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48:偶遇(1/2)
作者:木一单
    晚上八点多,叶言夏与肖宁婵回到学校,两人玩了大半天,分开时也没什么依依不舍,互相说了几句就分开了。

    叶言夏开车前往宿舍,肖宁婵则蹭蹭蹭跑上楼,到宿舍的时候发现里面居然漆黑一片,转一下锁头,锁着门。

    肖宁婵惊讶:“居然都没有回来。”

    室友都不在,肖宁婵也就肆无忌惮了,打开某个音乐软件放歌,然后边听歌边洗漱,偶尔跟着哼一两句,等出来的时候就是社死现场。

    秦可瑜啧啧:“婵婵,唱歌挺好听的,去QM唱歌吧。”

    虽然平时挺从容不迫处变不惊,但是被室友们抓到在背后里偷偷摸摸唱歌,肖宁婵还是脸上发烫,不过表情还是很淡定,“不了,不好听。”

    秦可瑜摆手,“不不不,比QM好些人好听多了。”

    肖宁婵挺有自知之明地开口:“你听的都是故意搞笑的,里面大神多的是,我喜欢的一笑倾城与蜗牛,声音简直了。”

    肖宁婵偶尔会外放歌曲,秦可瑜她们听到好听的歌与声音会问一两句,所以听过好几次的名字她们都记住了,闻言都赞同地点头,一笑倾城与蜗牛的声音的确是很好听。

    肖宁婵把手机音乐关掉,边听室友们聊天边洗衣服,等她洗好,秦可瑜她们聊天话题又变了,纷纷看向她问话。

    “今天跟学长玩得怎样?”

    “是去园博园吗?有没有去看薰衣草花海?”

    “为什么我们都没有看到你们?”

    肖宁婵好笑地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园博园这么大,没遇到挺正常的。”

    尹瑶瑶沉痛道:“说明我们之间的缘分不够。”

    “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肖宁婵忧伤叹气,“可惜我没钱,不然我们肯定就有缘。”

    众人好笑又无语地看她,尹瑶瑶笑嘻嘻打趣:“你跟你的学长就有缘了,他还有钱。”

    “你怎么知道他有钱?”肖宁婵随口问。

    “看的啊,”尹瑶瑶道,“虽然没见过几次面,但是每次见面他的衣服裤子鞋子都是牌子货,没钱穿得起?”

    肖宁婵大学以前很多衣服都是白静淑买的,大学后才开始自己慢慢买衣服,所以对衣服牌子这个实在是不了解,听言歪头眨眨眼,“可能吧。”

    其实即使没有问过叶言夏的家庭情况,但是肖宁婵也可以感觉他家应该是不错的那种,只是她都不在乎,也就都不想这个问题,听到尹瑶瑶的话也只是随口一问。

    尹瑶瑶拍拍她的肩膀,笑眯眯地说:“你找到了一位大佬。”

    肖宁婵傲娇不已,“切,他不是我自己也可以,当然,他不可能不是。”

    尹瑶瑶、秦可瑜与凌依芸三人听着她这话,纷纷啧啧啧地摇头,厉害了哦。

    肖宁婵嘿嘿一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跑回自己的床上找男朋友聊天。

    另一边,叶言夏一回到宿舍就被周锦蔺他们拉着打牌,叶言夏一边坐下去一边感叹:“你们在学校就是这样过的,最后一个学期还不抓紧。”

    杨立儒伸手推他,“你别说,一说我就心慌,让我好好过这个学期。”

    “古人说人家说毕业就是失业,诚不欺我啊。”余鸣松一边拿牌一边感叹。

    叶言夏完全不给面子冷漠说:“古人没说过这句话。”

    余鸣松被噎了一下,没好气地剜一眼他,“都跟知了妹子出去玩了一天还不能好好对待一下我们。”

    周锦蔺笑得略猥琐,“可能欲求不满。”

    余鸣松与杨立儒也猥琐地笑起来。

    叶言夏拿着牌面无表情看三人,那表情冷得周锦蔺他们都忍不住打一个寒颤。

    周锦蔺他们瞬间收回笑,一个个正襟危坐地看着牌。

    叶言夏语气听起来无波无澜的开口:“下不为例。”

    “明白!”

    周、余与杨三人异口同声回答。

    叶言夏没有再说什么,专心致志地玩牌。

    晚上十一点二十三分肖宁婵收到叶言夏的回复,看到消息有些哭笑不得。

    肖宁婵:你也放假就肆无忌惮了。

    叶言夏:盛情难却。

    肖宁婵抿嘴笑,还挺会甩锅。

    叶言夏:早点休息,明天一起吃早餐。

    肖宁婵:申请睡懒觉。

    叶言夏:你似乎更放肆一点。

    肖宁婵:你批不批准啊?

    叶言夏:用什么贿赂?

    肖宁婵想了想,发了个“抱抱亲亲举高高”的表情包过去。

    叶言夏回复很快,只有两个字:准了。

    肖宁婵微微讶异,这么容易就同意?还想着要再说几句好话呢。

    今天玩了大半天,两人都有些累,也没有再聊什么,互相道了晚安就各自睡觉了。

    翌日依旧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叶言夏与肖宁婵吃完饭一起到学校的一个书吧看书。

    书吧的学习氛围不比图书馆,除了看书学习的,还有吃东西,小声讨论问题等形色各异的人。

    叶言夏与肖宁婵也没有想着安安静静地看书学多少东西,只是想找个地方过一下悠闲的午后时光,所以环境氛围都不错的书吧很合适。

    两人从午饭后一直到下午五点多都在书吧待着,从书吧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在天边红彤彤地挂着。

    春风拂过,肖宁婵舒服地呼口气,感觉整个人都无比地轻松,笑眯眯地转头看向旁边的人,“接下来要去哪儿?”

part148:偶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