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 一头雾水(2/2)
作者:星空夜羽

    究竟是要争夺什么东西?竟如此的不择手段!

    青初继续往前走,又行了数里地,这里已是人迹罕至之地,道上横七竖八的躺着五具尸体,有男有女。青初上前查看尸体,已经凉透了,看来死了有一段时间。

    不过这些人死状极惨,面目扭曲,像是承受了极大的痛苦,他们的伤口及流出来的血都是黑色的,面色发青,嘴唇深紫,是杀他们的人的武器上淬了剧毒。

    是什么人?出手竟如此狠辣!青初感到心惊的皱眉。

    她继续往前走,四个身受重伤的人往这边跑来,他们浑身又是血迹又是泥渍,狼狈不堪极了,完全没有了去时的翩翩风度,正是太湖四君子。

    他们经过青初身边时,蔑视的看了眼她,然后与她擦肩走过。

    青初往前行,突然道旁的一棵大树的树冠中飞出一人,闪着寒光的钢爪直取青初的心口。青初迅速闪避开来,同时也看清了那人,是个妖界狼族的人。

    狼族的人也来了!究竟是什么样的东西?居然这么大的吸引力!

    狼妖应是把青初当做了要争抢那样东西的人,出手极为狠辣凌厉。青初用剑格挡住那对钢爪,运力迫开,狼妖凌空一个翻身又朝青初抓来,攻势又快又凌厉,青初与他拆招,趁着他的攻势稍慢时候展开反攻。

    狼妖的法力不及青初,被青初一掌拍飞出去,狠狠的撞在大树上,半天喘不过气。

    狼妖自知不力敌,识趣的跑了,很快就不见了踪影。

    “夫人法力不错啊!”青初正要继续往前走,空中一个声音道。这声音如同掐着嗓子说话,又像钝器互划,又尖又细极为刺耳,让人听了浑身难受。

    “谁?是谁?出来!”青初朝天大喝。

    伴随着桀桀怪笑,两个人从半空中落下,是两个妖界鸟族的人,一个头顶大红鸡冠,是鸡妖,一个满头黑羽,是只乌鸦。刚才说话的就是这个乌鸦,难怪那样尖利刺耳聒噪。

    青初冷笑道:“刚才是狼族的人,现在又来两个鸟族的人!”

    鸡妖道:“夫人以为我们会像那狼妖一般弱吗?那可太小瞧了我们!”

    乌鸦目露杀意,道:“费那么多话做甚,直接动手,死掉一个,就少一个争抢的!”

    二妖幻出武器朝青初杀去,鸡妖的武器是铁制鸡喙,乌鸦的武器是钢制鸟爪,鸡喙啄青初的脖颈大动脉,鸟爪直抓青初的心口,来势汹汹。

    青初后翻身避开,迅速拔出剑与二妖缠斗。缠斗间,鸡喙数次险些把青初的身体啄出血窟窿,鸟爪好几次将要把青初的皮肤抓烂,青初以一敌二,虽不至落败,但也惊险非常。

    鸡喙又至,青初用剑尖抵在鸡喙里,本想挑掉鸡喙,却不想鸡妖先她一步猛旋转鸡喙,却要把她的武器卸掉。青初急忙身子跟着一起旋转,虽免除了武器被卸掉的危险,但乌鸦趁机来攻,鸟爪从上而下直朝青初抓来。

    青初暗叫不妙,为今之计只有弃了武器才能保命,但没了武器,她又如何是这二妖的对手?

    眼见鸟爪将至,青初顾不上多想,直接弃了剑,旋身险险的避开了鸟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