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三)云落鹤飞去(1/2)
作者:长安山君
    (一)

    天元宏旭历一百一十七年春

    最近的小雨倒是有些繁多,天空也终日阴沉着。

    久不放晴,老爷子倒是毫不在意。

    对他而言,不如说更喜欢这样的天气一些。

    若若则忙着给云江鹤整理春季的服装,免得孩子不小心着凉,伤了身体。

    小家伙今年才三岁了,却已经表现得比大多数同龄的孩子都要聪明得多。

    大概是一岁半的时候就已经会“爹、娘”这样地叫了,而云沧海也早早为儿子找了修炼相关的启蒙书本,自己更是亲自示范教导,对小江鹤的未来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此刻,云沧海正坐在房间的木椅上,神色悠闲地喝着茶,样子非常享受。

    唯一让他有些遗憾的是,他的弟弟云澜山被外派去南阳城那边学习管理商铺了,不然气氛还能更温馨一点。

    “咚咚咚---”

    正当他这样想的时候,一道有些急促的敲门声忽然传来。

    “大少爷,老爷那边叫你过去,说是有贵客登门!”

    闻言,云沧海有些无奈地放下了手中的茶杯,抬头看了一眼发妻和儿子,目光又变得柔和起来。

    似乎是察觉到父亲将要离开,云江鹤连忙叫喊:“爹爹不许走!爹爹陪我玩!”

    他缓缓起身走了过去,伸手摸了摸了云江鹤柔软蓬松的头发,声音无比轻柔。

    “等爹回来,就陪你好好玩,很快的。”

    “那我们约好了,不许耍赖!”

    云江鹤嘟着嘴,大眼睛直直地看向云沧海。

    小家伙小小年纪已经展现出了惊人的外貌天赋,长长的睫毛连若若都羡慕不已。

    当然她心里其实隐隐是有些小骄傲的,毕竟自己的儿子现在就这么好看,还不知道长大后会让多少少女魂牵梦萦呢。

    云沧海看向儿子,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抹笑容。

    “嗯,爹爹和你约定,不耍赖。”

    ......

    (二)

    云家,议事厅

    云沧海缓缓迈步走了进来,却发现今天的气氛与往日有些不同。

    先是人数上,诺大的议事厅加上自己竟然只有四个人,而云家方面竟然是父亲和大长老云焱亲自作陪,这让云沧海微微有些惊讶。

    看来来客身份不低啊...

    他的目光看向父亲对面,一道全身笼罩在黑袍内的身影,眉头微皱。

    藏头藏尾的...看样子不像是善类...

    云沧海目光闪烁,走了过去,瞬间换上了一副笑容,恭敬地朝云璟和云焱拱手施礼道。

    “父亲、大长老。”

    “嗯。”云璟和云焱点点头,看向云沧海的目光中不约而同地流露出一丝赞赏。

    “咳咳。”云璟咳嗽两声,示意云沧海先坐下。

    接着,他扭头看向黑袍人,缓缓道:“傅先生,这位便是犬子沧海,现在有什么事,还请直说吧...咳咳咳...”

    他的旧伤依然没有康复,时而还要忍受疼痛的折磨。

    云沧海先是担忧地看了云璟一眼,接着目光定格在了那位“傅先生”身上。

    有什么事情,非得自己来了才能说?

    带着疑惑和好奇,云沧海微微打起精神,看向那位全身笼罩在黑袍之下的“傅先生”。

    像是察觉到云沧海的目光,“傅先生”缓缓抬头,对着云沧海笑了笑,露出了森森白牙。

    “呵呵呵,今日,我来到这里,是想送云家一份机缘,一份可以让云家一步登天的机缘。”

    顿了顿,没有在意云家三人的反应,他缓缓继续道:“我会帮助你们云家成为东城第一家族,同时让你们拥有超越城主府的权力!成为东城的唯一话事人!”

    闻言,云璟和大长老云焱交换了一下眼神,云焱带着一丝意动,客气地询问道:“那请问,我云家需要付出什么?还有,阁下为何会选择帮我云家?”

    “傅先生”淡淡看了一眼大长老,似是露出了一抹微笑。

    他缓缓开口:“你们只需要付出忠心,发下道誓,听从我的吩咐即可。”

    闻言,云家三人的脸色瞬间变幻,云璟的脸色更是直接阴沉下来。

    道誓可不是那种能随便发的誓言,只要说到做不到,自会有天道层面的力量对你进行干扰。

    轻则扰乱你的心智,让人变得疯癫起来,重则甚至会直接陨落!

    眼前这人竟然要求他们云家发下道誓?开什么玩笑?

