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 夹壁墙入口(1/2)
作者:三四得六
    许丽丽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到这张紧贴着东边平台栏杆、带底座的方形石桌旁,蹲下身子抵近观察。

    正方形的底座上,两道不易察觉的细缝引起了许丽丽的注意。

    这一点不太正常。

    桌面是与底座一般大小,是一个整体,底座需要拼接吗?

    这两条细缝位于距南北两边各约五六公分的位置上,十分对称、工整,显然是有意为之。

    如果说这是为了美观,完全说不通,别说美观了,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

    许丽丽突然想起了什么,起身跑到最西边,这里有和东边一模一样的一个石桌。

    答案马上得出,不一样。

    这个底座是完整无缝的!

    突然之间,一切都明白了。

    也许……石桌就是夹壁墙的入口处!

    上次来楼顶平台就觉得奇怪,石桌为什么贴着栏杆,现在明白了。

    石头下面正是夹壁墙的位置,就算这里不是入口,那也一定是又一个开关。

    许丽丽像找暗室门纽一样把平台上的三个石桌挨个摸了一遍,一无所获。

    只好拍了一些照片,发给李冬来分析一下。

    心里又骂起田根宝来,你们家祖传八十八代的夜壶也不用搞这么多机关吧?

    刚骂完,就听见三楼有人上来了。

    许丽丽虽人在平台上,但将平台到卧室、卧室到书房的门全部敞开着,为的就是能听到三楼开门时的响动。

    许丽丽连忙跑到中间的环形沙发上坐下,面向外面的团结路,捧起《红楼梦》,翘起二郎腿微微地晃将起来,做出一副优闲自得的样子。

    两只黑干瘦皱的胳膊杵到了半腰高的沙发靠背上,一股温热的气流直抵许丽丽的后颈。

    一回头,田根宝正笑眯眯地站在后边看着他的假女儿呢。

    坏蛋的目光也是慈祥的。

    “是不是爸爸打扰你的清静了?”

    “没,我也是今天发现坐在这儿看书空气好,视线也好,不用全天盯着书眼酸。

    田根宝坐下,首先从包里拿出两沓钱来:“拿去存到你的卡里,这算是爸答应你的改口钱,没去银行,身上就这么多,有点少,你不怪爸吧?”

    这家伙倒是讲信用,虽然和他那天兴奋之下的夸口有点差距,许丽丽也知足。

    要是这样今天一沓、明天两沓的下去,就算找不到他那只瓶子,也不错。

    可惜,银河小区那对母子恐怕不能无限期地老实呆下去。

    人生啊,有太多的缺憾……

    许丽丽把钱推回去:“不缺吃不缺喝的,我不用钱……”

    “听话!”田根宝故作生气地喝了一声。

    许丽丽只好慢吞吞地把钱收好。

    “爸,你和胡叔的生意谈得怎么样?”

    “骗子!”田根宝虽这么骂,但脸上好像并没表现出生气的样子来,之所以说胡叔是骗子,因为他没那么多钱,吃不下自家的货。

    所幸,范长生在出车祸前帮着联系的另一个买家已经说妥了。

    这家的实力不俗,在收藏界很有名,绝对信得过,缺点嘛,就是压价压得比较狠。

084 夹壁墙入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