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秘术!天星风水(2/2)
作者:枕书小郎君

    特别的是,雪莉杨拿着一把精致的短匕,其上花纹怪异无比,看起来却很舒服,极其符合人体构造艺术美学。

    张启衡没有任何动作,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石墩,大约半刻钟后,他突然兴奋地说道:“有没有铜器,给我一根细小的铜针也行。”

    “怎么了这是,”他望了望周围,站起身来,向黑瞎子伸出手,“你肯定有。”

    黑瞎子没有说话,在墨镜的边框角落处抽出一个非常细小的包装,再从包装中拉出一根极短的铜针,在这里黑暗的环境下,几乎看不见。

    “你那小包装里,怕是什么都有,”浪飞也随着站起来,眼神幽幽地转过头去。

    他盯着黑瞎子,顿了一会儿,感叹似地开口道:“你这眼镜挺高级的,改天也帮我准备一个。”

    “呵呵,行走江湖,总该有些必备的小把戏吧,混口饭吃嘛。”黑瞎子半开玩笑地说道。

    “好。”浪飞轻应一声,他已经听懂了黑瞎子的言外之意,混饭吃的家伙什,可是不能外传的。

    “你们两个人说什么哑迷呢?快过来,我给你们表演一个术法。”

    张启衡突然插话,挡住了二人的对视。

    他拿着手中的铜针在众人的眼前摆了摆,随后将其放于石墩正中央。

    看来是没有什么事。闻言,张起灵收回黑金古刀,雪莉杨迅速将短匕放回腿部挂袋里,从不同方向一并靠了过来。

    只听中年道士张启衡口中念叨:

    “天盘缝针用以格龙,为双山三合五行之法。地盘正针立向、纳水,为纳甲五行之法,大家可以从三合盘一看就会明白。”

    就像是给众人解释一些东西,他的语速很快,却铿锵有力。

    “而人盘中针拨砂,为经星宿度五行之法。这针一竖,可就有大明堂了。”

    众人皆是洗耳恭听的样子,张启衡的一番话的确引起了他们的兴趣。

    “天星风水术!?”直播间内,夜枭有些震惊地站起来,想不到真的有这样的高人。

    “咳咳咳。”在直播间内剩余四人怪异的眼神下,自知失态的他,轻咳几声,快速坐下。

    他的反应让弹幕上的人不乐意了,纷纷刷着:故弄玄虚,装神弄鬼。

    “哼,那我就给你们普及一番。”

    夜枭也不乐意了,我能让你们这样误会?传出去我的面子往哪搁,你们要是知道,我可是……

    “古人云,人之心肾相去八寸四分,人体金木水火土,上应五天星元,又有二十四星对应天下山川地理。”

    “星有美恶,地有凶吉,凡是上吉之壤,必定和天上的日月星辰相呼应,而以星云流转来定穴的青乌之术,便是这风水学中最难掌握的天星之术。”

    ……

    “天有二十四宿,日有二十四时,年有二十四节气,故风水也有二十四向,二十四位。”

    “所以,这个石墩,是有大用的。”

    张启衡说完,不着痕迹地捏了一个手印,那根铜针,口中再次念叨:“天、地、人、鬼、神、佛、魔、畜、慑、镇、遁、物、化、阴、阳、空。风水宝地,阴阳流转,吒!”

    “……”浪飞有些懵逼,这个道士到底是什么玩意,摸金校尉?还是发丘中郎将?

    挺会玩儿啊!

    他好想说:喂,你这道士,装逼露馅了啊,前面侃侃而谈着什么天星风水,后面反手掐着秘诀用十六字风水阴阳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