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唐人会(1/1)
作者:刀的温柔
    收保护费就收保护费,他妈的居然说是收管理费,把自当成是唐人街居委会啊,钮约没有居委会这么特色的机构吧,你凭什么收管理费啊。

    范本华对唐人会更加的不爽了,挂羊头卖狗肉你也要装得像一点啊,不要那么简单直白的无耻啊。满嘴的仁义道德,实际上却是男盗女娼?王八蛋,还好意思宣称自己是维护华人利益的组织?奶奶的,气死人了。

    张天养就站在炮叔旁边,他很难理解范本华为什么反应那么强烈,一年才几千块管理费,这么一点钱用得着这样吗?你现在没钱吗?没钱你说话啊,给你垫进去又如何?

    范本华练的金龙拳,大多数招式的都是以快见长的,所以,他现在出手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快到一般的人根本看不清他的出手。

    炮叔和陈朝旁边站着的两个保镖都是高手,他们当然是看得到范本华出手的轨迹,但是,因为范本华出手太突然了,他们根本来不及反应,张天养已被范本华掐住了脖子。

    这完全是突袭,否则,不说别人,就凭张天养的身手,范本华也不可能那么轻易的就抓住了他。

    “张天养,你为什么那么无耻?同胞们不远万里的到这里创业赚钱养家糊口,你竟然要剥削他们?”范本华还是给几分面子陈朝的,他没说你们,而说你。但谁都明白,他说的就是你们,也就是唐人会。

    “华…华哥你能不能先了解了再发火啊,首先,我们收的管理费一般商户每天还不到十块钱,有这样收保护费的吗?收保护费最起码得加十倍吧。另外…咳…咳华哥…你能不能先放我……。”张天养抓着范本华的手喘着气说。

    “哼,我就听听你们能说出什么理由来,明明剥削唐人街的同胞,竟然还找那么多理由。”范本华轻轻一推,放了张天养,然后转向陈朝说,“不管你说得多么天花乱坠,我是不会给你们钱的,一分都不会给,无耻。”

    陈朝咧嘴笑了一下,扶了扶眼镜说:“范医生,你很冲动啊,你都还没有听我把话说完就判定我们在收保护费,如果我们真的是在收保护费,唐人街那么多商户,那么多华人,他们为什么没人反对?难道,你认为他们都比你笨吗?”

    范本华看着他,没再说话,费几分钟听听他能说出什么理由来,他才不相信唐人会收的钱会用回到商户身上。

    “范医生,你才来唐人街几个月,你看到的是现在的唐人街,不知道以前的唐人街是怎样的。我告诉你吧,以前的唐人街,是全钮约最乱的地方,为什么?因为没人管啊。虽然,唐人街也是迈哈顿警察局的辖区,虽然,警察局也说有派人巡逻。但是,就是最乱的街区,三只手,割包客,骗子,无牌小贩等等,乱七八糟的什么人都往这里跑。”

    “为什么他们喜难往这里钻?因为这里是除了百老汇大街之外,人气最旺的街区了,不仅我们国内来钮约旅游、学习的人必到这里走一圈,就连其它很多国家的人到钮约旅游都来这里看看,所以,人就多了。人多了,正当的生意不正当的生意不就多了吗?”

    “那么多人来这里做无本生意,受害的全是我们华人。扒手、割包的、行骗的,他们当然不挑,不管什么人,只要顺风就下手。但是,那些洋人们,在饭店丢了钱,割了包他们就找饭店要赔偿,在路边无牌小贩那儿买东西被骗了,他们最终也赖在华人开的饰品店身上……。总之,不管什么原因,他们吃了亏,最终都是我们华人买单。”

    “其实唐人会成立的初衷,就是要抓小偷和骗子,以及驱赶无牌小贩。你知不知道,别的街区,警察是会赶无牌小贩的,但在唐人街,警察却不问不闻,你说气不气。我们现在还有没有无牌小贩?对政|府来说有的,但对我们来说是没有的,但是绝对没有非华人无牌小贩。有些人只是暂时卖一点东西,让他办牌照是不可能的,所以他们到唐人会登记一下就可以了。为什么我们这样干政|府不干涉?呵呵,因为我交了钱啊。钱从哪里来,大家交上来的管理费呀。”

    “一句说了,如果不是我们唐人会,唐人街绝对不会这么干净,这么安全,所以,大家都同意每月交一点点管理费给我们,总不能让我们自己掏钱干活吧。”

    范本华不知道以前唐人街是什么样子,但是现在的样子确实是不错的,不过,他还是不愿意交钱的,他始终觉得唐人会这些人不靠谱,或许是因为天生楼的事让他产生了这种不信任的心态吧。

    “你的意思,现在你们就是唐人街的无牌政|府一般,唐人街的治安呀生意呀什么的都由你们代替官家管理着?”

    “你用词用错了,应该是我们协助官方在管理,有部份他们管不过来的工作,转包给我们了,比如卫生监督工作,他们根本管不过,我们不想唐人街脏兮兮的,又指望不上他们,所以……。”

    “哦,你们还两边拿钱啊。”

    “呵呵,我们总不能干义务劳动吧。”

    “嗯,很好,那么,我想问一下,我回春堂被纵火,一死十一伤,你们唐人会都做了些什么工作?”

    范本华终于明白自己不喜欢唐人会的根源在哪里了,他想起以前和温帕、巴朗斯干仗的时候,曾通过张天养向唐人会寻求帮助,但是唐人会并没有给与任何的帮助,从那时候开始,他就对这个唐人会完全无感。

    “范医生,你搞错了,我们没有执法权,只有协管权,帮忙抓小偷,不许外面的无牌小贩上街,这样的事我们可以做,刑事案件,我们是插不上手的。”

    范本华觉得,现在唐人会已不是帮会,而是承包商,分销商了,跟政|府分包一些管理工作做。

    “好吧,那我告诉你,回春堂是斗神会纵的火,唐人会打算怎样帮我讨回公道?只要唐人会帮我讨回这个公道,别说一年几千块,就是一年几万块我都交。”

    “又是斗神会,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招惹斗神会呢?”

    “我再告诉你一件事,布洛克丝区天生分店的火也是他们放的,这可是你有股份的生意,你准备怎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