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 做饭(1/2)
作者:星空夜羽
    江前辈带着青菱和平煜到了他的住处,他住在一座山的山脚下,那里有一间茅草屋。平煜站在茅草屋前,含笑道:“江爷爷住的好清贫。”

    江前辈道:“人生在世,有间陋室可容身,远离世俗纷扰江湖争乱,闲时弹弹琴钓钓鱼,清清静静,此生足矣!”

    青菱称赞道:“江爷爷境界高远,非寻常人可及,令人钦佩!”

    江前辈给二人安排好住处,对青菱道:“今日天色已晚,等明日一早老夫去寻那个朋友,给你拿解药。”

    青菱道:“好。江爷爷,我现在饿极了,你的厨房里有什么菜?我给大家做饭,露一手,让你们尝尝我的厨艺!”

    江前辈道:“听你这么说,你的厨艺应该不错啦!”

    青菱微微一笑,道:“那当然了!我娘夸我做的饭比她做的好吃!厨房在哪里?”

    江前辈指出厨房,青菱去做饭,平煜道:“我来生火!”追着青菱去了。

    青菱择菜洗菜,平煜蹲着身子生火,他第一次生炉火,一下子被烟呛到了,又是咳嗽又是流眼泪的,青菱看到后哈哈大笑。

    平煜瞪她一眼,没想到青菱笑的更厉害了,笑的前仰后合,她指着平煜的脸道:“你的脸,哈哈哈……你的脸上……哈哈……大花猫!”

    刚才喷出来的烟夹杂着草木灰,一并喷到了平煜的脸上,平煜用袖子擦着脸,没好气的瞪眼青菱,道:“笑笑笑,有那么好笑嘛!”

    青菱点头,道:“特别好笑!”

    平煜又瞪她一眼,自己也跟着扑哧一下笑了起来。

    青菱用现有食材炒了几道菜,平煜闻着饭菜香,忍不住拿起筷子尝了一口,赞不绝口道:“青菱姑娘的厨艺果然不错!”

    青菱欣慰一笑,道:“你是玉魄门门主的义子,平素里吃惯了山珍海味,这些家常菜怕不一定吃的惯吧,这样夸我的厨艺,是不是假了点儿?”

    平煜诚恳的道:“青菱姑娘说这样的话可冤枉了我,我刚才所言可一点儿也不掺假!青菱姑娘做的饭真的十分美味,我是吃惯了山珍海味,家常菜自比不得山珍海味来的珍贵,但吃起来是亲切的,这是那些山珍海味万万都比不上的。”

    青菱甜甜一笑,道:“你爱吃就好。”

    他们做好饭端出去,江前辈已经坐在餐桌上等着了,他看见青菱和平煜端着菜出来,哈哈笑道:“我早早就闻到了饭菜香,在这里等着开饭啦!”

    二人把菜放在桌子上,江前辈看着这些菜,称赞有加:“嗯,看这菜色就知道,味道一定不会差!”拿起筷子吃了一口,竖起大拇指道:“不错不错,真是不错!”

    青菱道:“江爷爷喜欢就多吃一些!”和平煜坐下吃饭。

    次日江前辈离家去寻故人给青菱拿解药,一直到了傍晚才归,他把一个小白瓷瓶给了青菱,道:“这就是解药。”

    青菱打开盖子,倒出里面的解药,只有一颗药丸。她把药丸吃下,片刻后试了试,果然已经可以用法术了,只是药力尚未完全发挥,她的法力也没有完全恢复,还需要再等上一个时辰才能恢复如前。

    青菱欢喜雀跃:“太好了,我的法力终于可以用啦!”

    平煜和江前辈也为她感到高兴。

    ***
三十八 做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