    他深吸一口气,强行压抑着心中的怒气。

    毕竟这位“傅先生”的修为连他都看不透,实力肯定在他之上,没有必要的情况下,还是应该避免动手。

    云璟沉声道:“阁下莫要说笑了,我云家不会成为谁的附庸,更不是发下这等玩笑般的道誓!”

    他缓缓起身,看向“傅先生”,伸出了右手,做出了一个“请”的动作,道:“傅先生还是请回吧,云家可能没有这等福缘和你合作!”

    闻言,大长老云焱和云沧海也一同站起,态度坚决地站在云璟这边。

    看到眼前这一幕,“傅先生”却像是早有预料一般,情绪上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

    他依然坐在那里,并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看来你们好像误会了...”他轻轻摇头,紧接着,一股强悍的威压从他体内瞬间爆发而出,宛如突然汹涌起来的洪水,直接溃堤袭来。

    “轰!”

    云家议事厅的椅子齐齐粉碎爆裂开来,下一刻,就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傅先生”的身影忽然消失在座位上。

    再次出现时,是在云璟的面前。

    云璟呆呆地看着眼前的黑袍人,神色带着浓浓的不敢置信。

    嘴角缓缓流下一缕鲜血,和胸口涌出的血液混合,滴落在地板上,染红了一大片。

    看着贯穿自己父亲胸口的那一只手,云沧海只感觉到脑子“轰”的一下,剧烈的悲痛和愤怒如潮水般袭来。

    他死死地看向前方,怒吼出声。

    “爹!!!”

    ......

    (三)

    “傅先生”缓缓收回手掌,云璟的身体直接躺倒在原地,鲜血不要命般从他的胸口涌出,眼看已经是不活了。

    “傅先生”却从储物袋中掏出一张手帕,轻轻擦拭着手掌,缓缓说道:“谁告诉你们这是合作?”

    他将手帕随手扔掉,看向大长老和云沧海,一字一顿道:“这是命令。”

    “啊啊啊啊啊!!!”

    云沧海周身灵力翻涌,手掌一翻,一把长剑出现在他的手中,下一刻,一道道旋风缠绕其上,长剑青光大盛,变成了一把重剑的形状。

    云沧海举起重剑,狠狠地朝“傅先生”的头颅劈下。

    “沧海!别!”

    大长老云焱却神色惊恐,想要上前制止云沧海。

    因为他刚刚察觉到,眼前的这位“傅先生”明显是炼神期!

    与之硬刚,无异于找死!

    可还是晚了一步。

    “咚咚!!”

    两人瞬间都飞出了云家的议事厅,狠狠地砸在议事厅外的空地上,形成了两道巨大的圆坑。

    云沧海刚想挣扎站起,下一刻,他的身体就被人狠狠踩了下去。

    肋骨似乎断了不少,一口鲜血当即就从嗓子口喷了出来,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上方,“傅先生”淡淡道:“聒噪,如果不是你还有用,你现在已经是个死人了。”

    同时,他看向一旁,似乎准备逃跑的云焱淡淡道:“这里有我布下的迷魂结界,声音和光线都传不出去,人只会深陷其中,你倒是可以试着逃跑看看,如果你能办到的话。”

    闻言,云焱的神色微微僵硬,他明白,对方一定是做足了准备才来的。

    云家这一劫,只怕逃不掉了。

    他冲着“傅先生”拱手道:“这次算我云家栽了,还请您放过大少爷,您说的一切要求我们都可以商量,但如果你敢伤害大少爷,我云家就算是都灭了也不会同意!”

    闻言,“傅先生”微微笑了一下,缓缓道:“倒是个有骨气的...”

    “可惜不听话...”

    云焱的瞳孔微缩,下一刻,一股强大的劲气从他身后冲击过来,直接将他打飞出去。

    鲜血喷洒出一道弧线,云焱的身体重重落在地面,也没了动静,只有轻微的呼吸声证明他还有一口气。

    一道脚步声缓缓传来,同时伴随的,还有重物的拖拽声。

    “傅先生”微微皱眉,黑袍下的神色似乎带着些许不满。

    “怎么这么久?”

    那人挠挠头,将两道身影宛如扔垃圾一般扔在云沧海身边,声音平淡。

    “他屋子周围有一道阵法,毕竟要行事轻便一点,就费了点时间。”

    他看了看云家议事厅内部,啧啧两声,看向云沧海的目光中带着一丝冷意。

    “似乎...有点不太顺利啊...”

    ......

    (四)

    云沧海努力想起身,却发现根本做不到。

    “傅先生”精确地将他体内的经脉踩住,让他根本无法运转灵力。

    换句话说,他们两人的实力差距太大了...
番外篇(三)云落鹤飞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