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小舅的婚礼(上)(2/2)
作者:冰川火鸟
    虎鞭!

    卧槽!

    胡萝卜大的人参!

    卧槽!

    鹿茸!

    卧槽!

    淫羊藿!

    卧槽!

    肉苁蓉!

    刺啦……

    他赶紧把拉链给拉上了,迅速把包往桌子底下一踢,暂时安全。

    如释重负吐出口气,好险啊,这堆玩意儿要是被老李看到了,后果不堪设想,最少毛干鸟净……

    冲楚志强笑了笑,这货低声道:“志强哥懂我。”

    楚志强也笑了,“弄回来挺费劲的,你省着点用啊。”

    高天一咧嘴,“我还是个孩子啊,起码这两年还用不着。”

    楚志强冲他竖了个中指。

    接下来就是分赃大会,这帮人带回来的东西太多了,都是苏联土特产。

    老李顺走三瓶伏特加。

    高源抱走一箱巧克力。

    靓姐抢了一套紫金首饰。

    小舅拿了五件皮衣。

    三罐头瓶子鱼子酱更是被几个老头儿抢走两瓶,高天目瞪口呆心在淌血,你们知道这玩意儿咋吃吗?拿个馒头一掰两半抹上生啃?

    暴殄天物啊暴殄天物。

    中午给哥儿几个接风,也没出去,高天让吴桐搞个锅子,几人在中院厨房支了张桌子打边炉。

    现切的羊肉片往铜锅里一涮,蘸着芝麻酱扔进嘴里,一股子鲜香在口舌间飘荡开来,吃得哥儿几个满头大汗赞口不绝。

    “话说在桐江,就馋咱老北京这口涮肉,今儿终于能甩开腮帮子可劲儿造一顿啦。”张云鹏说着,又挑了一筷子涮肉放进嘴里咀嚼。

    “哥哥们多吃点儿,不够我再去切。”吴桐敬了几位一杯,笑着说道。

    “桐子,这半年,回收站生意怎么样啊?”喝了口牛二,庞文明问道。

    “就那个样呗,现在主要跟几个大企业大饭店打交道,大家都不去街面上收货了,每月进项也不少,但是用天儿的话说,也就这个样儿了,没多大发展了。”吴桐简单介绍了下回收站的情况。

    庞文明看了眼高天,又问吴桐道:“你今后有啥打算啊?”

    吴桐说道:“我能有啥打算啊,帮小天儿守好这一摊子事儿呗,图个逍遥自在。”

    高天明白庞文明的意思,桐子闲着,可惜了。

    对于自个儿这个兄弟,高天是有考虑的,过了年就不能让他在回收站待着了,忒浪费人才。

    今儿把话说到这儿了,高天干脆交了底,“过完年我准备让桐子带人南下,至于去干啥,现在还不方便说。回收站这块儿找个合适的人看着就成,反正业务已经走上正轨了,也不需要操多少心。”

    庞文明点点头,心里有数了,就不再抓着这个话题不放,反而说道:“我原本还打算带桐子去桐江见识见识呢,你这么一说,我就不跟你抢人了。”

    吴桐看得开,笑着说道:“天寒地冻的,我可受不了。我还是安心在这儿给小天儿打下手吧。”

    兄弟俩的交情大家都知道,也都清楚高天亏待不了吴桐,随即结束这个话题。

    腊月初八,腌腊八蒜喝腊八粥的日子。

    雍和宫的喇嘛们从初七晚上就开始忙活着煮粥,次日天刚蒙蒙亮就将大门打开,迎接前来喝粥的信徒、居士、百姓。

    百花深处26号院人来人往热火朝天。

    昨儿下午,大家已经把阵地转移到26号来了,喜棚早已搭好,里面热气腾腾。

    高天吴桐在正房伺候小舅舅穿衣打扮。

    经过和老妈的商议,高天为小舅婚礼准备了两套衣服,他是一套褂皇一套西装,小舅妈一套龙凤褂一件婚纱。

    早晨去接亲,要穿西装。

    便宜舅舅很重视,特意从景山服装厂找来一位老师傅给量体裁衣手工缝制,图纸是高天设计的,小领修身版,裤脚很瘦,配上从王府井百货买的五千一双的黑皮鞋,让小舅看上去特精神利落。

    外面罩一件黑色毛呢大衣,人更显抖擞。

    就一点,天太冷了,这货一出门,冻得跟三孙子似的直哆嗦。

    老妈和二奶奶几人等在门口,见新郎官出来了,都打量着他笑。

    尤其老妈,笑中带泪,走到弟弟身前,帮他捋平衣服的褶皱,轻声嘱咐着:“打今儿起你也成家了,可不能跟以前一样那么任性了,得学会承担起一个家的责任来,不能让小雅受委屈,要好好待人家。”

    陈志平颇为郑重,点头应道:“我会的,放心吧姐。”

    陈丽芸微笑点头。

    见陈志平走出来,二爷大手一挥:“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