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 斗法(1/2)
作者:星空夜羽
    风俊端起碗喝下药汁,青初微微一笑,道:“是嘛,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失去希望,都该努力的活下去,为了在乎你的人活下去。”

    风俊看看房间内的所有人,点了点头。

    又过了一日,到了青菱和杨秀城门楼上斗法的日子。二人依照约定时间到了城门楼上,城门楼下围满了围观之人,大家都想亲眼目睹这场冥尘决和杨家剑法的对决。

    何庄主、何铭与秋风也在下面观战,青初、暮云和金晖留在客栈里保护风俊。

    秋风旁边的几个人在议论谁会赢,一人道:“当然是青菱了!她可是在百夏山上打败了魔界有名的恶人白公子的,她今天肯定会赢!”

    又一人道:“我却认为不一定。杨家剑法虚虚实实变幻无常,十分的厉害。梅州杨家不如其他大家族大门派有名,并非是杨家剑法不济,而是因杨家老爷子性子温和为人低调之故。”

    又有一人道:“看来这一场对决十分的有看头。”

    青菱和杨秀互相施礼以示对对方的尊重,然后对决开始。

    二人持剑互攻向对方,两剑相抵,迸发出一片电光石火,二人皆被反震之力震开。青菱平剑刺向杨秀,杨秀以剑格挡住,青菱欺向前,杨秀退了几步,趁着青菱攻势已消翻身到青菱身前,一剑刺出。

    青菱格开杨秀的剑,一剑横削去,杨秀翻身避开,青菱追上一步又一剑刺出,杨秀脚尖点剑尖再一个翻身落在数步之外,然后一剑疾刺向青菱。

    二人攻守交错,斗的十分精彩,下面观看之人无不全神贯注,不愿错过每一个细节。

    杨家剑法变幻无常,杨秀作为杨家剑法的传人,更是将杨家剑法使的出神入化,青菱不禁称赞:“真是好剑法!杨家剑法果然名不虚传!”

    杨秀微微一笑,又是一剑刺出。青菱格开杨秀的剑,一个旋身欺近杨秀近身,杨秀斜劈,却慢了一步,青菱的剑先一步架在了杨秀的脖颈上。

    青菱胜出。

    下面观看的人大声喝彩,为胜出者青菱,也为这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

    何铭看着青菱,眼底的表情意味不明。

    杨秀道:“在下败了,冥尘决果然名不虚传!”飞身下了城门楼,大步离去。

    青菱飞下来,与秋风等人回到梅州客栈,风俊毒性发作,又呕出一口乌青色的血水,青菱推门而入的时候正好看见青初在擦拭地上的血水,青菱道:“风俊叔叔的毒又发作了,娘,我们该早日寻访名医,为风俊叔叔寻到解毒之法。”

    青初点点头。

    何庄主道:“不知各位可有听闻过医圣手?”

    众人皆摇头,他们都是初涉江湖,没有听闻过这号人物。暮云看金晖,金晖道:“我也不知这号人物,我们金阳庄从来不干涉江湖中事。”

    何庄主微微一笑,道:“无妨。医圣手被尊称为人界江湖第一名医,老夫与医圣手素有交情,几日前他来信说要来何家庄拜访老夫,算算时间正是两日后。不如各位随同老夫回去何家庄,请医圣手为风俊解毒,相信医圣手定可解了风俊之毒。”

    众人皆大喜,青初道:“如此可太好了!先谢过何庄主了!”

    何庄主道:“青夫人客气了。”

    青菱欢喜的道:“风俊叔叔,你的毒可解啦!”

    风俊亦是一脸喜色。

    众人收拾行装,乘坐马车与何庄主、何铭一同前往何家庄。

    他们到了何家庄已是日暮时分,何庄主为青初等六人安排了客房暂住,然后命人备下宴席招待客人。

    宴席期间,何庄主随意聊闲,问:“不知青菱姑娘的冥尘决是跟谁学的?师从何人?”
二十四 斗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