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宴会(1/2)
作者:作家31V7GJ
    “快点,快点,磨磨蹭蹭什么呢,耽误了老爷大事,我饶不了你们。”

    徐大厨一边忙着翻炒锅里的菜,一边骂骂咧咧的催促着切菜的伙计。

    程淮安一边擦着汗,一边忙不停的在腌制鸡肉。

    今天是府上少爷的及冠礼,是个大日子。张员外宴请八方贵客,足足摆了三十多桌宴席。

    而程淮安的任务就是每桌都要上一份“汉堡”,每桌做十个。也就是说,他今天要做至少300个。

    还好,许大厨给他安排了几个帮忙的。至少杀鸡,和面,洗菜都不需要他亲力亲为了。

    程淮安跟着寅时一刻就起床的伙房大厨们,一直忙到巳时。也确实是累的够呛。

    还好,快完工了。程淮安舒了一口气。

    外面鞭炮声不断,偶尔能听到唱礼的管家的声音传来。

    “县令大人到~”

    这几天,程淮安仗着脸皮厚,跟几个小丫鬟打听之下才得知。

    原来张员外的祖上,曾是一名修炼有成的上人,后来不知为何,离开山门,在山门辖内的丰城安顿下来。

    也就是程淮安现在待的地方。

    ......

    “听说老爷祖上,可是足足活了三甲子呢。”

    这是当初小丫鬟悄悄跟他说的。当时一直让程淮安羡慕不已。

    不行,我也要修炼,到时候修炼有成,岂不是能活几百岁,我还要组个后宫,娶上几百个仙子姐姐,那小日子,嘿嘿嘿嘿。

    那会儿,正在意淫的程淮安被小丫鬟接下来的一句话给生生浇了盆冷水。

    “哎,据说修炼必须要某种资质,而修炼资质又是万里挑一。”

    ......

    等程淮安回过神来,宴会已经开始了。

    接下来,就没程淮安什么事了。一群绿肥红瘦的丫鬟们,手端托盘,进进出出开始上菜。

    ......

    我们将视角转到宴会大厅。

    此时,张员外那桌上,已经上好了菜肴跟酒水,身着锦衣华服,身材微胖,笑容可掬的张员外,正恭敬的请一位二十岁上下的负剑男子入座主座。

    男子也没有客气,将身后的剑取下交由一旁的侍女。大大方方的入座。

    见状,张员外跟一众宾客也纷纷落座。

    此男子相貌非凡,身材挺拔,眼神刚毅,棱角分明,一头黑丝用束带系起,只留两缕垂在两侧耳旁。身穿淡蓝色长袍,气度不凡。

    宴会开始之前,张员外起身拍了两下巴掌。

    阵阵琴弦之音传来,八个身着绸缎的美娇娘迈着金莲款步走来,开始翩翩起舞。

    张员外笑呵呵的看向众人,见大家似乎都被琴声跟舞蹈吸引,不由得笑得更欢。

    只是当他侧目看向那年轻男子的时候,笑容戛然而止。

    因为那男人自始至终都没有抬头看那舞姿,而是低头大吃起来,就好像饿了好多天一样。

    注意到张员外的目光,青年却没啥反应,继续在那里胡吃海喝。

    张员外见状,笑容又开始浮现。缓缓开口道

    “叶仙师,不知可否为我儿检验资质。我儿仰慕仙人风范已久,现终于等到及冠,还望仙师能出手帮忙。”

    原来,这位仙师名叫叶龙玉,乃御气宗弟子,此次下山,是替宗门看望张家后人。

    曾经张家先祖也是御气宗弟子,只是后来修为停滞,只好还乡建立家业,福佑后人。

    “喊他过来吧。”

    叶龙玉并没有显得不耐烦,因为本就是奉承师命下山。

6 宴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