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配对任务失败(1/1)
作者:玉六
    下午两点,午休时间刚过,一个女孩穿着白蓝相间的制服坐在靠窗的位置,她身板挺直,双腿规规矩矩露出桌底三分之一,鞋尖齐平,距桌腿刚好三公分的位置。

    窗外树梢在动,摇摇晃晃的和阳光交织在一起,女孩看着晃动的树影发呆,直到和她一样穿着白蓝制服的人出现,女孩才回神笑脸相迎。

    “你好。”男孩面无表情直视女孩的眼睛,坐得和女孩一样规矩。

    他从口袋里翻出笔记本,看看上面的内容,再看看女孩,认真问:“请问,是1139吗?”

    这样的开头只是出于礼貌,他来之前已经确定房间里只有这么一个女孩,三月里唯一一个到了年纪还没有配对成功的女孩。

    配对是复苏时代繁衍的行为规范,人类二十岁这一年的三月份是配对时机,配对是繁衍的先决条件,人类一生中只有这一个月的时间可以获得繁衍权利,根据规则,配对不成功的人类将被剥夺繁衍的权利。

    也就是说,二十岁以后或许可以付出代价得到配对伴侣,但不能繁衍。

    因为规则的约束,所有人类都可以在自己二十岁的时候配对成功繁衍后代,百年来无一例外,直到1139的出现。

    “配对”由繁衍办公室负责,他们掌握人类的身体和心理数据,通过数据分析,找出最优的组合搭配,根据数据研究,70%的人类在配对两到三次后可以成功,28%在配对一次后成功,只有2%的人需要五到六次配对机会。

    可1139眼看着已经进行第七次配对了,繁衍办公室成立了工作小组,就1139多次配对失败问题进行探讨,小组工作人员定下目标,在第十次配对前必须完成工作任务。

    毕竟1139的各方面都是最优的,没有道理会配对不成功。

    配对选出的男孩也都是根据1139的属性择优配比,但不知道为什么,1139就是不满意。

    这次选出的男孩是1139属性的第七顺位配比对象,数据表明二者虽然有不合适的属性,但还在可以磨合的数值范围之内。

    繁衍办公室新入职的51706正在监控着两个人的身体数值变化,从见面情形看,男孩的满意度要高于女孩。51706开始挠头,她调大女孩的心理波动曲线,这个波纹形态和她之前几次完成配对任务时呈现出的波纹差不多,难道这次又要失败?

    她是新来的数据分析师,工作任务是通过数值变化判断两个人的属性情况。

    1139刚刚在走神,一时间竟然忘了记男孩的名字,好像是2开头,又好像是4,四位数还是五位数?

    复苏时代人类数量不多,名字是数字,男生双数开头,女生单数开头,目前排序到8开头的五位数。

    她朝男孩笑了笑,礼貌问:“请问,我该怎么称呼您?”

    男孩愣了一下,额头不受控制的出了一层冷汗,这种语气怎么感觉和面试官一样,他之前面试的时候,面试官也是笑容满面的礼貌问他,请问我该怎么称呼您,对方声音温柔如水,就像是某种不可抗力,他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说出了自己的名字42618,然后因为在面试时说了自己的名字,违反了考试规则,直接零分出局。

    事情过去两年多,42618听到这种问发还是会冒冷汗。

    他看向1139,过了好一会儿,确认自己是在进行配对任务后才缓缓说:“42618”

    此时,拿着监控数据的51706满脸懵逼,人家女孩就是问了个名字,男孩怎么就出现了濒临崩溃的心理数值?

    “你好。”

    “你好。”男孩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不让对方看出异样。

    1139打量着男孩的脸,双目距离42毫米,瞳孔直径13毫米,双目不对称,右眼整体向上倾斜3度,鼻子在面部正中,可是左右鼻孔相差约两个毫米的维度,至于嘴,左边嘴角向下倾斜4度,大致看上去不错,但禁不住仔细端详。

    “看出来了吧,我长得不太对称。”男孩因为害羞没敢正视1139,他明白,自己的属性和1139的属性还有一段距离,这种差距不符合复苏时代的行为规范,可这场配对是繁衍办公室定下的,没人会违逆规则,就连三类全委员会的1139也必须完成配对任务。

    1139笑容真诚,“我想起来了,你参加过三类全委员会的面试。”

    男孩频频点头,收到配对任务的时候他的关注点全都在1139的第七次配对上,刚才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对面的女孩正是三类全委员会里的委员之一,也是当初面试他的考官之一。

    三类全委员会是复苏时代的官府,由人类,兽类,不明生物类三大物种构成,每个物种只有十个名额,1139是人类中的十分之一。

    “是我,我参加过面试,不过因为说了名字被取消了资格。”男孩语速加快。

    “规则就是规则。”1139边喝咖啡边用手扣着咖啡杯,这种小动作可以帮助她压下心跳加速的不适感。

    遇见不遵守规则的事情,1139的心跳会异常加速,而且从配对任务中发现,她将要违反规则的时候,心跳会更快,这样的身体状态像是一种警告,违规不仅会受到处罚更会带来身体上的折磨。

    1139最近很不舒服,她意识到自己正游走在规则的边缘,她的配对时间不多了,如果再找不到配对目标,或许她的生命将会面临消亡的风险。

    可,更奇怪的事情是,成家繁衍对她来说像是个望不到头的深渊,每当她想要走向深渊的时候,总是有那么一股神秘的力量在背后拉她一把,然后在她耳边轻声说,这个人不对,你不能走进去。

    于是,当规则和本能站在对立面的时候,1139整个人的身体机能会发生改变,心跳加速,头晕恶心。

    1139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客气又礼貌的问:“对不起,我刚刚不该重提旧事,继续开始我们的配对吧,我在三类全委员会工作,生父生母不知所踪,是“王”养大的孩子,身体健康,有生育能力,对后代的抚养态度是双方各承担一半责任,请问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