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何家庄(2/2)
作者:星空夜羽
    何铭要走,青初也顾不得多余礼数,急急忙忙追上去,道:“何少庄主且留步!”

    何铭驻足,看了看她湿透的衣裳,疑惑的问:“你有什么事?”

    青初道:“我有一事相求。”

    何铭亲切的微笑,道:“但说无妨。”

    青初道:“我叫青初,我的女儿是青菱,我想求你们何家庄帮我寻我女儿的下落。”

    何铭微讶,道:“青菱?可是在百夏山上战败魔界白公子的那个青菱?”

    青初道:“正是!还请何少庄主务必帮我这个忙。”

    何铭略微寻思后道:“寻人……这个事恐怕需要家父来办,请两位随我去何家庄见家父。”

    青初喜道:“多谢何少庄主!”

    二女随何铭去到何家庄,何家庄占地面积不算很大,但设计精巧,假山怪石奇花异草点缀的恰到好处,可见主人是个懂得享受之人。

    何庄主正在书房练字,他挥毫有力,写出的字笔锋凌厉,大气磅礴,自成一派。

    以免失礼,二女先去客房里换下湿衣。何铭带着二女去到书房,向何庄主道明青初所求之事,何庄主放下手中的笔,对青初道:“你是怎么与你女儿青菱失散的?且把这事情的原委细细道于老夫听。”

    青初把那日青菱被鬼界彭氏两兄弟抓走,她与风俊追踪彭氏两兄弟到鼎寒山,结果却致风俊被擒,这些事细细讲与何庄主和何铭,何庄主道:“如今青菱名声大噪,要寻她不难,待老夫派些人手出去四处打听,预计不出一日便可知道青菱现在何处。”

    青初听后大喜,道:“多谢何庄主!”

    何庄主安排人手出去打探,日暮时分便有了青菱的消息,她往梅州方向走,连夜将到达梅州,他们应会在梅州住一夜。

    度州距梅州不算远,一夜可达,青初想连夜赶往梅州与青菱会合,只是因数日来的奔波劳累,加之今日淋雨着了凉,她本来虚弱的身子便有些支持不住了,双眼一黑身子软软的倒在了地上。

    ***

    青菱、暮云和风俊在天黑之前到了梅州,在梅州客栈住下。青菱和暮云先扶风俊到客房休息,让店小二把风俊的饭菜送到房间里,她和暮云去楼下大堂吃饭。

    在餐桌上,青菱看眼楼上风俊的房间,对暮云道:“风俊叔叔伤势未愈,不适合再继续奔波了。暮云姐姐,我觉得我们这样漫无目的的寻找不是办法。”

    暮云道:“确实不是好方法,但是也没有其他的法子。”

    青菱道:“我在找母亲,母亲也在找我,我们双方都在漫无目的四处跑,也很容易错过。”

    暮云寻思一番,恍然道:“也对!如果一方停在某处,想办法让另一方得知他的位置所在,那么另一方就很容易找到了!”

    青菱笑道:“正是如此!风俊叔叔不适合继续奔波,我们就在这里暂住,想办法让我娘知道我在这里,静待她来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