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百态(1/2)
作者:夜日生
    傍晚,七点。

    暮色降临伊始,酒馆外面的灯牌点亮,LED霓虹灯光闪烁着。

    街上行人熙熙攘攘,大都是年轻大学生,情侣居多,路过一个个小吃摊位的时候总会停下来驻足扫码购买。

    川流不息的人流中,总能看到骑手艰难的驱车穿过人群,去到店里取餐。

    方凡在门口瞥了一眼,他内心隐隐觉得这些骑手真伟大。

    回到后台换上了服务生服饰,准备开始上班,一切如往常没有任何变化。

    他总会间接性忘记自己已经变异这件事情,姜然说,这是好事。

    越认为自己是个普通人,越能以普通人的身份活下去。

    酒馆内。

    三三两两的客人如约而至,基本都是附近的一些房地产中介,穿着西装,一身汗水。

    他们基本上每天都会来这里点上一杯冰镇水果苏打,痛饮后便离开继续工作,手机总是离不开耳朵,恨不得缠上一卷透明胶带。

    方凡一边收拾着吧台上的残局,目光忍不住打量着飘散在酒馆上方若有若无的黑气。

    “方凡,把那杯子给我一下。”王萝莉打断了方凡的思绪与目光。

    “萝莉姐...”

    “叫我王姐。”

    王萝莉没好气的说:“那种东西后面你习惯了就好了,不要杯弓蛇影的,这种程度算不上什么。”

    “好吧。”

    酒馆内凝聚的黑气并不明显,若不仔细看的话,很容易被无视掉。

    这些黑气来自于饮酒的客人,有些客人自身怨气大,内心里藏着事情,很容易便产生负面情绪。

    不过这种数量的负面情绪并不会致使他们变成诡异,消散出来就好了,最多伤伤肝,极少数伤肾。

    真正导致人变成诡异的东西相当复杂。

    酒馆一处不引人注目的角落里,一名长相可人,画着浓妆的女孩在角落里饮酒,眼里闪烁着泪光,她已经哭过一轮了,眼角的烟熏妆都流成了沥青带。

    头顶散发出的黑气异常浓郁,以方凡的经验上来看,这样的客人应该是失恋了。

    “小年轻不懂事,估计等下就好了。”王萝莉一边擦着酒杯一边说道。

    方凡也不敢靠近,他不喜欢掺和这种事情。

    果然,过了不久,一个小年轻出现在酒吧,在酒瓶堆里发现了女孩,两人争吵了几轮,没一会儿女孩脸上重新出现了笑容。

    拉着小年轻的手幸福满足地离开了酒馆。

    盘旋在上空的黑雾更是烟消云散。

    “你看,年轻人就是这种复杂的生物。”王萝莉说道。

    方凡愣了一下,随后起身将桌上的酒瓶以及散落的纸巾收拾到垃圾桶里,手法干净利落。

    恢复一切后,他重新回到了一旁吧台。

    大宋正清洗一旁洗手池清理着上一桌客人用过的杯子,反复喷着消毒水,确定所有的杯子都洗得干干净净后才重新放入消毒柜里面。

    “怎么不见姜然姐?”方凡下意识问道。

    从营业开始,姜然便不见踪影。

    以前这个时候,她总是喜欢在小酒馆门口放上一把小凳子,翘着二郎腿坐在凳子上抽烟。

    凡是有路过的客人看到姜然的哇塞身材,基本上都会进来喝两杯。

    这也是姜然的乐趣之一。

    “地区会议,她去参加了。”王萝莉解释道。

    “什么是地区会议啊?”方凡没忍住,问道。

    “一个傻逼会议,不用理会。”背后,出现了姜然的声音,披头散发,满脸杀意。

    “姜然姐,你怎么了?”方凡急忙递过去一块消毒毛巾。

    姜然擦了擦自己的脸,丝毫不在意被擦花了的口红还有凌乱的头发,“没事,去会议上睡了一觉,没注意从椅子上摔下来了。”

    看姜然的模样,实际情况应该更加精彩,不过姜然不说,方凡也没有多嘴。

    “行了,准备工作吧,今天礼拜五生意应该不错。”姜然重新换上酒保服以后,搬起小凳子一如往常坐在了小酒馆门口。

    夜里九点。
008:百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