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 大方(1/2)
作者:星空夜羽
    青菱笑道:“正是如此!风俊叔叔不适合继续奔波,我们就在这里暂住,想办法让我娘知道我在这里,静待她来找我!”

    暮云道:“这个办法十分可行!如今的问题是要想办法让你娘知道你在梅州。”

    青菱犯起了难,皱眉道:“没错。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暮云也没有主意。

    就在二女苦无策略时,一名紫衣男子走进了梅州客栈,他扫视一眼在座客人,视线在青菱和暮云这里停住,然后朝这边走过来。

    紫衣男子向二女施礼,问:“请问两位姑娘哪位是青菱?”

    青菱抬眼看他,相貌堂堂,举止儒雅,应是世家子弟,道:“我是青菱,不知这位公子找我何事?”

    紫衣男子道:“在下是梅州杨家的二公子杨秀。因我杨家在江湖中威望不足,不能参加百夏山掌门人的寿诞,是以无缘见识到冥尘决的威力。我杨家的家传绝学是杨家剑法,在下是杨家剑法的传人,想以杨家剑法对战青菱姑娘的冥尘决,还望青菱姑娘不吝赐教。”

    杨秀自幼以杨家剑法为荣,如今他的杨家剑法已练到出神入化的境界,比之其父杨老爷子更胜一筹。他话虽说的谦虚,但眼底的高傲显示出他对此战的胜券在握。

    青菱道:“好,我们出去一战!”她也正想见识一下杨家剑法。

    暮云计上心来,拉住青菱,道:“杨家剑法挑战冥尘决,想必很多人都想看,但此时天已黑,不如这样,你二人约个时间到城门楼上当众比武,让天下人见证此战结果,岂不更好!”

    青菱一下子想明白了暮云的意思,暮云是想让世人尽皆知道此次比武,如此更容易让母亲知道她的位置,从而找到她。

    她感激的看一眼暮云,问杨秀:“杨公子觉得如何呢?”

    暮云之言正合杨秀心意,杨秀就是想让天下人尽知他杨家剑法独步天下所向披靡,也让他梅州杨家得以扬名天下。杨秀道:“也好,至于定在哪一天由青菱姑娘决定。”

    青菱想若然时间太短不足以让这个事情广泛传开,道:“三日后,三日后你我就在在梅州城门楼上一较高下!”

    杨秀道:“好,就三日后!那在下先告辞了。”转身离去。

    暮云道:“明日一早我也要走了。”

    青菱一讶,问她:“暮云姐姐缘何要走?”

    暮云拿起骄阳剑,俏皮一笑道:“你莫要忘了,我偷了别人的东西,难道要在这里等着剑的主人来抓我吗?”

    青菱道:“那些人非你的敌手。”

    暮云叹道:“我偷了别人的东西本就理亏,总不好跟他们交战。”

    一男子缓步步入客栈,含笑道:“暮云姑娘有此良知,实在让人欣慰的很。”男子约莫二十,相貌清秀的像个姑娘,正是金阳庄少庄主金晖。

    暮云看见金晖,叹息一声道:“这梅州实在太小了,刚说到他他就出现了。”

    金晖道:“其实我早在杨秀进来之前便已到了。”

    暮云挑眉问他:“那你怎么不早些进来?”

    金晖同二女一桌坐下,道:“你们在说要暂留在梅州,我何必要急着现身。”

    暮云揶揄道:“原来金少庄主喜欢偷听啊。”

    金晖一时无言以对。

    暮云见只有他一人,遂问:“你带的那几个高手呢?”

    金晖道:“我让他们回去金阳庄了。”

    “你不要抢回骄阳剑了?”

    “要,当然要!这里还有我啊。”

十八 大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