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修法(2/2)
作者:星空夜羽
    冥尘决!他第一时间不是查看自己的伤势,而是寻找冥尘决,好在在身上,这才松了口气。

    这里是哪里?是谁救了他?

    身上的伤已被包扎好,风俊挣扎着起身,艰难的走出房门,一名妇人在庭院里闲坐着晒太阳,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在她身边玩耍。

    妇人听见声音侧头看过来,淡淡的道:“你醒了。”

    “这里是哪儿?”风俊问。

    妇人道:“这里是我家。”

    “在下风俊,不知主人家尊姓大名?”

    “我叫青初。”

    小女孩甜甜的道:“我叫青菱!”

    风俊问青初:“是你救我回来的?”

    青菱道:“你杀了想抢你东西的恶人后昏倒了,我娘把你带了回来。”

    青初道:“你伤势未愈,待伤好后再走吧。”

    风俊在青初家里又养了十日的伤,身体已无大碍,青初道:“你若想离开,现在便可离开了。”

    风俊谨记母亲教诲,修炼成冥尘决,日后为父母报仇,遂叹道:“我父母双亡,我早已无家可归,从这里离开,我又能去哪里呢?不如就在此地安家落户吧。青姑娘,救命之恩无以为报,我身无长物,空有些法力修为,不如我传授青菱一些防身的法术,可好?”

    青初道:“让青菱学一些法术强身健体也是好的。”她叫来青菱,问她:“青菱,你可想跟着风俊叔叔修炼法术?”

    青菱睁大着童真无邪的眸子,问:“是杀人的法术吗?我不想练。”

    风俊道:“法术可以用来杀人,同样也可以用来救人和保护人,比如惩恶扬善,还有保护你和你娘不受坏人欺负。”

    青菱道:“这样的话可以。娘,我想学法术,等我学会我就可以用它来保护你了!”

    青初微微的笑,道:“好。”

    青初让青菱行拜师礼拜风俊为师,风俊拒绝道:“我这是为报恩,拜师就不必了。”

    风俊在村尾盖个茅草屋安了家,并开始教授青菱法术。

    令风俊意外的是青菱竟很有天赋,不管是什么法术都学的非常快,修为日益见长。而且小姑娘对于法术有种与生俱来的热衷,不学则已,一旦学起来则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于此相反,风俊修炼冥尘决却始终没有进展,自知肩负重任的他不禁急躁起来,但越是急躁越是修炼不成。

    风俊望天长叹,自责自己无用,不能练成冥尘决替父母报仇雪恨。他心中懊恼,以致红了眼眶,朝着家的方向双膝跪地连磕三个响头,道:“爹,娘,孩儿没用,不能为你们二老报仇。”

    大仇不得报,冥尘决也要从他这里失传,风俊左思右想,青菱天赋异禀,也许可以学的会,与其让冥尘决从他这里绝迹,不如将他传授于青菱,让这门法术得以传承下去。

    彼时风俊已在碧河村住了五个年头,青菱已十二岁,小姑娘褪去了稚气,出落的亭亭玉立,尤其是一双明亮的眸子尤其漂亮。这双眸子不像青初,想必是像了她的父亲。

    风俊拿出冥尘决,道:“青菱,从今天开始,你开始学习这套法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