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 嘴快的儿子(1/1)
作者:千幻海
    数年之后——

    燕王府外,一辆马车停了下来。

    一个四、五岁的孩子正坐在高高的门槛上,早伸头瞧了半天,这会儿见着车上下来之人,立时跑了下来,“娘,姐姐把头挂绳子上了!”

    明容听到这一句,快到地上的脚没稳住一滑,幸亏跟过来的阿湘扶了一把,才没跌倒。

    倒是管事跑过来,“王妃不要着急,太妃早过去了,大家伙都在劝着呢。”

    明容得着消息时,正在医馆给医学生们讲《赵氏医案按》,听得家中出事,吓到赶紧回来了。

    “祖母劝不得,姐姐说你们要是非逼着她嫁到乌奴,就把她的尸首送过去!”

    燕王府小公子晏君豪迈着小短腿跟在后面,嘴里还嚷嚷着。

    明容一听他这话,就知道不是她这个女儿能说出来的。

    这孩子不似她的哥哥那般是个性子直都,从小就狡猾的很,也不知跟谁学的,小小年纪传话的时候就经常添油加醋,惹出了不少的祸事。

    阿湘也是无奈,瞪过去一眼,“您小人家就不能少说两句?”

    君豪嘻嘻乐了出来。

    看着小儿子这般,明容猛地晃回神,她一时心急,竟是忘了,自家这几个孩子,一个比一个馊主意多。

    其实说来也没多大的事。

    乌奴王前些日子来燕北郡做客,冷不丁提到他家三王子与樱桃年貌相当,有意与燕王结个儿女亲家。

    晏闻自不会放在心上,打个哈哈就过去了,甚至后头都没跟明容提及。

    谁想到,有个嘴快的就是管不住嘴,就将这事说到了樱桃那儿。

    晏府嘴最快的,便是地上这个小不点,可不是晏闻平时没事的时候都喜欢带着他一起。

    今儿一早,樱桃跑到明容屋里,哭着闹着说:便是一辈子当姑子,也不去当什么乌奴王妃!

    明容还是哄了几句,这种大人之间的玩笑,让她用不着当真。

    且今日医馆开讲,明容既是燕王妃,又兼任医馆的山长,自是要出席,哪有工夫耗在这丫头身上。

    从大周回来,没过两年,老王爷驾鹤西归,晏闻正式接了燕王之位,也接过了保护燕北郡子民的重担。

    明容也成了燕王妃,因是素有医名,知她是个喜好医术的,晏闻索性为她开了医馆,郡中百姓若是得了病,皆可前来医治,若有家计不易的,也能免费医治。

    除此之外,医馆还收有志从医的学子,甚至女子或通过入学试,也可以当大夫,可不是燕王妃打着样呢!

    所以,晏闻每日忙于政务,明容的忙,比他有过之无不及。

    要不然,也不会闹了今日这事。

    “你姐姐正不高兴,你倒开心了?”

    明容不免训了一句。

    这些年日子过得平静幸福,一大家子和和气气,唯独让明容有些头疼的,便是孩子们。

    本来以为联姻事儿已经过了,没料到樱桃这还闹了这一出。

    “我的乖乖,你可不能做傻事啊,祖母离了你,可怎么活!”

    刚到院子门口,太妃的哭声便传了出来。

    如今这位与当日老太妃截然不同,与明容处得如母女一般。明容忙得不可开交,太妃便不辞辛苦,帮她掌着这个家,婆媳二人什么事都有商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