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一战成名(下)(2/2)
作者:星空夜羽
    青菱甚喜,道:“如此多谢了!”

    二人对鹤湖庄的人告别,青菱道:“青菱这一路上承蒙鹤湖庄的照顾,感激不尽!今日就此拜别,日后必定图报!”

    陆庄主道:“举手之劳,姑娘客气了。待二位姑娘接了风俊,还请到鹤湖庄做客,老夫必盛情款待。”

    青菱道:“多谢陆庄主美意,不过家母尚不知去向,我接了风俊叔叔后还要去寻家母,登门造访不知到了何时。”

    陆庄主道:“无妨,鹤湖庄随时欢迎你们!”

    “多谢!”

    陆岩略有不舍的对暮云道:“暮云姑娘,此次一别,再见不知何日。”

    暮云微笑道:“有缘自会再见。”

    二女又与百夏派掌门和巫师正轩道别后,离开了百夏派。

    ***

    青初抬头望着夜幕苍穹繁星点点,努力的整理思绪,也许事情并没有她以为的那么糟糕,彭氏两兄弟捉风俊是为了冥尘决,在没有得到冥尘决前风俊应该性命无忧;至于青菱,不知她被何人带走了,四处多打听也许可以有她的消息。

    夜已深,夜风一阵冷似一阵,青初忍不住打了个寒噤,她紧抱双臂想增些温暖。

    经过鼎寒山上一番激战,因气力过度消耗,她感觉身子有些疲软,于是就近寻了一家小客栈歇息,躺倒在床上闭上眼睛沉沉的睡去了。

    再醒来她发现自己身处在一座断崖下,她分明记得自己夜宿在客栈里,怎的却在这里?她百思不得其解。

    许是睡的不舒服,青初感觉浑身酸痛,她活动活动身体,觉得稍好一些,不过肚子又饿了,眼下需要寻一些吃的填饱肚子。

    她看看周围,这里林木茂盛,应该有不少野味。她沿着一条小道前行,一边注意周边是否有野鸡野兔出没。

    前面有一棵枝叶十分茂盛的果子树,圆圆的红彤彤的果子十分诱人,青初飞上树想摘果子果腹。树下走来一名玄衣女子,看模样不过十八九岁的年龄,面貌清丽绝伦,青初看见她的第一感觉是,她实在不适合穿玄色衣裳。

    玄衣女子仰头看着青初,道:“前辈最好不要动那些果子,那些果子有毒。”

    “有毒?”

    “没错,有毒。前辈终于醒了,饿坏了吧。”

    青初蹙眉问:“我怎么会在这里?”

    玄衣女子道:“你是被客栈老板扔下来的,我救了你的性命。”

    “我是被客栈老板扔下来的?他为什么要把我扔下来?我给他钱了。”

    “我不知道。我看见他趁着夜深无人把你从客栈里扛了出来,然后一路走到了山里,把你从上面丢了下来。”

    原来青初自住进客栈,睡了两日两夜也没有醒,客栈老板有些担忧前去叫她,却不能叫醒。客栈老板观青初脸色苍白,试探着伸手摸她的鼻息,发现很微弱,把他吓了一跳。

    客栈老板疑青初性命垂危,为防止她死在本客栈影响客栈以后的生意,客栈老板趁夜把青初扛出去扔下了断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