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让你受惊了(1/2)
作者:冰川火鸟
    邰明华沉默半晌,叹口气说道:“你的苦衷我了解了,但是我不认可你处理事情的方法,不过既然木已成舟,我会跟公安局方面打声招呼的,另外国资委那边,我也会把事情说清楚,你这边,首先要配合好公安方面对霍长安等人的调查,其次要承担起应尽的义务来,这个义务是什么,我想你心里是清楚的,在被服厂改制这方面,你小子别给我掉链子,否则我轻饶不了你。”

    高天愁容满面,心说这事儿弄的,这被服厂不接也得接了,随即硬着头皮说道:“我知道了,您放心,明天我就会派人进驻厂里,对被服厂的总资产进行核查,等核查结果出来了,该多少钱多少钱,我这边会跟国资委领导办好收购手续的。”

    “行,那就这样吧,我还要打两个电话。”说完,邰明华挂断电话。

    抹了把汗,高天放下心来,回过头冲三位苦笑不已,“操!太凶险了!”

    吴桐面带愧疚走过来,耷拉着脑袋说道:“都怪我,让你受惊了。”

    这话说得好有道理啊……

    叹息一声,高天拍拍这货的肩膀,说道:“没关系,你也是没经验,兴奋劲儿上了头,一冲动就不管不顾了,得了,吸取教训就是了,别哭丧个脸了哥们儿,回家找妈吧。”

    吴桐咧着嘴点头。

    四人走出财务科,关好门下楼离开。

    次日一早,高天开车带着小舅、舅妈又来到被服厂。

    国资委领导已经等候在此了,见高天三人从车上下来,迎上前跟他握手。

    一阵寒暄过后,领导苦笑着对高天说:“昨儿大半夜的老邰就把我给折腾起来了,事情我都清楚了,也连夜跟上面领导汇报了,领导对你的担心表示理解,并对你能够及时揪出霍长安这个蛀虫表示充分的肯定。领导让我向你转达,不要有思想压力,放开手脚大胆干,我们会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高天赶忙表示:“感谢领导的支持,我会认真全力以赴。”

    于是众人走进办公楼,找了间会议室坐下。

    霍长安进去的消息昨晚就在厂子里传开,职工们议论纷纷,幸灾乐祸的有之,冷眼旁观的亦有之,反正说啥的都有。

    国资委领导为了平息议论,迅速做出反应,跟相关领导汇报后宣布由罗毅同志代理厂长一职,跟收购方进行谈判。

    因此,今天会面的头面人物成了罗毅。

    双方在会议桌对面坐下后,罗毅笑容满面道:“经过昨天的商谈,贵我双方对大部分收购条款达成了共识,一致决定进入到下一个环节中来……”

    高天皱着眉头打断了他,说道:“那个啥,罗厂长,咱就别搞得跟国共双方谈判似的了,没意思。”

    罗毅愣了下,随即也苦笑了,意识到自己在国企中待了这么多年,别的没学会,官话套话学了不少,人家是投资商,可不愿意听自己唠叨这个,便挑干的说:“不好意思了高总,平时开会讲话说习惯了,您见谅。这样吧,你们来了三个人,看看是先去厂房里核算一下设备价格,还是先看账本?”

    高天瞅了眼申思雅。

    申思雅就明白了,展颜一笑,说道:“诚濡哥聘请的会计大概一会儿就到,我先去检验设备,账目这块儿等诚濡哥来了后你们核算就是了。”

    高天点头,对国资委领导说:“麻烦您派个人跟申经理一起去检验设备吧。”

    国资委领导微微颔首,对身边一女同志说道:“小魏陪申经理跑一趟吧。”

    小魏起身笑道:“申经理,您请。”

    两人出去了。

    不大会儿,李诚濡带着两名会计师走了进来,一阵寒暄后直接进入正题,来到财务科,将连夜封存的账册打开,认真核对起来。

    这是个精细活儿,没两三天工夫根本核对不清楚。

    高天拉着李诚濡走到走廊里,两人喷云吐雾起来。

    “你说巧不巧,今儿早上我给涛子打了个电话说了声,恰好他手上有一辆大切正踅摸买主呢,我让他一会儿开过来,你看看合适咱就留下。”李诚濡给他带来一好消息。

    高天乐了,“切诺基这玩意儿,在美国都是畅销货,不提前预定根本买不着,涛哥路子够野的啊。”

    抽口烟,李诚濡也乐,“这小子路子野是有原因的,我听他说,他爷爷是内战后跟大光头第一批登上船去了海峡对面的那批人,老头能生,四个儿子一闺女,老大老二没赶上趟,留京城了,老三老四和小闺女随他去了对岸。

    据说老三发展的最好,在大老美念了哈佛,毕业后就留在美国了,整天跟华尔街一帮牛人混一块儿堆儿,没几年就发了。这两年不是政策放开,允许那边的人回来探亲了么,老三跟涛子他爹就联系上了,去年回来了趟,见涛子家和老二家日子过得苦,就伸了把手。

    涛子借着他三叔儿的东风才开始捣鼓车,不然你以为丫一京城土著,哪来那么多本钱,那么硬的关系从国外往国内倒腾汽车啊。”

    高天通透了,“嚯,这故事也忒精彩了,我就说嘛,汽车这个玩意儿现如今可是紧俏商品,没一定的能量,想从国外倒腾进来,根本不可能。”

    李诚濡点头道:“没错,别的不说,光是办通关手续就费老劲了。没办法,谁让人家有个好叔叔呢,那买卖做的,我都眼馋。”

    “李哥,你眼馋啥呢?”说曹操曹操就到,姜涛晃着膀子走过来了,一串车钥匙在他食指上转悠着,见面先给了李诚濡一热情拥抱,又扭头锤了高天的胸口一下,接着说道:“你小子练得不错啊,这胸肌眼看着暴涨。”
109 让你受惊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