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布置行动(1/2)
作者:三四得六
    8月10日,星期五,晴。

    刚上班,张小凡就把大家召集起来分析案情,并请来了队长宗宁。

    虽然目前仍没有证据将马崔沈许等人做一个并案,但已经有理由向着这个方向侦查了。

    为此,张小凡还连夜画了一个关系图。

    小座套:和崔向天有联系,有纠纷,可以确定;和许丽丽有联系,基本确定:和马四、沈老福联系密切。

    崔向天:和马四小座套都有联系,沈老福也了解他的情况。

    马四、沈老福和小座套一样,和所有人都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除了和许丽丽之间的联系有待确定外。

    地点方面:

    崔向天藏在东风新村,有可能;

    许丽丽住在东风新村,极可能;

    马四把生意做到了东风新村门口,服务对象以东风新村和对面松石小区的住户为主;

    小座套就住在松石小区,是马四的常客;

    沈老福最近与马四频频来往。

    要点来了,许丽丽和田家走得很近,如果所有人都和许丽丽存在直接或间接的联系,就可以有一个大胆的假设,他们一起瞄准了田家。

    不过,这仅仅是假设,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可支持的证据和迹象。

    还有几件事需要搞清,东职门前绑架事件针对的目标到底是不是田龙龙?又是谁策动的?是不是马四或上述几人之一?

    田家隐瞒跳楼案件的真实原因是什么?

    马四的弟弟死后,其马仔王金宝投靠了马四,是不是像小座套所说,马四对弟弟的死毫不知情?

    崔向天从双天俱乐部跳楼逃跑后,是谁帮他逃脱警察抓捕的?

    为什么选择了东风新村做藏匿点,是他在这里有熟人还是有人安排?

    还有,小座套和马四狗咬狗牵扯出的那个叫秦妈的人,从马四当时的紧张程度来看,这个人是存在的,她在不在东川,在哪儿?

    张小凡相信,如果把这些事搞清的话,他们之间的联系、和田家的联系以及他们的真实意图就会显现出来。

    “我觉得张队分析得很到位了,”一位年轻民警发表了他的意见:“田家有钱,这伙人不管是出于不约而同也好,提前预谋也好地聚集到东风新村周围,就是想图田家的钱财。”

    “屁话!”白静小声说了一句,被张小凡狠狠瞪了一眼。

    “接着说,”宗宁对这位民警说。

    “关于崔向天,”民警接过杨俊伟递过来的水杯喝了一口:“帮他逃离双天的人肯定不是小座套,沈老福的可能性也不大,可能是马四或许丽丽。”

    “那尚云呢?”有人问。

    “尚云虽然最有可能,但仔细一想便可排除,按小座套的说法,尚云刚回东川不久,崔向天事发时,尚云还在外地。”

    “小座套的话可信吗?”又有人出来质问了。

    抬杠、挑毛病,再抬杠、再挑毛病,在没有切实证据前,互相驳斥对方的推断和结论,从而去伪存真,为下一步破案确立一个尽可能合理的方向,是宗宁早年首次任职刑警队长期间树立起来的一种工作方式。

    刑警队在局里有个好名声,最能吵架的部门。

    还常常吵到面红耳赤。

124 布置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