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夏日清晨(1/2)
作者:冰川火鸟
    现场的观众们不耐烦,眼看着就要起哄了,该女主持才恋恋不舍的离开舞台。

    紧接着,穿一身白的郭峰率先登场,照例说了两句,并表示为支持亚运会成功举办,他响应号召捐款两千,赢得一阵掌声后,走到钢琴前坐下,双手覆盖于琴键之上,当地一声,摁下了第一个音。

    一段前奏过后,从舞台右侧走出来的第一位歌手就让高天眼前一亮,赵莉颠儿颠儿走到舞台中央,开口唱了第一句:“想起来是那么遥远……”

    17岁的姑娘梳着娃娃头非常可爱。

    甭看人家年纪小,架不住姑娘出道早,人家15岁就开始模仿邓丽君红遍全国了。

    她唱完,毛阿敏、常宽、张行、蔡国庆等人纷纷亮相,同唱一首歌,继而引发了全场大合唱。

    高天注视着舞台目不转睛,像是在见证一段历史一般心潮澎湃。

    虽说在后世,这些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早已在歌坛销声匿迹,有些臭不要脸的甚至靠在选秀节目《发情男生》中当评委卖资历混饭吃,但在这个年代中,这批歌手无疑是国内流行乐坛中的领军人物。

    李亦靓听得很陶醉,还跟随着歌手们的演唱轻声哼哼着,显然对这首歌很熟悉。

    听了两段,她问高天道:“他们是真唱吗?我咋感觉不像啊?”

    高天笑道:“对口型。”

    “呀,那不成糊弄观众了?”

    “别说的那么直白嘛,都是为了完美呈现艺术效果。”

    “说得好听,归根到底还是糊弄观众。”靓姐有点较真了。

    高天另一边的赵宝纲哈哈笑了起来,“小天儿有见地,靓靓说得也没错,不过大家的目的都是相同的,就是为了完美呈现艺术效果,也是为了能呈现给观众一个最佳视听效果。”

    李亦靓就嘿嘿笑了起来,“我也不懂,胡乱说的啊,赵叔儿别往心里去。”

    赵宝纲浑在意,“跟我又没啥关系,我往心里去啥。”

    高天白了女朋友一眼,“以后不要瞎说大实话啊。”

    靓姐噗嗤笑了,猛点头。

    光这首《让世界充满爱》就出动了将近四十名歌手同台献艺,一首歌足足唱了八分多钟。

    这首歌唱完,令人愤恨的女支持又款款走上台来,揪着歌手们挨个问,你打算捐多少钱啊?

    弄得歌手们尴尬不已,却也不敢得罪这位,支支吾吾有说五百的,有说八百、一千的。

    刘大脑袋最豪爽,大手一挥,我捐三千!

    出尽了风头。

    高天扭头跟赵宝纲嘀咕道:“这特么不成逼捐了么?赵叔儿,京台从哪儿找来这么个活宝啊?”

    赵宝纲也嘬牙花子,啼笑皆非道:“谁特么知道从哪儿找来这么个玩意儿啊,现场逼捐,传出去都成笑话了。”

    简单交流两句,高天又把注意力重新投放到舞台上。

    大脑袋说完,开始演唱他的经典曲目《少年壮志不言愁》。

    高天记得这歌好像是一部电视剧的片头曲还是片尾曲来着。

    对了,那电视剧叫《便衣警察》,正是京台电视剧艺术创作中心出品的,是中国最早的职业剧,这两年正风靡全国。

    大脑袋确实唱功一流,一开嗓就引得观众们尖叫声一片。

    现场如煮沸的开水般喧腾起来,塞得满满的近两万名观众齐声呼喊,何等气势。

    高天又心生感慨了,这年头,大家太缺少娱乐活动了,精神生活尤其匮乏,像这种大型演唱会,看一场,回去能吹三年。

    从第一首大合唱开始,之后的每一位歌手出场演唱,都会引爆全场,歌手们一亮相,没等开口,观众们就掌声雷动。

    这台由某音像出版公司主办、京台协办的群星助力亚运演唱会足足干了三个半小时,散场时都快十点钟了,观众们的热情却依旧高涨。

    高天怀里抱着高源,右手搂着靓姐的细腰,随着人流艰难地往外挪动。

    好不容易挪到体育场外面,已是满头大汗。

    李诚濡提议去吃点夜宵,被高天干脆利落的拒绝掉,馋嘴妹子都困得睁不开眼了,还吃夜宵,你开什么玩笑?

    饿了的话,回家煮碗面条对付一口得了。

    几人就此分道扬镳,各自打车回了家。

    把李亦靓送到小井胡同家门口,在她光洁的额头上亲了下,约好明天见,高天这才重新上了天津大发,让司机大哥朝36号院驶去。

    回到家安置好已经睡着的妹子,高天返回中院卧室倒头就睡,一夜好眠。

    次日睁开眼时早已天光大亮。

    简单洗漱一番后照例出门跑步。

    跑了一圈依旧神清气爽,就是身上黏糊糊的,高天走到浴室冲了个澡。

    搬到36号院后最大的好处有两点,第一、高天让姑父给弄了个巨大无比的橡胶皮囊,出水管进水管一接,把皮囊往屋顶上一放,做个木头框子圈起来固定住,就是个简易的太阳能热水器,洗澡方便了,洗洗更健康。
70 夏日清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