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二)云落若初见(1/2)
作者:长安山君
    (一)

    天元宏旭历一百零七年冬

    云家大少爷失踪的第五十六天。

    一座不知名的茅草屋内,云沧海盘坐在“床上”,缓缓运行着周身灵力,恢复着自己的身体。

    他的伤势已经好了一半,已经可以勉强行走了。

    头发也长出了一点,之前他还没有发现,自己因为头上有伤口所以头发被全部剃掉了。

    随着体内的灵力开始渐渐回升,力量的充沛感随之而来。

    他能感觉到,自己离彻底康复的日子越发的接近了。

    但他并不想离开这里,或者说,并不想离开若若。

    若若就是之前救起了他的那名少女,年纪只比他小一岁。

    她从小就和身为药农的爷爷相依为命,据说是在那天,她上山采药的时候,偶然间在路边“捡到了”他。

    他当时的伤势实在是太严重了,而且出血量极大,如果不及时救治就一定会死。

    可能是修士的体魄救了他一命,当若若爷爷出手救治他的时候,其实都以为他必死无疑了。

    谁知他的意志力远超常人,最后更是因此渐渐康复。

    唯一遗憾的是,若若爷爷只懂得一些粗浅的医术,没办法让他好的更快一些。

    不过,这也是他所希望的。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就像是着了魔一般,喜欢上了这朵明明不怎么好看的小花。

    若若对他非常好,不仅仅将自己的房间专门腾出来给他住,而且他的一日三餐都是若若负责喂食的。

    按若若的话来说,她就很喜欢这种照顾人的感觉。

    而且若若家里住在山上,几乎与外界隔开,让她平时也没有一个玩伴,这让天性开朗的若若感觉十分苦闷。

    好不容易捡到了一个人,怎么可能放过这个机会?

    ......

    云沧海缓缓结了一个修行结束的手印,嘴角浮现出一抹温柔的笑意。

    似乎从未有过如此放松的时候了,让人无比留恋。

    只不过,他的心里,还装着一份对云家的责任。

    这让他每个夜晚都有些辗转反侧。

    眼神中,还带着些许的迷茫。

    我...到底该怎么做?

    ......

    (二)

    若若家今日份的伙食是烤面饼,外焦里嫩,上面还撒了一小撮盐,吃起来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老爷子穿着一件灰色的老旧长衫,一边小口吃着面饼,一边用手语和若若笑着对话。

    若若爷爷是聋哑人,好像是原来采药的时候,误食了一道有毒的草药,结果害的嗓子和耳朵都废掉了,从此便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但他人心地很善良,对于云沧海也是尽心地照顾,甚至于每次换药都动作很轻,怕弄疼了他。

    此刻,若若和老爷子两人正欢快地吃着烤面饼,并一边用手语迅速比划。

    云沧海坐在床上,一边吃着自己份的食物,一边认真看着祖孙俩比划,似乎想学会手语。

    一旁,若若发现了云沧海在关注他们这边,微笑着解释道:“爷爷说今年冬天食物富足,过完这个冬天没有问题啦!嘿嘿...”

    云沧海有些恍然,他从不会在意这些问题,却还会有人为了入冬的食物而发愁...

    而高兴也可以这么简单,吃饱了就是幸福。

    他看向若若,嘴角牵起一抹笑意,询问道:“能不能麻烦你一件事?”

    若若看向他,笑道:“说吧,只要我能帮上忙的一定帮你!”

    云沧海眸子中光芒微微流转,看向若若,语气温柔。

    “教我手语。”

    “啊?”

    若若看向他,神色有些惊讶。

    这个少年似乎一直没有提出过回到自己家里的要求,会不会是孤苦一人,流亡在外?

    他的伤势里有很多武器造成的伤痕,会不会是有仇家追杀?

    一时间,少女思考了很多。

    而云沧海看到若若沉默了之后,心里微微升起一丝难过的情绪,他情绪微微低落,低声问道:“不愿意么?”

    若若从思索间惊醒,双眼瞪大。

    当她意识到云沧海说了什么之后迅速摆手道:“不是不是,我想知道你为什么想学习手语,是身边也有要照顾的人吗?”

    云沧海闻言顿时松了一口气,眸子中又带着一抹亮光,微笑回答。

    “我想以后照顾你和爷爷。”

    少女的瞳孔微缩,不自觉地迎向少年的双眸,却发现少年的眼瞳之中,倒映着自己,脸上的笑意也写满了真挚。

    脸颊迅速红了起来,若若低垂着小脑袋,在云沧海紧张又带着期盼的目光中缓缓点了点头。

    一旁的的老爷子依然小口吃着烤面饼,看向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

    (三)

    天元宏旭历一百零八年春

    云沧海提着两只肥硕的山兔,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

    初春的天气还是比较寒冷的,这个时候能找到野味实属不易。

    他轻车熟路地来到了若若家门前,先是小心翼翼地清了清脚上的积雪,然后笑着推门而入,高声道:“若若,快来!看看我今天带了什么回来!”

    木门推开的一刹那,看清了里面的情形后,云沧海的声音却戛然而止,身形也僵直在原地。

    云家家主云璟正站在屋子中央,他穿着一件镶着金丝的白袍,腰间挂着一块翠绿色的玉牌,身上还披着一件二品妖兽外皮制作而成的披风。

    衣服上纤尘不染,与整个环境格格不入。

    一旁,若若和爷爷一副坐立难安的模样,神情有些紧张。

    他们都是不能修炼的凡人,甚至不知道这个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只不过这个人现身之后便一直站在这里,也没有其他动作,但偶尔散发出的威压却让他们有些承受不住。

    当看到云沧海回来之后,若若眼眸发亮,却瞬间咬了咬嘴唇,抬起头,不停给云沧海使眼色,让他快跑。

    云沧海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他看了看若若和爷爷,冲他们笑了笑,然后神色渐渐变得坚毅起来。

    他放好手中的兔子,迈步走了过去,恭敬行礼道:“见过父亲。”
番外篇(二)云落若初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