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孙军(1/2)
作者:冰川火鸟
    中午的时候,也不知道在一个什么镇子上停下歇歇脚,听当地老乡说,他们这镇上最出名的吃食是老王宽条面。

    四人来了兴趣,根据老乡的指点,来到一家不大的门头房前,抻着脖子往里一看,嚯,人来的不少,我很欣慰。

    遂进去,等了有十多分钟才等到一张空桌,坐下,没等点菜,走过来一服务员,哐哐哐端上来四碗面条,那碗小号脸盆般大小,底下是面条,上面铺着肥瘦相间的五花肉,一层葱花在最顶上。

    四人愣神的工夫,该服务员拎着个小桶又走过来,右手拿着个炒勺,从铁桶里舀了一勺热油,往面条上一浇,刺啦!

    服务员笑道:“吃吧,我们店只有面条。”

    四个大老爷们儿都看傻了。

    高天率先反应过来,端起二大碗拿了双筷子就往嘴里扒拉面条,第一口吃进去。

    嘶……

    “都别愣着了,赶紧吃吧,我跟你们说,巨香!”他埋头苦干。

    哥儿仨听他这么一说,也迫不及待尝了一口,然后就只剩下呼啦呼啦的声音了。

    一大碗面条进了肚,高天直觉浑身暖和,舒服的打了个饱嗝,冲服务员竖了个大拇指,一算账,十二块,这也太实惠了!

    难怪人家生意好呢,面好吃价格还不贵,人家不发财谁发财啊。

    吃完饭在小镇上溜达了一会儿,当成消食了。

    高天小有收获,从一个老农的摊位上买了一个犀牛角做得烟斗,五块钱,顿觉心情愉快。

    惹得错失宝贝的李诚濡吹胡子瞪眼。

    溜达了半个小时,四人继续赶路。

    临近晚巴晌儿,赶到吉林。

    老李来前儿已经联系好了,在吉林有朋友等候在此。

    按照约定,入住交通厅下属的疗养院。

    切诺基一进院子,老李那朋友就迎上来,等车停稳,就见这五大三粗的汉子爽朗的笑声传了过来。

    “我说李哥,你们来的可够晚的,我预计着你们下午四点钟就能到呢。”他这朋友得有一米九往上说,人长得倒是蛮帅气的,年龄也不大。

    “你别过来,就站那儿,你这往我们几个人身前一杵,显得我们跟三等残废没啥区别。”老李跟他开着玩笑。

    大个子哈哈一笑,帮老李拉开车门。

    老李下车,俩人热情拥抱。

    嗯,老李只能抱到人家的腰。

    他给大家介绍道:“这是我一小兄弟孙军,打篮球的。军子,这些都是我哥们儿,那小白脸子叫陈志平,大脸盘子叫姜涛,那精神小伙儿是高天。”

    小白脸子和大脸盘子对视一眼,哭笑不得。

    高天乐了,精神小伙儿,这称呼我喜欢。

    于是就各种握手寒暄。

    高天对孙军略有印象,知道这家伙是未来很多年国家男篮的队长,尤其是蒋兴权时代,他和巩晓彬并称为中国男篮的两把尖刀。

    看着年轻版的孙军,高天就有点乐,这家伙不是应该在国青效力么?

    后一想,哦,这会儿还没被征召入队呢。

    孙军很热情,招呼大家往疗养院楼里走。

    高天打量着占地约有十几亩的疗养院,感到很稀奇,便问孙军道:“孙哥,这疗养院是专门接待老干部的吗?”

    孙军点头笑道:“没错,也有些上级领导来吉林视察时住住。”

    “那您,怎么安排我们来这儿住了?我们似乎没那资格吧?”这货闲着没事,就当闲聊了。

    孙军挠头一笑,说道:“我家一亲戚在交通厅工作,这不是李哥来了么,我就托亲戚在这儿给安排了两间房,这儿条件好一些。”

    敢情是沾了老李的光啊。

    孙军带着四人打开一间房门,进入。

    高天打眼一瞧,条件果然不错,很规整的标准间,两张床,中间一个床头柜,地上铺着红地毯,电视机柜上摆着台18寸大彩电。

    更让高天满意的是,居然有个独立卫生间,让两天没洗澡的高老板美坏了。

    把行李放下,几个人来到包厢吃饭。

    孙军很热情,坐下后对李诚濡说道:“李哥,我在京城那会儿,没少得您照顾,您来吉林一趟不容易,这顿必须我请,今儿让您和各位贵客吃点新鲜玩意儿。”

    李诚濡也不含糊,说道:“我就没打算跟你客气,到了你的地盘上,自然得你小子请客。说说呗,给哥预备了啥好吃的?”

    孙军咧嘴一笑,说道:“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到了我们东北,必须得吃山货和野味儿才行,新鲜的黄蘑炖个山鸡,油豆角炖野猪肉,再来个砂锅猴头菇、灵芝草烧鹿筋……”

    说到这里,他神秘一笑,低声道:“厨师长弄了几只飞龙来,我让他用人参给炖上了,那玩意儿可不常见,您要是想补一补,熊掌和血蛤这儿也不缺。”

    李诚濡眯缝眼了,“还有这好玩意儿?”

    孙军点点头,“有。”

114 孙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