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美食达人叶启明(2/2)
作者:蘸墨涂鸦
    “启明,你又上热帖了,他们都在问今天中午要吃什么?”

    “启明,你又又上热帖了……”

    叶启明忍不住扶额,打开电脑准备百度一下如何跟情商低的同学相处,这时班长姜胜在软件二班的群里喊道,这几天要上交html的阶段作业,有没有大神已经完成了?大学的班级群虽然老师都在,但对抄作业的现象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叶启明这几天白天炒股,晚上和室友真三,全然已经忘了这回事情,直到看到这条消息才想起来。打开了记事本,一边想着中午吃啥,一边想着该做一个什么类型的网站。

    “启明,今天中午要吃啥?”金思谦打电话过来,叶启明随手就接了。

    “就吃开在学正街上的那家牛肉粉丝吧,记得跟她说一下,千张少放一点。”

    “好的,你先把号码给我一下,这样我过去就可以直接取了。”

    叶启明把这家牛肉粉丝的店长号码发给金思谦,一条金思谦的说说就发了出来。

    今天的中饭是牛肉粉丝,喜欢的同学可以找我来订餐了,本条说说二十分钟,过时删除。

    这会临近中午了,又有一些同学也来找叶启明要号码,叶启明一一给了,这样下去真的很麻烦。

    有了,要不阶段性作业就做一个获取周边商铺的电话号码吧!

    说干就干,这是一个十分简单的网页,难点就是一个搜索栏,叶启明根据店铺所在区域做了一个细分,然后把各个商家的信息放在了上面,还对菜品进行了分类,在基于点击量,做一个热度排序。叶启明看着这个没有任何美化的网页想着,这样以后就不会有人再来找我要号码了吧!

    几天后,叶启明意外收到了易晓霞发来的信息,趁着快要开始实习,她准备来杭城旅游,顺便来看看叶启明。叶启明根据脑海中搜索出的信息得知,易晓霞与自己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关系,尽管过年吃团圆饭时候没有过多寒暄,但是两人的关系似乎十分铁。

    叶启明和易晓霞约在银泰,简单吃过饭后,两人便在周边的公园里散步。

    叶启明对易晓霞的印象只停留在脑海中那些与易晓霞共同成长的画面,但实际上重生之后并未深入接触过易晓霞,况且似乎记忆中最后一次交流也是在易晓霞上大学前,一时之间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听叶伯伯说你在杭城搞了一个奶茶店?”易晓霞问道,乍暖还寒的三月,晚间的湖边吹来的清风中还裹挟着一丝凉意。

    “嗯,叫书院奶茶。”叶启明对于易晓霞没有什么可遮掩的,也正因如此,在和易晓霞的相处中,倒是让人感觉格外放松。

    易晓霞看着叶启明的侧脸,上了大学之后似乎变了很多,又似乎什么都没变。自己在机场便看到了书院奶茶的招牌,进店买了一杯最近的新品,的确是完全不同于市场上其他奶茶,可以说是颠覆了现有的奶茶认知。

    从机场到高教园区的一路上,易晓霞至少见了不下四家店,书院奶茶已经成为了一个连锁的品牌。

    这个叶启明,性格是这么懒散,但骨子里的优秀却是遮盖不住的。

    晚上,叶启明独自回了学校,易晓霞也下榻于高教园区附近的酒店。

    “启明,这附近有什么烧烤店推荐么。”半夜十二点,叶启明突然收到来自易晓霞的信息。

    叶启明正准备睡觉,强抬着眼皮从床上支撑起来,直接将网页发了过去,“搜索一下关键词烧烤,推荐菜我都做了标记。”银泰附近的烧烤店……应该有很多吧,叶启明这么想着,便倒头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