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72:学书法(1/2)
作者:木一单
    叶言夏出差的几天,肖宁婵确实是如同计划般的过着日子,回爷爷家住了两天,跟陆明雪林琳出去玩了一天,然后在白静淑要她去喝喜酒的那天自己跑去学校瞎逛了半天。

    晚上肖宁婵回家,白静淑看着她数落,“就去喝个喜酒,你害羞个什么劲,要催婚人家也是催你哥。”

    肖宁婵四处瞄,“我哥还没有回来啊?”

    “说跟人合作个项目,在房间里忙呢。”

    肖宁婵惊讶地看她,小声地问:“哥是要去工地了吗?”

    白静淑拍一下她的脑袋,“他现在是室内设计的那种,不是去工地了。”

    “哦~”肖宁婵恍然大悟似的应一声,放宽心地说,“这样就好,去工地现在天气这么热,半天不到就黑了。”

    白静淑赞同地点头,所以说呢,母女俩还是有一定相似的地方,别人说工作看到是说好不好,两人说去工地想到的都是会把某人晒黑,那样就不帅了。

    晚上肖宁婵与叶言夏视频,聊了一阵后肖宁婵看着手机那边的人小声地嘟囔:“我事情都做好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叶言夏微微带上歉意看她,“抱歉啊,本来以为五天就可以了,但是这边的公司有个项目还没有做好,所以还要耽误两天。”

    肖宁婵无奈地叹口气,想了想,询问:“我爸妈说我在家也是无事,让我出去学点东西,你有什么建议吗?”

    “你自己的想法呢?”

    肖宁婵皱眉沉思,“嗯,我就想做点跟我这个专业有关的,文员编辑什么的都可以,我想去图书馆做管理员。”

    叶言夏开始思考叶家有没有跟哪个图书馆的馆长关系不错,能让女朋友去实习一下。

    肖宁婵说完后又苦恼地沉思,“嗯,其实我想去学点东西,我在想要不要报名学个烹饪。”

    “怎么突然想学这个?”叶言夏有些不可思议地问她。

    肖宁婵理由很充当,“我们都不会做饭啊,去学一下做饭以后就不用担心两个人都不会做饭了。”

    叶言夏失笑,轻声道:“做饭的事可以慢慢来,不用专门找时间的,你不是说想学画画,趁着暑假有空可以报个培训班。”

    “啊~”肖宁婵忽然一拍手,“有了,我要报一个书法班,练毛笔字,上个学期书法老师说我毛笔字好难看,依芸在书法社,她也说我的字难看。”

    叶言夏听言没什么意见,赞同地点头,“这个也还不错,你觉得没问题可以学学。”

    肖宁婵小声地嘟囔:“我还想学小提琴,我二姐过两天就放假了,让她教我小提琴。”

    叶言夏失笑,“女朋友,别三心二意,东西这么多,要一个一个慢慢学。”

    肖宁婵虚心点头表示接受,兴致勃勃道:“那我去问问陆明雪林琳她们,问问她们要不要一起报名。”

    “好,”叶言夏知道她的性子,很爽快道,“那你先问她们,等会儿再给我消息。”

    “嗯嗯,拜拜。”肖宁婵毫不犹豫挂断与男朋友的视频通话,然后到“三大才女”群里发消息。

    知了:@遥知不是雪@魁杓暑假要不要报个书法班学习毛笔字?

    遥知不是雪:你不用这么拼吧,都大学了还想着学写毛笔字。

    知了:我上个学期有书法课,毛笔练得还不是很好。

    魁杓:我也不太可以。

    知了:对吧,哪天家里要帮忙写春联怎么办,所以还是要练练。

    遥知不是雪:写春联就算了,练了你也不好意思贴出来。

    知了:我爸好意思。

    陆明雪翻白眼,忘了肖叔叔是个宠女狂魔了。

    知了:你们要不要一起啊?

    遥知不是雪:真的去啊?

    知了:不然还跟你说笑啊,每天去一个小时,学练字又不丢人。

    陆明雪与林琳都皱眉想了想,然后觉得多学点东西也是好的,于是都明确回复说好,至于什么时候去,去哪儿,时间费用多少这种就交给你了。

    知了:你们是人吗?

    遥知不是雪:是你问我们两个的,自然是你找好,找不到别怪我们不陪你了。

    肖宁婵无语,转头就给叶言夏控诉,说陆明雪与林琳两个人欺负她。

    叶言夏:要不要我帮你问问?

    肖宁婵对此那是求之不得,毫不犹豫回复说好啊。

    叶言夏:等着。

    叶言夏给女朋友发完消息,果断到与任庄彬程云墨的三人小群发消息。

    盛夏:你们帮我看看S市哪个书法培训机构不错,宁婵想跟同学去学书法。

    庄子:知了妹子这么好学的吗?

    墨子:我忽然觉得自己太浪费青春。

    墨子:我明天就去公司上班。

    庄子:我也要去公司帮我哥。

    盛夏:不管你们明天要去做什么,先帮我把事情办好。

    任庄彬与程云墨纷纷拍枕头,你这个臭小子,我刚回来,还没有休息到两天就指挥我做事,等你回来一定要好好宰你一顿。

    庄子:等着,我去帮你问问。

    墨子:嗯,我看看老沈他们有没有认识的。

    庄子:说实话,我觉得会没人认识。

    墨子:对。

    叶言夏看着他们的消息只剩下满满的嫌弃,想了想,拨打周清婉的电话。

    在家做着睡前皮肤护理的周清婉看到儿子的电话也是惊讶,同时又有点儿担忧,忙不迭接起,“喂,怎么了?”

    “妈,我记得我初中的时候在一个书法培训机构学过毛笔字,你还有那个机构的联系方式吗?”

    周清婉看了看手机,然后又皱眉,不确定地问:“你说书法培训机构?”

part172:学书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