “没问题。”陈志平爽快应下。

    “诚濡舅舅,回头把参与歌手的演唱曲目给我一份,我挑些合适的歌,然后就可以跟他们谈出售版权的事情了。”高天说了一句。

    “没问题,待会儿我就给大纲子打电话说这事儿,让他把曲目报一遍。”李诚濡应下,嗯,很专业。

    转眼到了四月底,天气有些热了。

    回收站生意兴隆,每月稳定给高天腰包里输送35000——40000不等的收入。

    后来的那帮知青们也拉着人力三轮上街了,为了体现正规军,一人给发一件黄坎肩,坎肩背面印着一行鲜红的字:蓝天白云旅游公司带您游胡同逛北京,很是吸引了一批游客的关注。

    高天对胡同游的定价是每人每次20块钱,板儿爷们拉着你转两条胡同,如果游客对胡同里的风土人情或者是标志性景点感兴趣,就轮到导游大姐姐华丽丽出场了,价格也不贵,自由行的讲解一次每人30,组团忽悠的每次300,童叟无欺。

    当然,这里面也是有门道的,比如说,板儿爷们会专门把游客往某某故居、某风景区拉,再神侃一路,故意对游客提出的问题一知半解,成功勾起游客的兴趣,让游客们抓心挠肝的想要搞清楚这条胡同,或某个景点的历史传承,再给他们介绍导游,就名正言顺了。

    都是经过高天岗前培训的,大哥们这事儿干起来得心应手。

    雍和宫那边的小二层盖得也很顺利,地基已经打完了,目前正在起主体。

    有胡言均盯着,再加上个机灵鬼李亦非当监督,工程质量不用担心。

    就是最近这段时间,高天手里的钱花的飞快,年前就批下来的三十多万人民币贷款眨眼花出去一多半,几乎全砸在二层小楼上面了。

    高天也很庆幸,幸亏当初多贷了些,不然还真不够用。

    山田惠子好人呐。

    陈丽芸这段有点忙,隔三差五加次班,这让高天的搬家计划不得不一次次往后延。

    吃完晚饭,高天正打算简单收拾一下行李,李振宇登门了。

    “没啥事儿,就是过来跟高总汇报一下,郝仁斌几个人的判决书下来了。”李振宇在沙发上坐下,脸上挂着抑制不住的笑容调侃高天。

    “你不说我都快把这事儿给忘了,咋判的啊?”丢给他一根烟,高天问道。

    “郝仁斌是主谋,判的最重,十三年六个月,胡四儿、金柱子等帮凶五年到十一年不等,量刑最轻的是个叫王海的家伙,后来审问时我们发现,这货跟你小舅子还有牛半吨情况差不多,好死不死的瞎几把去掺和郝仁斌的事儿,要不是他后来又主动交代了一些其他问题,怕是也要给放出来了,不过最后还是以协助销赃罪,判二缓三当庭释放了。”李振宇居然也会爆粗口。

    “嘿嘿,这么说,我那小舅子和牛半吨运气算不错的。”高天起身,给李振宇泡了杯茶端过来。

    “这事儿你自个儿心里有数就成,别到处去胡咧咧,说出去了容易遭人嫉恨。”

    “明白。”打量了李振宇一眼,高天笑道:“振宇哥,看您今儿红光满面的,咋,升官了?”

    “表现的这么明显吗?”抽了口烟,李振宇颇感惊讶。

    “嗯嗯,非常明显,生怕别人看不出来似的。”

    “你个臭小子,呵呵,组织上信任,升我干个指导员。”

63 乔迁新居(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